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22

功夫·寻道——武术大师李有甫的故事

 【影片简介】自古以来人们在探寻功夫的真谛,种种绝世武功,是历史的真实,还是虚幻的传说?在忙碌的现代社会,到哪里能找寻那一种初心和古意?又如何明了纷乱世事之外的真机?

李有甫是两位功夫高人陈盛甫和陈济生老先生的高徒,曾获得全国武术冠军。藉由习炼秘传太极拳之缘,他更开发出“遥诊”功能。成为中医博士的他为证实人体特异功能,曾给四千多人观掌治病。

1980年代末,李有甫受中国人体科学研究学会之邀,参与了多项人体特异功能研究,见证了“宿命通”功能的真实性,也明白人是有过去世的。这让他思考:人能不能转生成菩萨、罗汉这样的高层次的生命?

直到1996年,一个偶然的机缘,老朋友——歌唱家关贵敏向他推荐法轮功。第一次通读《转法轮》,李有甫“一口气读完了全书,一边读一边流泪”。他蓦然发现,自己寻觅半生的真法大道就在眼前。从此,他放弃已经炼了20多年而且已颇有造诣的太极拳,专心修炼法轮功。

“因为我探求的是真理,谁能揭示宇宙真理我就学什么。”李有甫说。

武术大师李有甫。(视频截图)

李有甫先后被Samra 和Alhambra 中医大学聘请为中医教授和武术教授,并担任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的评委会主席。年近古稀,他仍然四处奔波,鼓励年轻人学习真正的中华武术。

李有甫说:“我这一生几十年在武术中追求,越学越感觉到自己知道得少,更高深的境界究竟是什么?我一直也在想,我走过的这条路,我想告诉后人,他们从中也许能够得到启发,通往玄妙的境界。”


看完整影片传奇时代《功夫·寻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6B4F_l0z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