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马国法轮功团体与民众同庆中秋

【明慧网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二日】二零一四年九月六日和七日,中秋节前夕,马来西亚法轮功学员在彭亨州劳勿、文冬和加叻这三个市镇一连举办了三场游行,与民欢庆中秋佳节。阵容壮观的法轮功游行队伍全以传统服饰亮相,将逐渐被现代人所遗忘的传统文化再现大街上,让民众喜出望外,特别而又充满意义的游行迎来民众的好评连连和支持。

劳勿民众:很特别的中秋游行
九月六日下午,法轮功学员来到位于彭亨州西部,距离首都吉隆坡约一百一十公里,已有超过百年历史,马来西亚最古老的市镇之一的劳勿(Raub)举行第一场的中秋游行。身着蓝白色中国历史上传统宫廷乐团服饰的天国乐团,演奏着一首接一首震撼人心的乐曲,在警方与志愿警卫队协助开路下,引领整个游行队伍浩荡出发。紧接在后的有身着金黄色传统服装的灯笼队伍、散发着古典韵味的仙女队、以及活灵活现的舞龙队伍。长长的队伍最后方阵是传统腰鼓队的表演,轻快的咚咚鼓声、传递着祥和与喜庆,途经劳勿市区主要大道和华人集中区,所到之处让人们感受到了法轮大法所带来的美好气息。
法轮功学员来到劳勿举办首场庆中秋游行,途经劳勿市区主要大道和华人集中区,深受当地居民的欢迎。
在游行开始前,法轮功的游行队伍在劳勿县议会(Raub District Council)前的大草场集合时,已开始引起各族民众的关注。五十九岁的当地印裔居民Sumaran在游行队伍音乐响起整装出发时,他向法轮功学员比了一个赞的手势,并对法轮功游行队伍的表现感到光荣。他也称赞游行队伍的服装很漂亮,同时表示非常开心能看到这样的游行。 一家卖布料等用品的店铺老板刘先生看了游行后表示很开心,仿佛好像看到整个仙女下凡似的,还将刚刚拍下来的照片上载到脸书(facebook)上与朋友分享。他说:“哦!我没有看过,这么美的仙女下来第一次看到,从来没看过!”
一家卖布料等用品的店铺老板刘先生(左一)与职员开心和照。

一家卖布料等用品的店铺老板刘先生(左一)与职员开心和照。
看过游行后,当地居民黄女士开心的表示:“我们这边从来都没有举办过这样的(游行),所以觉得这个中秋特别一点,会有这样的游行。”对于法轮功学员这次举办的游行,她认为游行队伍的每个方阵都很特别,每个都表演的很好。此外,黄女士对于法轮功并不陌生,她表示因为她时常去旅行,时常都会看到法轮功,也是时常有拿到法轮功的资料。 在起点接受采访的马来民众Saiful Ahmad 是一名生意人,第一次听闻法轮功的他表示很感兴趣,也很支持法轮功的游行。当他得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时,感到不可思议,太难以置信了。他表示会告诉自己的朋友来支持法轮功,也对法轮功学员的精神感到佩服。
Saiful

Saiful Ahmad对法轮功学员的精神感到佩服。
文冬民众盛赞游行:“一流!
 九月七日上午十时,法轮功学员于相隔三十多公里外,约半小时路程的文冬(Bentong),另一个超过百年历史的古老市镇举行第二场的中秋游行。据悉,文冬是广西人在马来西亚的第一个据点,可说是个广西村,广西人占了当地华人的百分之八十。当天,法轮功学员举办的庆中秋游行,让当地民众雀跃万分,纷纷走出来或追随观看。
法轮功学员来到文冬举行第二场的中秋游行,引起民众追随观看。

法轮功学员来到文冬举行第二场的中秋游行,引起民众追随观看。
原本在茶餐室忙着招待客人的贝女士暂时放下手上的工作,与客人们一起观赏经过的游行队伍。她开心连连的表示心中的喜悦:“很开心,看到这个。很特别,因为没有见过。今年第一次,真的很开心看到!”众多观看游行的茶餐室客人之一的陈先生表示:“很好的文化,很好,(游行队伍很)团结。” 正在观看游行的当地民众胡顺妹与李秀芬以粤语齐声说:“开心!我们在这里是第一次见到。”她们同时留意到在队伍中,有很多参与游行的都是年老的长辈们,感到十分佩服,并连连赞叹道:“冇得顶,一流!这么多的十年来,就这一次。真是冇得顶!”(注:粤语冇得顶的意思是好极了,一流,没法比。) 在这次的游行,还有民众追随队伍到终点,包括一名已有七十三岁高龄的黄老先生。他向记者表示,黄老先生说:“这个是中国文化,我们很少能够见得到,尤其是我们文冬小镇,更加没有机会见得到,所以增加我们的见识。”
加叻民众:游行办得很成功!
结束了在文冬的游行后,法轮功学员接着赶到距离约二十公里外,同样坐落于彭亨州的另一个市镇,加叻(Karak)进行第三场的庆中秋游行。阵容壮观的队伍从加叻主要大道游行到华人集中区——加叻新村。在马来西亚,华人新村基本上是原自于五十年代英殖民地时期设立的一系列华人集中定居点,成立于一九四八年的加叻新村至今约有六十六年的历史了。
法轮功学员来到彭亨州加叻进行第三场的庆中秋游行,途经加叻主要大道。

法轮功学员来到彭亨州加叻进行第三场的庆中秋游行,途经加叻主要大道。
法轮功庆中秋游行队伍的到来,让当地纯朴善良的民众喜出望外,受到广泛村民的欢迎和盛赞,大家都十分珍惜这个难得一见的游行。 徐先生是一所幼儿园巴士司机,他十分支持这次的游行。他说:“如果每一年有这样有(欢庆)中秋佳节我们更高兴,代表我们华人的文化。”他表示,中秋游行有我们的华人文化在里面,可以给小孩子们知道,如仙女就让我们联想到中秋节的故事,龙是代表我们。徐先生最后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些表演,是第一次,我们要多谢他们,多谢!” 马先生刚刚从文冬回到加叻的家里,就让他遇上游行队伍,让他感到很高兴,他说:“心情很高兴看到,很热闹,有这个中秋节的热闹气氛……”马先生也表示这个游行办得很成功,是个很好的文化,也为加叻这个地方带来热闹气氛。
加叻游行结束后,志愿警卫队与天国乐团成员拍照留念。

加叻游行结束后,志愿警卫队与天国乐团成员拍照留念。
八十八岁老太太:真真感动看到,真真是很开心!
今年已有八十八岁高龄的胡老太太一直笑眯眯的说:“我只是这一次看到,没有看过,很开心,我看到了很开心。” 胡老太太赞扬队伍都很漂亮,法轮功学员们都很有心来到这边游行,又出力。她表示人生无常,对于自己活到今天还能够遇上和机会看到这次的游行,感到无比开心和感动。她兴奋的重复说出自己当下开心的心情:“真真感动看到,很开心啊!真真是很开心!”
马来居民阿米尔(Amil)对法轮功学员举办的中秋游行表示喜欢。

马来居民阿米尔(Amil)对法轮功学员举办的中秋游行表示喜欢。
除了当地华人,法轮功学员举办的中秋游行在加叻也获得其他民族的欢迎。马来居民阿米尔(Amil)表示,在看到游行队伍现场的欢乐气氛,心里都感受到很开心。五十五岁的印裔民众苏巴马廉(Subramaniam)观看了游行队伍后觉得很开心,他表示自己从未见过这样的游行,但却深切的感受到这游行必定给民众带来了一个美好意义。
——————————————————————————
1305121921312100【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