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18

一个西班牙人的中国缘

亚历山大·纳达尔(Alejandro Nadal)出生在西班牙的马德里,是土生土长的西班牙人,但他一直觉得自己与中国有一种说不清楚的缘分。后来在需要拍摄一部关于中国的纪录片时,他开始了解法轮功。当他真正明白了为什么全世界只有中共迫害法轮功之后,他毅然决然的走入法轮功修炼。

西班牙纪录片制作人亚历山大·纳达尔
亚历山大·纳达尔(Alejandro Nadal)出生在西班牙的马德里,是土生土长的西班牙人,但他一直觉得自己与中国有一种说不清楚的缘分。年少时,他选择了中文的“义”字作为自己的纹身,因为他听说那代表正义,当然后来他了解到“义”还有更深远的含义。长大后他喜欢中国文化,对中国哲学感兴趣,但他感到很深奥。尤其是中国的太极学说让他感到内涵很深,他很想学。
进入二十一世纪后,那时他大学刚毕业,处于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道何去何从。亚历山大回忆那段经历时说:“当时我找不到精神上的依靠,身陷人生低谷,不知道我该做些什么,比如我该选择什么职业,我当时很忧郁。我曾和朋友走在路上,大声的问苍天‘请告诉我,我该做些什么,我需要知道!’”
2006年,作为纪录片制作人,在为亚洲电影节制作短片时,他选择了与中国人相关的主题,在网上收集资料时,他无意间发现了法轮功的有关信息。当时他感到非常奇怪,他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因为想做一个好人,信仰‘真、善、忍’而被迫害”。他说:“这些法轮功学员只是希望能成为一个好人,我也想做一个好人,所以我与他们立即有了共鸣,而且‘真、善、忍’是如此基本的做人准则,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会因此而被迫害。”
为了了解更多的信息,他阅读了《转法轮》(法轮功的主要指导书),可是看完后他更加无法理解了,他说:“我阅读了《转法轮》这部书,我感到这是我读到的最真实的内容,我觉得自己就像得到了父亲般的保护,那是真正在教你成为一个好人。书中告诉你,你应该说真话,你应该真实面对自己和他人。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政府会迫害如此真诚、不会欺骗他人的修炼人?”
带着种种疑问,他又查阅了更多的资料。他了解到中共几十年来的种种暴政,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全世界只有中共迫害法轮功,他说:“中共是以谎言为基础的,它不能容忍法轮功教人说真话,教人真诚,因为那是谎言的对立面,而且他们不能控制那些说真话的人。如果所有中国人都修炼法轮功,没有人会愿意成为中共的一部分,因为那意味着将成为谎言的一部分。”
明白了事件的原因之后,他马上就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因为他是一个正义感很强的人,对于这种无理的迫害他不能置身事外,他说:“我一直都反对那些伤害别人、欺辱别人的人,我想用自己的行为制止迫害。”
为了制作纪录片,也为了更多的了解法轮功,他开始去炼功点学炼法轮功,和其他法轮功学员一起阅读法轮功的书籍。他了解到法轮功完全不像其它的社团组织,没有强制的规定,没有固定的仪式,来去自由,这正符合他的想法,因为他不想加入任何团体。就这样他开始走入法轮功修炼的环境之中,他说那个时候他其实并不懂修炼,刚刚走进来时心情还是很犹豫的。
为了完成纪录片的拍摄内容,最后他决定去纽约、华盛顿采访更多的法轮功学员。在这个过程中,他与其他法轮功学员一起早起学法、炼功,并第一次坚持炼完了半个小时的第二套功法“法轮桩法”,之前需要用药物抗忧郁的亚历山大从此后感到生活越来越轻松。
在纽约和华盛顿的经历让他真正的感受到法轮功的神奇和超常,他说:“大法是非常精深、能量很强的修炼方法,我从身心以及感性上体会到那种真实,在纽约我切实的感受到了大法的力量。”
他回忆说:“当时我每天四点起床,炼功、学法、发正念,当我早上九点离开住的地方时,我觉得身体就像没有重量一样,漂浮着。在纽约的大街上,路人向我微笑,但是就在几周以前,他们对我可还是很不友善呢。我的思路非常非常清晰,每时每刻我都知道我该说些什么,没有半句废话。我能感受到其他人的想法和需求,以及我怎么能帮助他们。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状态,我很清楚我该做些什么。当我需要或请求帮助时,就会有人突然来帮我。所有的事情都非常顺利,我意识到,书上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我切实的感受到了。”
三个月后,亚历山大回到了马德里的家,刚一进家门,他母亲就惊呼道:“你发生了什么事了?”他反问:“怎么了?”母亲说:“你是如此的神采奕奕,容光焕发。”在得知儿子是因为修炼了法轮功而有此变化后,妈妈也开始读《转法轮》。
其实亚历山大的父母之前并不赞成他去纽约,他因此和父母发生了争执。他说:“我妈妈以前常常挑剔我做的各种选择,比如我在工作上的选择,或是我要去哪里。她说为什么你要去纽约,你在那儿能干些什么,你能改变这世界吗?那时我会因此很生气‘这关你什么事?这是我的生活,让我安静一会儿’。”但是自从亚历山大从纽约回来后,从他真正的开始修炼法轮功后,父母和妹妹们都感受到了他的变化,他变的和善,为别人着想,不再和父母针锋相对了。
他母亲很高兴地看到了亚历山大的种种改变:他找到了一份在影片制作公司的工作,有了高薪,而且有许多业余时间可以用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生活安定舒适,还有了漂亮的女朋友。全家都很支持他修炼法轮功,他说:“我的家人都知道法轮大法好,他们认为我从大法中受益颇多,所以他们一直支持我参加各种揭露迫害、讲真相的活动。我的家庭更加和睦了,为此我非常感谢法轮功。”
自从走入法轮功修炼后,亚历山大就非常关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他说:“那些在中国的修炼人和我一样,只是我在马德里,他们在中国,但是我们遵循同样的原则。我周围的人关心我,喜欢我,尊重我,他们也应该和我一样,但是中共却禁止他们修炼,屠杀他们,酷刑折磨他们。我经常阅读明慧网上的报道,那些法轮功学员受到的迫害以及所遭受的酷刑折磨的经历,深深的触动了我。”在说话的时候,他轻轻的抹去了眼角的泪水。
他说:“我认为让人们知道正在中国真实的发生着什么非常重要,因为中国可以说是世界上第二有影响力的国家,几乎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比如我们买中国制造的产品。但是当时西班牙媒体没有相关的报道,实在很难找到相关的信息,同时中共操控的媒体报道甚至影响到海外。”
他开始利用自己语言上的优势,翻译那些关于展现中国真实现状的报道,他说:“我想让人们知道那些和我一样修炼法轮功的人在中国被迫害致死,仅仅因为他们想成为好人。我希望说西班牙语的人能了解真相,而不是被中共的谎言欺骗。”
他很想告诉中国人:“我尊敬中国人,中国文化,我认为中国文化能给整个世界很多指导,能做中国人是非常让人自豪的。你们有如此丰富的文化,而文化是民族的标志。”
他希望所有的中国人都能在善恶的选择中作出正确的选择:“一直以来,中国人都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法轮功学员也相信这一点,法轮功学员善待他人,真诚待人, 但是中共残忍的迫害这些人,所以不要站在迫害者的那一面,请站在好人这一面,你也会因此得到善报。”
—————————————-

观看: 什麼是法輪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