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300手印可能改变中国

【名刊话坛】《新纪元》300手印可能改变中国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12/6/11/mkht0609.mp3

听众朋友,您好!欢迎您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我是主持人李心如。
2012年5月,一份由300户村民签名按手印,并加盖村委会公章的呼吁书,在中共中央政治局被传阅,这份由中纪委上报的材料,令北京高层非常震撼,被称为“300手印”事件。众多分析人士认为,按照历史规律,“300手印”事件将演变成一个改变18大走势的大事件,很可能改变中国的命运。
《新纪元》周刊第278期的特别企划栏目围绕“300手印”事件进行了全面的深度分析。今天我们邀请到《新纪元》周刊主编李大卫先生,请他来为我们介绍一下这一期特别企划的精彩内容。
主持人:李大卫先生,您好!
李大卫:心如好。希望之声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今年真是很不寻常的一年,陈光诚事件余波未平,大陆民间又曝出“300手印”事件,再次震动中共高层。李大卫先生,我们先给听众朋友们介绍一下“300手印”事件来龙去脉,好吗?
李大卫:好的。这个“300手印”事件发生在河北省泊头市富镇周屯村。这个村有一位人品口碑都很好的教师,叫王晓东,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于2012年2月25日无故遭到当地公安局国保大队抄家和逮捕,家中卖化肥所得的两万元现金也被抢走。王晓东被抓后,留下一个6岁的孩子和70多岁的老母无人照管。
主持人:嗯,这个国保大队的行径听起来怎么和土匪一样啊。在光天化日之下就敢这样做,这个社会真是太黑暗了。
李大卫:是啊,这件事引起了全村人的愤怒,后来,全村有300户村民各派一名代表在呼吁书上签名,要求市检查院释放王晓东,而且村委会还加盖了公章表示支持。
主持人:哦,这些村民敢于在中共暴政下,在法轮功受迫害的禁区问题上,公开站出来伸张正义,真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啊。
李大卫:是的。其实虽然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异常残酷,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真相被揭露,民众们的也越来越看清了是非曲直。正义感已经渐渐占了上风。所以其实这类大规模的民众集体发声,反对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件,已经有过多次了。
主持人:哦,你是说还有类似“300手印”的事件发生?那快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李大卫:好的。先说在此之前就发生过的。比如2006年12月,湖南株洲2500名法轮功学员家属联名上书联合国,呼吁帮助停止当地白马垄女子劳教所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2011年3月,秦皇岛市有2300位民众联名救助法轮功学员周向阳;2011年11月唐山市也有528位民众联名救助法轮功学员李珊珊;此外还有辽宁朝阳地区、辽宁抚顺清原县等地都出现了民众联名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件。
主持人:哦,原来有这么多的正义民众公开站出来反迫害。虽然中共在极力压制这些正义的声音,但是这些民众反迫害的壮举仍然是前赴后继。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
李大卫:是的。还有“300手印”事件之后,最近的一起民众反迫害事件,是河北唐海县小家电店老板法轮功学员郑祥星遭到当局关押,当地562名百姓签名并按下手印要求释放郑祥星。
主持人:嗯,真是太了不起了。不过我也听到过一种悲观的看法,觉得在中共专制独裁下,民意是没有什么力量的,上百个民众的手印也比不上一个中共官印有份量。
李大卫:嗯,怎么说呢,我觉得这话有点儿绝对了。比如现在这个“300手印”,就很有可能会带来中国社会的转机。有分析人士甚至把这件事比喻为“2012版的小岗事件”
主持人:这个“小岗事件”很多人还是有印象。是发生在1978年。那时中国还是毛泽东时代的人民公社制那一套东西。这一年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大旱。因为饥荒所迫,就有18户村民出代表,签名按手印,约定把公社的田分包到各家。这在当时是要冒着被批斗坐牢甚至丢掉性命的危险。不过邓小平也看到,当时毛泽东路线已经到崩溃边缘,所以就顺应了这个趋势,借助这件事,开始实行改革。可以说,这18个手印改变了中国。
李大卫:对啊,当年18个手印可以改变中国,那么今天的“300手印”当然也有可能再次改变中国啊。其实中共高层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早就有重大分歧,比如中共总理温家宝就多次反对迫害“法轮功”,但是他的言论一直被以周永康为代表的江派封杀。
主持人:而且前段时间发生的王立军事件,并牵出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中共高层坚决主张将薄熙来送入监狱的也是温家宝。而且温家宝在中南海内部会议上说:“不施麻药,摘活人器官,还拿去赚钱,这是人干的事情吗?”
李大卫:另外,还有近来一直受江系严密监控的大陆网站——百度,一度解禁《伪火》、“神韵艺术团”、《转法轮》、六四等内容,特别又曝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骇人信息,这些都是中共血债派逐渐失势的一个标志。所以人们也看到,就象当年的小岗事件一样,强大的民意才是这些高层变化幕后的真正推手。
主持人:嗯,有道理。我看到文章中说目前“300手印”事件的影响还在扩大,那现在关于这件事的最新状况是怎样呢?
李大卫:“300手印”事件出来后,得到大陆社会各界的声援,各地的一些独立候选人对此表示支持,要求法办政法委元凶的呼声也是此起彼伏。
比如北京独立候选人野靖环表示,“300手印事件”中体现了主角王晓东人格的高尚,应该支持,应该给予法轮功修炼者修炼自由。不能因为信仰而对人进行迫害。”
另一位人权捍卫者,贵州独立候选人吴玉琴说,她原来的一个女同事几乎是瘫痪,炼法轮功后好了。这个同事为人也很好,总是与世无争的。吴玉琴还表示,“300手印事件”是一种良知行为,如果她在场,她也会按下手印的,从今天的300,到明天的3千,到3万,然后到全民,这是老百姓的诉求!
江西新余独立候选人魏忠平表示,“300手印事件”说明大家愿意去关注公共事务,帮助弱势群体,这样的社会才正常,我们这个社会已经不正常了。
主持人:是啊,我看文章有说,很多正义律师也在表示支持声援。比如广东维权律师唐荆陵就“300手印”表示:“这是正义和邪恶的较量,……所有被压制的人民要自己站出来,发出正义的呼声。”人权法律协会亚洲执行长朱婉琪律师也表示,在迫害仍然非常严重的大陆,谁支持法轮功就可能带来危险,300户村民派代表联名盖手印,用自己的良心、勇气站出来很了不起,而且震动中央政治局高层。这是史无前例的事件,启动了中国大陆全民反迫害的先河。
李大卫:是的。另外还有各地一些深受政法委迫害的访民,也对“300手印”事件表达了声援。
主持人:这是中国大陆的一些情况,那我们再来说说“300手印”在国际上的效应吧。
李大卫:好的,这个事件啊在海外反响也很大。比如5月31日,大赦国际发出一份紧急行动倡议书,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王晓东和他的妹妹王晓美。大赦国际还呼吁通过电话、信件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将紧急倡议送至中国总理温家宝、河北省省长张庆伟、泊头市市长谢荣珂。
主持人:嗯,我觉得这300手印事件反应了全民的一种觉醒,那么这样看来,这个事件完全有可能改变中国。
李大卫:是的。近来还有一件事情比较有看点,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也是中共改革派与血债派在法轮功问题上对弈的一步棋。就是5月23日,大陆官媒新华社突然积极正面地报导了甘肃卫生厅举办真气运行学骨干培训班,一改13年来把气功归于迷信的基调,高调提及“打通任督二脉”后可以给人体带来健康的提升。
主持人:是啊。自从中共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以来,大陆官媒向来对气功没有任何正面的报导。今天这种报导出来的确有些反常。
李大卫:是的。而且随后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通过微博,再次表支持真气运行学在甘肃全省推广的决心,甚至愿意牺牲自己的政治前途。刘维忠说:“我50多岁了,如果牺牲了我的政治前途能换来甘肃中医的发展和患者受益,我愿意。”
主持人:哦,这听起来是话中有话啊,表面看起来就是一个推广气功,怎么牵扯到牺牲政治前途了,其实这听起来更象是决心要与血债派抗争的一种表态。
李大卫:是的。近来发生了很多事情,其实都暗藏玄机,可以看出迫害法轮功的血债派正在步步失势。比如5月28日中共宣布了对刘志军的处理结果,要“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5月29日,又宣布正部级官员骆琳不再担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职务。这个骆琳正是周永康心腹。刘志军从落马到现在这么长时间才处理,也是因为周永康在保他。那现在看来,这两人都没保住,正说明周永康现在已经自身难保。
主持人:是啊,而且近期网络上一直热传周永康被内控。还有一些海外媒体,比如5月13日,英国媒体《金融时报》引用中共高层消息,称周永康已经没有实权,移交公安部长孟建柱。同时,海外媒体《大纪元时报》也独家报道了胡锦涛在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调查周永康的新闻。
李大卫:其实自从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法轮功问题就成了中国的核心问题。而到了今天,这种局面可以说已经完全明朗化了。在不知情者眼里,觉得法轮功只是一种气功,怎么影响这么大。其实法轮功在1999年被镇压前,在大陆就已经有一亿民众学炼,而且很多都是主流社会各行各业的精英,就连中央政治局六个常委的家属,全部都学炼过法轮功,李瑞环、乔石、赵紫阳、李鹏、李岚清等人,都看过法轮功书籍,连江泽民的夫人王冶坪和孙子江志成都学炼过,江泽民本人也读过《转法轮》,但是出于邪恶的妒忌,江泽民居然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
主持人:其实法轮功引领上亿民众提升道德,已经形成了中国社会稳定的基石,而一旦这个基石被破坏,中国就陷入空前的危机动荡。在法轮功问题上,中共血债派已经犯下了无可饶恕的罪行,假如胡锦涛能听从民意,顺从天意,停止迫害,解散中共,不替血债派背黑锅,那他可能就成为中国的戈尔巴乔夫,中国的叶利钦,为中国社会的进步立下了大功。
好了,今天的《名刊话坛》节目就到这里,谢谢李大卫先生。
李大卫:谢谢心如,谢谢希望之声的听众朋友们。
主持人: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
[VIDEO] 连环画音像片: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