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 2017

迫害法轮功者入境美国将面临制裁 专家解析

2017年12月,美国国会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对世界各国侵犯人权者进行制裁。图为美国国会。(明慧网)
【大纪元2017年07月02日讯】(大纪元特约记者常春、李辰报导)随着《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的实施,外界关注迫害法轮功者入境美国将面临制裁。法轮功学员正在整理中共迫害法轮功责任人相关犯罪事实,并向美国国务院提交名单。
法轮功人权”主席陈师众评论说,迫害者只有一条生路——悬崖勒马,善待法轮功学员。旅美时政评论员曾宏表示,大陆所有迫害法轮功以及其他维权群体的人士都将被追究责任。
去年12月,美国国会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对世界各国侵犯人权者进行制裁,后由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成为法律。该法案旨在授权美国政府制裁全球违反人权者和贪腐者,主要制裁措施包括:取消领取美国签证的资格,撤销已有美国签证,冻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禁止其资产在美国境内交易。具体执行机构是美国国务院下属的民主人权和劳工局。
今年4月,美国总统川普4月20日就《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的落实情况致信美国国会,并提交落实情况报告。他说:“在未来几周到几个月里,各联邦机构将开展全面的跨部门审查行动,确保对人权侵犯者和腐败者进行追责。”
根据该法案,总统每年应向国会报告被实施制裁的外国人姓名、制裁类型以及原因。总统也可以在特定条件下终止制裁。
旅美时政评论员曾宏在采访中表示,将《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落到实处,“就是要把法轮功修炼群体以前所做的,(以及)追查国际(所做的全面调查)落实。不光是迫害法轮功的群体要追查,迫害基督教、西藏,维权群体、访民的这些中共官员和(中共的)受益人都要追查追责。 ”“ 目前政治上最封闭、最落后、最残暴,人民监督权利最少,全世界所有政权中最贪腐的、最迫害人命的就是中国大陆 。”
“法轮功人权”主席陈师众则认为,随着国际上这些法案越来越严格,将来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他们也就会一个个被追究、被遣送回国、被法办等。这样的人现在唯一的出路就是赶快悬崖勒马。”
“如果明智的,那最好能够一方面善待法轮功学员,另一方面保存那些他们上级下命令让他们做人权迫害这样的证据。(他们)将来才有可能在法律健全的社会里,给自己留下一条生路。”他说。
《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通过后,“中国人权问责中心”于2017年1月10日成立。其发起人是部分维权人士。
今年6月,“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将14年来调查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取证结果的一部分,提交给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和劳工局、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和部分国会议员。
责任编辑: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