Tuesday, April 15, 2014

张义:感谢你们 中国律师

中国的律师是有骨气的、有担当的,他们比谁都知道办理中共已定论的政治案件是必输的官司,是打不赢的。但是他们愿意履行一个律师的天职,愿意站出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们虽然在法庭上屡败屡战,但是他们赢得了当事人的认可,百姓的赞誉,历史的肯定。哪里有冤屈,哪里就有中国律师的援手;哪里有诬陷,哪里就有他们的辩护。中国的维权律师一身胆气,不畏权势,他们只向真理低头,他们不向权贵屈膝。

【大纪元2014年04月14日讯】在老百姓心目中,律师是正义的化身,律师是权利的斗士,律师是防止公权滥用的脊梁。而在一党专政、党天下的中国,中共的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滥用职权、欺凌人民、践踏法治、炮制冤假错案、挑起事端的事件无处不在。中国律师如果要承担起维护法制和正义的责任,需要面对的就不仅仅是官方的威胁、警察关押和殴打,而且还有律师资格证的非法吊销,国安的长期跟踪,家属的被恐吓。
但是,中国的律师是有骨气的、有担当的,他们比谁都知道办理中共已定论的政治案件是必输的官司,是打不赢的。但是他们愿意履行一个律师的天职,愿意站出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们虽然在法庭上屡败屡战,但是他们赢得了当事人的认可,百姓的赞誉,历史的肯定。哪里有冤屈,哪里就有中国律师的援手;哪里有诬陷,哪里就有他们的辩护。中国的维权律师一身胆气,不畏权势,他们只向真理低头,他们不向权贵屈膝。
自从中共一九九九年非法取缔法轮功修炼团体以来,中国大地再一次上演了文革式的血腥镇压。法轮功被中共极力诽谤、丑化,而坚持信仰的人,就要面对中共的种种迫害。如果他们不放弃信仰,可能就会被强制关进洗脑班;如果他们传播信仰,就可能被以“扰乱社会治安”的罪名被抓捕、被判刑;如果他们上访,就会被截访、被殴打、被关押。他们是公民,但是一旦被中共视为异己,就被剥夺了公民的权利和自由,中共的公权力机构可以无视法律而随意关押,也可以对他们滥施私刑。他们因为信仰而受难,有的被毁容,有的被强奸,有的被活活打死。他们被诽谤、他们被迫害,他们遭受的是惨绝人寰的酷刑。在黑暗的中国,谁能站出来为他们申诉?
追逐正义是律师的天职,而良心律师从来就不惧怕暴政威胁。高智晟律师亲身实地考察,然后用公开信揭示了这场迫害的惨不忍睹,惊天的黑幕、血淋淋的杀戮被他揭开。江天勇、唐吉田、朱宇飙、金光鸿等律师也相继站出来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他们指出,当局罗织的罪名根本是违反宪法中的信仰自由的。因为坚持法律公正的原则,因为给法轮功修炼者辩护,这些律师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中共的迫害。法轮功问题一直是中共当局的高压红线,甚至于谁为法轮功说句公道话,谁就面临危险。在这样黑云压城的时期,向前进,还是向后退,中国律师面临着选择,而勇敢者都不退缩。
黑龙江农垦总局青龙山农场“法制教育基地”非法关押的法轮功修炼者。2014年3月20日,中国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位律师和九位公民亲属,前往黑龙江农垦总局青龙山农场“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修炼者。3月21日上午,所有人被当地公安人员带走。后来,四律师被抓走,5天后,张俊杰从拘留所出来到三家医院检查,脊椎三根横突骨折共四处骨折。
据现场的律师披露,3月24日,蔡锳,胡贵云,蒋援民等律师持合法手续先后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七星公安局,建三江公安局申请会见王张江唐,被拒。其后,张磊、李金星、葛文秀、袭祥栋等律师接替前一批律师申请依法会见,同样被拒。无奈,张磊、李金星律师在拘留所门前绝食,要求会见。建三江方面封路、设岗、盘查、戒严,甚至一度对等候在拘留所门面会见的律师断水断粮,最终依然无法会见。然后,王全章,付永刚,王胜生等律师又接替上去再次要求会见。危险悄悄来临。3月29日凌晨三点,毫无通知毫无预兆,警方对等候在拘留所门前的律师暴力清场。将三位律师全部抓走,听说当晚也抓走了众多公民。王全章律师被殴打,被猛击头部,推头撞墙。王胜生律师(女)身穿睡衣被戴黑头套带走,成为中国第一位因正常执业被戴黑头套的女律师。24小时后,三位律师被释放并被执业地司法主管部门官员带回。而后,仍有湖南谢阳律师、北京王兴律师、陈建刚律师等人已经赶到建三江,像敌后护法队一样勇敢的在那个摆关设卡跟踪监视抓人虐人的法外之地,继续要求依法会见执业维权。事件引发中国和世界的广泛关注。
江天勇等4名律师和公民一起要求建三江黑监狱停止对法轮功公民的非法关押,要求会见,都是通过合法途径为涉事者提供法律支援,完全是守法、合法的行为。法轮功修炼者也同样是中国的公民,也受中国宪法的保护,任何公权力机构也无权随意关押他们,更无权对他们法外滥施私刑。可悲的是,建三江警方领导人竟然公开质问律师“你怎么能为‘法轮功’维权?怎么能给‘法轮功’辩护?”而律师们认为,法轮功修炼者是合法公民,既可以自行维权也可以委托律师辩护,这是他们作为合法公民的权利。
四位律师被抓了,更多的律师前仆后继地从四面八方赶来,继续要求依法会见和执业维权。前往建三江的每一位律师都面临被抓、被打、被关押、被吊销执照,但是没有人低头作揖,只有人义正言辞,没有人后退半步,只有人勇往直前,这就是中国律师。这是何等的勇气担当,何等的不屈不挠,何等的英雄豪气,伟大、壮观、悲凉,如田横五百士般的坚毅不屈,亦如谭嗣同般的淡定从容。有网友说“从前仆后继赶往建三江的维权律师身上,我看到了久违的士人风骨和贵族精神 !家国天下,义无反顾 !他们用苦行替天朝堕落的知识群体挽回了一丝尊严 !”
当警察询问谢阳律师“你和上次的维权律师是不是一伙的”时,他坦然回答“是的,他们被抓了,他们被驱赶了,所以我来了。”谢阳律师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世界“律师不怕抓,也是抓不完的。” 陈建刚律师说“只要打不死我们,我们还是要到建三江接力声援”中共的暴政没有吓倒律师,而是中国律师让更多的中国人觉醒了:为当事人辩护,被与当事人同罪,这是只有中共才能炮制的流氓逻辑,如果这个逻辑成立,就意味着中国律师将失去辩护权,那将是十三亿中国人的奇耻大辱,那就是在向世界告白中国没有人权、没有法律、没有公正。虽然中共已经定论,但是中国人现在已经能够理性的分析和判断这一切,不再相信中共一言堂的妖言惑众。中国律师,以理性、和平的方式维护着中国人的权益,抵制着暴力的肆虐。也在唤醒着中国人,要有勇气维护合法权益,要有勇气追求司法公正。
感谢你们,中国律师,所有受难中的法轮功修炼者感谢你们,十三亿中国人民感谢你们。在他们被构陷被诽谤的时候,是你们为他们辩护;在他们被非法关押的时候,是你们疾呼营救;在他们遍体鳞伤的时候,是你们给他们鼓足勇气;在他们四处碰壁的时候,是你们为他们指路。你们铁肩担道义,你们在黑铁时代发出黄金班的辩词,你们的辩词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你们的辩护让邪恶心惊胆战。在法律共同体里,虽然律师很弱小,不能改变中共的淫威。但是你们追求正义的精神,熠熠生辉;你们勇敢坚挺的步伐,让国人钦佩;你们理性抗暴的义举,让世界瞩目。
感谢你们,所有走在正义之路上的中国律师。虽然中国还在专制下,虽然民主还遥遥无期,虽然法制还是理想,但是黑夜和黎明只在旦夕之间,我们勇敢向前,也一定会迎来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