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22

患咽喉癌的漂亮女孩康复了

 


越南女孩阮氏燕(Nguyễn Thị Yến)恢复健康后的照片(DKN.tv)

【希望之声2021年9月29日】(本台记者慧光综合编译)

阮氏燕是一位年轻漂亮的越南姑娘,1992年出生,生活在越南北部的海阳市清河县,是一位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青春少女。她性格内向,喜欢读书,爱幻想,尤其喜欢童话故事。可是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她的经历也像童话故事一样在当地流传,让那些身陷绝境、寻找希望的人看到了曙光。

从上中学起,她的最大爱好就是去书店租书看,并经常与同学相约一起去,她特别喜欢阅读关于神佛、宇宙、生命科学等故事。大学毕业后,她找到工作,开始上班,生活逐渐忙碌起来,每天忙于赚钱、交朋友等人生目标,生活变得嘈杂,闹哄哄的,她感觉无法控制自己,只能无奈的在人世间随波逐流,但她总是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不知为什么。

2015 年,她决定跟随自己的心愿,让自己停下来,不想走的太快、太盲目。她很渴望有一个信仰,让自己能分清善恶是非,不再被可怕的欲望所牵绊。她感觉心中潜藏着一种力量,激励着她去寻找,她也一直相信会有奇迹出现。小时候她就一直有出家的愿望,可是却没有机会。她曾去一处小乘佛教寺院想皈依佛门,但她没有那么幸运,去了之后发现寺院关门了。2016年当她再次去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得了重病——经医院确诊她患有咽喉癌,满怀梦想的青春就此开始经受了沉重打击。 

二十四岁,正是充满活力的年龄,生命的无常和脆弱好像一下子将她抛向无底深渊,她很难想象,自己还这么年轻,人生却如此短暂。她从心底里认为自己的生命不该就这样轻描淡写的结束了。

接受放疗四个月,她的体重减轻了11公斤。每顿饭只能吃一勺粥,很艰难的吃进去,不一会儿还得吐出来。一到晚上就咳嗽、胸闷,无法睡觉。更多的病症也接踵而至:鼻窦炎、肩痛、皮肤变得暗沉,然后不断的咳血…… 。她非常不甘心,不相信自己的生命很快就会完结,但是又无力阻挡。

治疗期间她总是尽量保持情绪稳定,因为通过阅读相关书籍后她知道,当情绪不稳定时,会因为临死前的焦虑和恐惧而导致精神崩溃。但是放疗的日子真的很可怕,因为放射源总是照射头颈部,她渐渐的失去了味觉,唾液腺干燥,嘴巴发热,不能吃东西,说话也渐渐的感到困难了。

那时候她住在军队的108医院,经常一个人坐在路边的石凳上,抬头仰望着天空,对自己说:“苍天啊,我把命交给您了,您看着办吧!我真的好累哦。”不过她好像又心有不甘,心想:全世界有七十亿人,为什么这么倒霉的事会落在我身上?想到这里,她又被自己的幼稚吓了一跳,因为从佛教的书中她知道这都是因为自己的业力所致,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放疗后她的抵抗力很弱,弱到手上的针口也会化脓,很长时间不愈合。有时候肩膀非常痛,痛到整宿睡不了觉,早上起来感觉上半身都是麻木的,好像上半身都不是自己的了,没有任何感觉,想起床也起不来。她没有胃口,不想吃饭,艰难的吃进去一点点,很快就会吐出来。天下一点雨就会感冒发烧,还经常便血。她很害怕,怕得直肠癌,那样她就真的是只有死路一条了。

她很迷茫,不知道这种黑暗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在绝望和恐惧之中,她担心的精神崩溃还是出现了,她想到了死,她想结束自己的生命,她似乎再也受不了了。她想让陪伴的妈妈带她去寺院了结自己的心愿,妈妈听后没说什么,只是悲哀的哭了。

在无所事事中,她习惯于上网打发时间。有一天,在Facebook中她无意间看到大纪元分享的法轮功视频,不知为何就点开了,原来这是法轮功教功视频。于是就毫无目的的跟着做了15分钟,每个动作做1次。就这样她抱着无所谓和试试看的心情坚持了一个星期,之后突然觉得鼻窦部位不痛了。在此之前,因为慢性鼻窦炎,她吃过西药,也吃过中药,都没有效果。鼻窦痛会引起整个头疼,连眼眶都疼,表面上看不出什么,只有自己才能感到有多么痛苦。奇怪的是,只是这么随意的跟着炼了一周,鼻窦就不痛了,之后发现大便也没有出血了,可是在这之前吃了很多药都不见好转的。这件事让她顿时有了信心 。

坚持两周后,身体的变化令她感到更加神奇。首先是味觉恢复正常,能吃东西了,唾液腺也正常了。之前总是要随身带一个小水瓶,只要5分钟没喝水,就会口干舌燥,非常难受。然后她开始发胖了,皮肤开始泛红了。她说:“真的有一种复活的感觉,太神奇了!”

越南女孩阮氏燕(Nguyễn Thị Yến)在阅读越南文版《转法轮》(DKN.tv)

感觉心情不错,她就约家人一起去越南南方玩了一趟。家人还是认为她的身体刚刚恢复,怕她经不起旅途劳顿,兄弟姐妹都很担心。她说她很好,执意要去。

那天从早上10点钟出发,坐大巴又换乘飞机,直到晚上7点钟抵达目的地。奇怪的是同行的姐姐病得很重,她却安然无恙。之后去著名的旅游景点大叻(dalat)玩,途中被雨淋了2个小时,她心想“完了,这次可能又要生病了”,结果奇迹出现了,没有出现任何生病症状,连通常会出现的咳嗽、感冒症状都没有。这一次她从心里彻底相信法轮功了。

其实在2011至2012年间的大学读书期间,住在一起的一位同学曾经借给她一本书《转法轮》,但那时她对气功没有兴趣,以至于书只翻了几页就放下了,错过了第一次机会。

第二次是在108医院接受治疗时,姐姐的一个同学的表弟打电话来问候。那个时候她的状况很差,不想让任何人来看望,就婉言拒绝了。但远在他乡的他还是坚持要来,并说会跟她分享他认为对她有好处的东西。见面时,对方告诉她,他感染乙肝很久了,后来发展到肝硬化,严重到差点变成肝癌。但在治疗过程中,他开始修炼法轮功,两个月后肝功能就恢复正常。他真诚地建议她试一试。姐姐也劝她说:“我不相信任何人,但我非常相信他,因为他很诚实、善良,非常善良。”但那个时候她还是没有动心。

直到2018年,第三次机缘降临时,她才真正开始修炼。

她平时喜欢看书,阅读能力还是很强的,但第一次读《转法轮》,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读完两遍。看书的时候,她用自己有限的知识试图去解释,结果越解释越不明白,就像被蒙住了眼睛,后来通过炼功才逐渐明白了原因。 

第三次读《转法轮》时,她经常流眼泪,感觉自己是从漫长的昏迷中苏醒了。有一天她突然意识到:我一直在寻找和等待的不就是这个大法吗?我心中一直迷惑不解的“人生谜团”,不都在大法中得到了充分的解答吗?至此有一种感激之情触动了她的心底,她终于认定法轮大法是自己生命中上天赐予的最大最好的礼物,这种感觉太神奇了!

之后,她开始到公园去与众多的法轮功学员一起炼功。第一次去的时候,她开心的像个孩子,那种幸福感难以言表。那天炼功的时候,她的两行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一直不停的在流。虽然她想极力忍住,怕影响周围的人,但她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

她说:“自从走入法轮功修炼以来,我的身体已经完全稳定了。三年来,我没有吃过任何药片,也没有吃过任何营养品。尤其是我的心性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好,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好人,但是当我修炼大法的时候,我发现自己不好的心思太多了。通过阅读《转法轮》,我深挖这些执著心,慢慢都放下了。” 

“在此之前我看了很多书,还以为自己懂得了生活。自从修炼之后,我才真正体会到那种美好的感觉是什么。通过每天学法,我的心就在不断的净化,不断的净化,原来境界升华的感觉是那么的美妙……”

“我经常和朋友开玩笑说:癌症不是终点,而是一个起点,只要找到一条正确的路,顺势而下,前方就有等待着我们的精彩!”

(本文根据DKN.tv报道编译整理)

责任编辑:辛吉

Source: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54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