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呛人的小辣椒怎么变了?(图)

修炼让他们心胸开阔,大法的法理让他们知道如何做人,乐于付出并处处替人着想:「事实上能够为别人付出才是真正的幸福,能够为别人着想心灵上会更轻松。」这是古廷财和潘丽照的深刻体会。

文/张真
 
【慧园】古廷财是一个很老实的人,太太潘丽照在他的心里是个标准的女强人,争强好胜、讲话咄咄逼人。在家里总是对他颐指气使,不高兴的时候可以十天半个月不和他说一句话。虽然夫妻俩都在宗教里待了十几年,却没什么改变,让古廷财苦不堪言。直到1999年6月,情况才有了转机……。
渴望家庭温馨
潘丽照生长在一个食指浩繁的家庭,父母忙着做生意无暇照顾孩子,家里像个战场,兄弟姊妹整天争争吵吵,父亲总是不分青红皂白痛打一顿,让她从小感受不到家庭的温馨,并且认为父亲偏心不疼她,心里十分不平衡,因而产生皈依宗教的愿望。 长大后潘丽照只身在外自食其力,不喜欢回家。为了寻找心灵的寄托而走入宗教,在几个法门中寻寻觅觅,却无法让心境有所改变。她开始思索,是否只有出家才能跳脱人生的困境?这个念头越来越强烈,于是她很认真地找寻出家的寺院。然而,经过多年的碰撞,花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却发现出家已不是她心目中的那一回事了。失望之余,身体也因工作逐渐出现各种病痛。1999年6月潘丽照因职业病到台北治疗,朋友向她推荐法轮大法。她表示对气功没兴趣而不愿接受,可是经不起朋友在电话里频频催促,她只好到书店买了一本《转法轮》。没想到,这本书让她的人生从此豁然开朗!
悍妇变巧妇
当潘丽照打开《转法轮》后,就被那超常的法理所吸引,十几年来在宗教里找不到的解答一一展现在她面前。她知道这才是苦苦追寻而不可得的珍宝,托朋友帮她买齐所有大法书籍,回到台中专心学法,并找到附近的炼功点,从此走上修炼的路。
从此潘丽照通过不断的学法修心,遇到矛盾向内找,竟然在短短数月里,一改以往争强好胜的个性,变得随和并处处替人着想,这样的转变让她的先生十分惊奇,觉得不可思议!
在潘丽照还没修炼之前,古廷财常常对朋友说:「我家有颗小辣椒,呛得我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现在他逢人就说:「我太太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她变得温柔体贴,事事替人着想,法轮大法真是太神奇了!」
潘丽照深感大法的精妙,非常希望先生也能学,古廷财却不置可否。因为当时他已经在一个道家的法门修了十几年,很难放下那个情,所以对太太说:「我们各修各的,互不侵犯。」潘丽照却不放弃,一面精进实修,一面哄着先生陪她一起参加法轮功的集体学法、九天学法班和心得交流会等活动,让古廷财对大法有所了解。而太太奇迹般的改变令他感动,加上多位法轮功的老学员不断的鼓励,终于触动了他的心。
真心感动人心
古廷财回想自己在以前的法门待了十几年,还是很空洞,七情六欲一点也没放下:「别人以为我修得很好,只有我自己知道不是那么回事。」如今快五十岁了,实在不能再糊里糊涂的过日子,法轮大法这么好,再不修恐怕就没机会了。几番犹疑后,终于下定决心和太太一起同修。现在回想,他非常感激太太的耐心引导,才没有与大法擦身而过。
古廷财离开原来的法门后,引起过去同修的不解,他没有动摇:「我是经过长期的观察与比较,慎重思考后才决定修炼大法的。」因为他明白了修炼是要「专一不二」的,也就是不能多个法门混着修。但现在的人却不了解,总是几个法门掺着修,越修心越乱,难怪走不出来。以前他和太太也是这样,同时在几个法门好像串门子一样,都没有一个真正的法理可以指导他们怎么去修,只有一大堆规矩强迫自己去遵循,所以总觉得心里不踏实。而法轮大法的法理明明白白的写在《转法轮》一书中,简单易懂却又玄奥超常,只看人心不重形式,这是和其他宗教最不一样的地方,也是最让他折服的地方。
夫妻同修使得家庭变和谐了,两人意见不合时,不再怒目相向,而是相视一笑,各自找自己的不足。长年累积的慢性病也都不药而愈,每天过得身心自在,神清气爽。潘丽照修炼后更解开了和父亲多年的心结,她说:「四十几年来由于对父亲的不谅解,心中充满了怨,修大法后知道凡事都要为人着想,因此放下那颗执著不放的心,从而改善了我与父亲的紧张关系。」现在她常回家探望父亲,并让原本听信中共不实报导的父亲逐渐改变对大法的看法,她认为法轮大法使她懂得真正的孝顺。
修炼让他们心胸开阔,大法的法理让他们知道如何做人,乐于付出并处处替人着想:「事实上能够为别人付出才是真正的幸福,能够为别人着想心灵上会更轻松。」这是古廷财和潘丽照的深刻体会。
——————————————————————————
1305121921312100【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