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9, 2017

【传奇人生】(1) 最差的班遇到好老师 (2) 我和我的小店

在线收听 – http://www.soundofhope.org/gb/2017/06/24/n898728.html

听众朋友,欢迎您收听《传奇人生》节目,我是雪莉。
今天和大家分享两个小故事。第一个故事是《最差的班遇到好老师》。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名修炼法轮功的高中教师,她心甘情愿的接手了一个全年级最差的班,可转年高考的时候,这个班就成了全年级本科升学率最高的班。您一定想知道她是怎样做到的?好,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故事。
(Internet Photo)
====
我是一名高中教师。在十八年的教学生涯中,我尽职尽责做到了一个老师该做的。
那一年暑假,我刚送走应届毕业班去外地旅游。途中突然接到校长的电话,让我赶快回学校,说给我安排了一个高二的班级,让我当班主任。这很突然,一般都是高一的班主任直接带上来,中途接班会比较棘手,况且我还没当过班主任。
我是法轮大法修炼人,要为学校着想。既然校长让我干,我就要尽力做好。
下了火车我直接去了学校。一进教室,就看到学生们的眼神中充满了质疑和挑衅。过后,比较要好的同事告诉我说,这个班是这个年级最差的,学习好的都被别的班挑走了,家里有钱有势的也都想办法转班了。校长找不到人当班主任,谁也不愿意要这样的破烂班。我心里想,我是大法弟子,我会按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也不想从学生那儿得到什么好处,没有哪个人会拒绝真心对他好的人。
现实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班级里意想不到的状况不断出现。最让我头疼的是有几个男生经常逃课,跑到校外网吧上网。我上完课就挨个网吧找,找到后把他们领到网吧旁边的冷饮厅,买来冰淇淋请他们吃。这让他们感到特别惊讶,都不敢吃,不知这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他们原以为我会把他们带回班级对他们大发雷霆,或者打电话找家长,或者把他们送到教导处,以前的老师都是这么处理的。
我真诚的跟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心理,并严肃的提出我的要求。我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老师不要求你们一下子就做到能完完全全静下心来学习,但是逃课对一个学生来说是最严重的错误,我决不能允许。老师希望你们能一点点的收心,一点点的进步。”他们感受到了我对他们的真心,答应不再逃课。
实际情况是孩子的意志力很有限,他们还会逃课。实在没办法我也请家长来,而且有几次因为学生不恪守承诺,我当着家长的面哭鼻子,学生和家长看到我真是发自内心的为他们好,都被感动了。
就在这期间,校长又找到我,求我帮他解决燃眉之急——高三复习班学生对任课老师的教学不满意,希望我能把两个复习班的课也接下来。天哪!本来高二我就有三个班的课,加上一个班的班主任工作,我已经焦头烂额了,再跨学年备课,而且复习班的学生都对老师很挑剔。如果我不修炼法轮功,说什么也不会答应校长这个请求,可是大法修炼要求我时时处处为别人着想,无私无我,我不再犹豫就答应了。从那天起我每天都起早贪黑的备课,经常晚上睡很少的觉。要对学生负责,保证每节课的教学质量,只能自己挤时间备好课。因为白天除了上课还要管理好班级。这其中的艰辛只有我知道。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班级的学生们不再故意给我找麻烦了。和学生们相处一段时间后,我发现班里有几个学生性格比较孤僻,他们无一例外都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缺少关爱。于是我对这几个学生的生活和情绪多了一份关注。发工资了,我去专卖店给没有妈妈的两个男孩买换季的衣服和鞋子,奖励他们学习上的进步。尽管那时我的工资仅有三百元,给学生买完东西,自己只能省吃俭用的过日子了。
那时学校老师订辅导资料都是有回扣的,因为我是大法修炼者,要严格要求自己,每次订资料的回扣我都全部拿出来给学生们买课外书、世界名著,扩大他们的知识面,班级的图书角里摆满了我给他们精心挑选的好书。班级的精神面貌慢慢有了改观,学生的成绩也大幅度提升。到高三选拔尖子生时,这个曾经最差的班里竟选出了六个尖子生!是全年级最多的。选出的尖子生要单独成班了,有两个学生不愿意离开现在的班。我耐心的劝导他们,告诉他们尖子班的教学和学习氛围更有利于他们发挥潜力。相反别的班主任却在想方设法的挽留被选出去的尖子生,因为这些好学生决定着当年得到高考奖金的数额。
到参加高考时,我班的学生本科升学率全年级最高,而我也获得了县级优秀教师的荣誉。同时,我得到的奖金也是全校最多的。
作为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遇到一位好老师;作为领导,同样希望自己的员工能恪尽职守;而我都做到了。
听众朋友,故事到这儿就讲完了。其实啊每个孩子都有纯洁善良的一面,只要用真心对待他们就能换来他们的真心,只要无私的付出,就能换来孩子们的感动,孩子们自然会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老师。遇上这样的修炼真善忍的老师那是多么的幸运啊!
=====
好,接下来的故事是《我和我的小店》,故事的主人公是个开小店的个体经营者,近年来各行各业都不景气,个体经营的小店更是难以维持生计,可是她的小店每天都门庭若市,顾客为什么喜欢去她的小店的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故事。
我是一名法轮大法修炼者,二零零九年,我在我居住的小区开了一个小店。这些年我看到现在的经商者,大多在利益心的驱使下,漫天要价,恨不能将消费者兜里的钱都掏光。我开店的宗旨是:走一条修炼人该走的经商的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展现法轮大法的美好,让世人真心感受到世界需要真、善、忍。
至今小店开张近八年,我进的都是质量好而实惠的货物,卖的是最合理的价格,我设身处地的考虑每一位消费者的需求,并让他们感受到最满意的服务。现在到我店里买东西的老顾客都不讲价。因为他们都知道修炼法轮大法的人是值得信赖的。在日常的经商中,我严格按照大法师父的教导去做。与人为善,真心为顾客着想,再刁钻的顾客也能成为我的好朋友。
一次,一位顾客来我店里买内衣,千挑万选的看中了一件,最后非要砍价,我没答应。她说:我知道你要价不高,可我也就是讲十元钱,你这么死板,一点面子都不给,谁还来买你的衣服?说完气愤的扬长而去。过了一会儿,她竟笑容满面的回来了,什么话也没说,拿着衣服就要走。我耐心的对她说:我卖东西,无论是谁都一视同仁,不可能让你多花钱的。我修炼法轮大法,讲真善忍,诚实守信是我经商的原则,以后你就尽管放心。从此以后,这位顾客成了我的一位忠实的朋友,再买货时一分钱的价格也不讲了。
有一位顾客来我店买东西,将手提包落在了店里,内有许多贵重物品,我发现后非常的焦急,想到丢失提包的顾客会更焦急。我就在包里找到了他的手机,拨通了他一个亲属的电话告知包在我店里,望速来取。这位失主买了三十多元钱的草莓非要答谢我。我告诉他我是修炼法轮功的,不要东西,这包本来就是你的,就应该归还你,不用谢。他千恩万谢的说:法轮大法好,不然我可要命了。
这几年,这样的事情遇到不少。一位丢失钱包的顾客曾感动的对我说:东西丢在别的地方焦急,丢在你这里不焦急,什么时候来拿都可以,法轮功哪像政府说的那样啊!
我经常告诉慕名而来的新顾客:如果不修法轮大法,我也知道钱好花,得不到也会难过。生活中最珍贵的是互相理解,相互包容。修炼法轮大法后我总是快乐的,这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请你们一定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近两年,经济滑坡,各行各业都不景气,但是我的小店总是门庭若市,人来人往的络绎不绝,因为在大法中修炼出来的真诚的心,顾客们都能感受的到,这是大家最需要的。
常年跟供货商打交道,货物、钱款出错也时有发生,特别是旺季忙的时候,更容易出错。每次当我发现出错时,从不会趁机占便宜,而是立即打电话告诉对方,供货商们都很感动,发自内心的说:大姐,只有修炼法轮大法的人才能这样做。
听众朋友,第二个故事又讲完了,今天的《传奇人生》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次再见。
—————————

WATCH 法轮大法洪传2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