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17

音乐才子为何过早离开人间


于宙(左一)和他的“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民谣乐队

就是这样一个具有艺术天赋的才子,被中共警察绑架后仅过了十天时间就被迫害致死,走时只有42岁,走的那一天是农历大年三十。

于宙是中国吉林省人,出生于196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语系,当年他是以文科状元的身份考入北京大学的。他不仅会几门外语,而且喜欢音乐和诗歌;不仅会唱歌,还会作曲。演唱的时候他弹吉他、吹口琴、打鼓,几乎样样都行,是朋友圈公认的多才多艺的才子。

音乐才子于宙
音乐才子于宙

他和朋友小强、小娟组建了一个名为“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的民谣乐队,被业界评为2007年中国不可错过的民谣组合中的第一名,他们的部份原创作品被当时著名国际性音乐频道Channel V向亚洲各国推广。
2007年,他们这个乐队进行了三次专场巡回演出,他们自己创作的歌曲《晚霞》、《我的家》、《山谷里的居民》等深受歌迷喜爱,《我的家》成了每场演唱会的开场曲与谢幕曲。在朋友们的建议下,三人小乐队的第一个MV《我的家》完成了,当大家看到那个MV的时候,都说“太美了”。那时候,他们经常去高校或酒店演出。

于宙和“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民谣乐队
于宙和“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民谣乐队
乐队的主唱小娟是个残疾人,行动不便,在于宙和小强的帮助和鼓励下,她顽强的在艺术道路上往前走,渐渐的,她轻柔的歌声和乐观豁达的性格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他们为乐迷们演唱各国的乡村歌曲和传统民谣,所到之处很受欢迎。

于宙长得很酷,有一米八几的大个子。他人缘儿特别好,家里经常会聚一大帮朋友,特别热闹。于宙在日常生活中更像个哲学家,平日里不苟言笑,可绝对幽默,朋友们都说他不说话则已,一说话准能把你逗得乐一个跟头。于宙的太太叫许那,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学的是文艺编导专业,写的一手好诗,画的一手好画,在工艺美术圈子里小有名气。
“他们俩口子实在是都太善良了”、“只能用善良来形容,找不着别的合适的词儿”,这是朋友们发自内心的对他们的赞扬。无论远近亲疏,于宙对遇到的每一个人都一样的好,有一次家里来了一个并不熟悉的人,向他诉说了自己的困难,于宙俩口子一下子就拿出800多元给了对方,而他们一个月的收入也仅有1,000多元。他还经常把自己租住的房子免费给朋友住,并常常在经济上帮助他们。
有一次,他开车和朋友出去办事,途中遇到路中间有块大石头,所有的车辆都绕开了,造成道路拥堵,谁也不管。只有于宙把车停在石头跟前儿,把那块石头搬开,看到道路通畅,才满意的拍拍手,继续开车赶路。朋友们不无感叹的说,“这年月竟还有这样的人?”
1995年,于宙通过一位朋友了解到法轮功,他们夫妻俩都觉得以“真、善、忍”为原则的法轮功真是太好了,这才是人生的真谛和追求,从此夫妇俩走上了大法修炼之路。
开始修炼后,他们觉得大法很好,就时常向朋友们介绍,让更多的人能从修炼中受益。在他们的影响下,有很多人走入修炼。
就是这样一对无私、善良的人,在1999年“7.20”之后,他们去了天安门,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法轮功说句公道话,却无端的遭到中共警察的多次抓捕和迫害。
1999年8月,于宙夫妇被非法扣留十五天,并遭到警察的严刑逼供。
2001年7月3日,她的妻子许那被绑架,11月被北京房山中级法院非法判刑5年,直到2006年底才被释放回家。许那出狱后不久,就被中央美术学院免试录取为油画系的研究生。

于宙和他的妻子许那
于宙和他的妻子许那
2008年被中共称为“奥运年”。“奥运”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几乎都是在促进世界和平,增进人们平等互助友爱。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人在奥运会上能够平等相处,公平竞争,体现了人和人性的价值,可以说是奥运会的根本。而中共把奥运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并以此为由,加紧了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2008年1月26日,于宙在演出结束后与妻子驾车返家的途中,行驶到北京市通州区北苑路段时,遇到了盘查的警察。当警察发现于宙和许那是法轮功学员后,就不由分说,将他们抓到通州区看守所。2月6日,于宙被抓仅仅十天后,他的父母就接到北京市公安局的紧急通知,当赶到北京清河急救中心,身体健康的于宙已离开人世。

就是这样一个具有艺术天赋的才子,被中共警察绑架后仅过了十天时间就被迫害致死,走时只有42岁,走的那一天是农历大年三十。

稍有一点儿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是一起非正常死亡的事件。家属在北京清河急救中心看到于宙的遗体时,警察不准家人揭开覆盖在于宙身上的白床单,警察还逼迫家属同意立即火化遗体。于宙的亲属坚决不同意他们的无理要求,并要求尸检,遭到了看守所警察的威胁。
面对家属的质问,医生一会儿说是因“绝食”而亡,一会儿说死因是“糖尿病”,支支吾吾,一直掩盖真相,
警察曾答应让许那办理丈夫的后事,后又突然变卦,并把许那转押到关押重刑犯的北京市看守所。2008年11月,在于宙被迫害致死的情况下,许那又被非法判刑3年,关押进北京女子监狱。
在北京女子监狱,许那受到各种虐待,但她从未屈服。后来监狱把许那关进“小号”,2004年又被转入一个没有法轮功的劳改队。在监狱中许那总是不断的向犯人讲述法轮功教人修心向善的故事,以及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并以自己的善心与正行感动了许多犯人和警察。时间长了,警察和犯人都觉得许那说的好,说的对。因为担心许那对周围环境影响太大,监狱长经常给她调队,每次调队时,犯人都洒泪与她送别。
说也奇怪,就在于宙离去后不久的日子里,于宙的妻子和他的亲人反复做着同样的梦:一匹洁白的天马从天而降(于宙属马),身上放射著耀眼的光焰,在空中奔跑着来到亲人的身边,变化成于宙生前的形象,笑呵呵的告诉亲人,自己现在南边天上一个像古建筑那样的地方等候着,那里没有人世的苦,一切都很美好,同时希望自己的亲人能帮助许那。
类似的梦反反复复,真实、清晰,给他的亲人留下了无尽的联想……
之后,乐队的主唱小娟只能借着歌声问候与她一道走了多年的朋友:
“……折一朵天堂圣洁的玫瑰,在天堂静静地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