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14

高智晟儿子伤心:爸爸不会说中文了

张雪容说:“高律师的记忆也完全迟钝。我知道的高智晟律师,一直曾是思维敏捷、口若悬河、出口成章,没人可比。可是,高智晟律师现在说不了几句话,嘴都会抖动,这种创伤太厉害,这种非人的折磨太过份。

中国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于8月7日结束非法牢狱回家。此前,8月5日,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旧金山湾区家中接受了大纪元独家采访。图中耿和与儿子高天宇在一起。(马有志/大纪元)
【大纪元2014年08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马有志旧金山湾区报导)对于努力学习中文以便同爸爸对话的高天宇来说,发现爸爸不会说中文了,令其非常伤心。8月12日下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打破沉默,透露高智晟遭受长期被单独关在黑屋里的残酷折磨,语言功能和记忆力都受到严重伤害。
“高智晟之友”发言人张雪容博士表示,高智晟在长达5年的被非法关押期间,受到了酷刑和极度非人道的长期黑屋单独关押。张雪容表示,高智晟律师出狱时,已经不习惯见阳光、有日照。他脸色苍白,不太会说话了。耿和的姐姐披露:“他一个人5年关黑房,(每天)一个馒头一碗白菜。”
张雪容介绍,高智晟营养严重不良,牙齿脱落,体重掉了30多斤。“这其实是一种非常残酷的非人待遇和迫害。想像一下,一个人几年长期被关在黑屋子里,每周7天每天24小时,没有人可以说话,这样长期下来,人的功能都会退化。”
她说,高智晟的儿子高天宇以前整天盼着与爸爸说话,而且努力学中文,好用中文与爸爸聊天。但是,在与高智晟通话后,他伤心地说:“爸爸怎么不会说中文了!”其实,一个正常人,见到儿子,一定会是滔滔不绝的。高律师不是不会说中文,而是不能说上几句话了。
耿和在推特上描述道:“我跟高通话中,电话断了,再打回去,我问:‘我们说到哪了?’高答:‘不知道。’我问:‘电话咋断了?’高:‘不知道。’”
张雪容说:“高律师的记忆也完全迟钝。我知道的高智晟律师,一直曾是思维敏捷、口若悬河、出口成章,没人可比。可是,高智晟律师现在说不了几句话,嘴都会抖动,这种创伤太厉害,这种非人的折磨太过份。”
下面是高智晟的妻子耿和8月12日下午发出一系列推特的原文:
“建推的初衷,只想以快捷,灵活的方式让关注高的朋友知道高的近况。但我却收到各地朋友无尽的爱和支持!我携全家在这里感谢大家!感谢推中的朋友守夜等待着高回家的那一刻。8月7号,是我们家永远感恩的日子。”
“一进家门,儿子说:他和姐姐跟爸爸通了话。妈妈你说的不对,我的爸爸是个不爱说话的人,他也没问我什么问题,都是我在说话。(因儿子常让我向他提问有关天文,地理等问题,我随口说到时让你爸爸问你,你爸爸有许多问题。)”
“我跟高通话中,电话断了,再打回去,我问:我们说到哪了?高答:不知道。我问:电话咋断了?高:不知道。我说:你到底能听明白我说话吗?耳朵有问题还是脑子有问题?电话给我姐。我姐说:他一个人5年关黑房,(每天)一个馒头一碗白菜,你要有耐心帮助他恢复说话。”
“高智晟身高1.78米,原来体重155~160斤,现在体重是125斤。”(推特原文完)
责任编辑:任一志

From: http://www.epochtimes.com/gb/14/8/13/n42238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