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14

【新闻周刊】黑监狱抗争持续发酵 正义律师受关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RpK-bxCz4k)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讯】新闻周刊(416)黑监狱抗争持续发酵 正义律师受关注:质疑非法关押反被关押,中国有法律没法制。
黑监狱抗争持续 正义律师受关注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和张俊杰4人,被黑龙江建三江当局拘押一事持续发酵。继大批律师和公民前往建三江声援外,目前,有6位维权律师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门外绝食抗议,要求会见被拘押的律师。黑监狱抗争为何引起众多人的关注和支持呢,这个事件又反应了中国法制的什么现状呢。请随我们来看这一期的新闻周刊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位元在黑龙江建三江农场的公安分局后院,当地人俗称为〝青龙山洗脑班〞。这个洗脑班自2010年四月至今,非法监禁了近百名学炼法轮功、信仰〝真、善、忍〞的平民百姓,他们在洗脑班里遭到酷刑折磨和洗脑迫害,少则数天,多则7个月,并被勒索上万元的所谓〝转化费〞。
2011年12月2号,建三江法轮功学员石秀英被七星公安分局警长带人闯入家中,强行抓到青龙山洗脑班,经过42天的残酷迫害后不得不动手术切掉了四分之三的胃,医疗费花去2万3千多元。 2012年底,青龙山洗脑班主任房跃春,又威胁石秀英配合他们录像诬蔑法轮功,并叫她不准再炼法轮功。
建三江法轮功学员石秀英:〝回来以后,要不是家人看着我,我可能也就死过去了,这就是青龙山黑监狱对这些善良的人的迫害。房跃春和陶华,他们把这些好人一个一个害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有多少人被他们害得不能回家。〞
曾被洗脑班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丁正松:〝把我后面衣服揪起来用皮带抽后背,可能有二、三十下。他们看我闭着眼睛,不张开眼睛,好像是牙签或是火柴棍,当时已经模糊了…他给我支上,当时我想睡觉那种状态,到这个程度的时候,我支撑不住的时候我就休克了,那一晚上休克三次,但是休克的过程中他们始终不放过我,就是连踢带打、带踹,金言鹏骑在我后背上…上下颠。〞
今年3月20号,中国维权律师唐吉田和江天勇等4位律师,和曾经遭受〝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共30多人,前往青龙山洗脑班,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21号早上,这4位律师在建三江一宾馆遭到当地警方绑架,同时被带走的还有7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江天勇和唐吉田律师两人随后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 〝中国人权律师团〞随即发表严正声明,除了要求立即放人外,还要求当局调查和取缔当地的黑监狱。
四位律师原本是为了控告被非法关押民众的〝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反而被非法关押,大陆维权人士胡佳认为,这表明了中国有法律没法制的一个现状。
胡佳:〝实际上,像各地这种什么法制学习班,黑监狱,0040它对法轮功的镇压是尤为严酷的,在这种情况下,法轮功问题在中国大陆它不是一个法律问题,而是一个政治问题,而且是有一个专门的机构610办公室授权下来,他可以统辖各个公检法机关的,这样一种特殊的镇压性的这样的一种流程吧,所以在各个过程中,地方政府,公检法机关都是腰板很硬的,他知道在里边对法轮功的镇压可以肆无忌惮,可以没有什么顾忌。〞
大陆维权律师刘士辉:〝众律师到建三江要求会见当事人,说那里有黑监狱,关押了400法轮功成员,那本身就是一种任意羁押,也就是黑监狱的行为。这本身是违反中国法律的。 〞
大陆维权人士屠夫:〝被关的人是法轮功,不管他们信仰什么,(信仰)这是自由的,他都有权利接受法律援助跟律师援助,不能因为他信仰什么,你就剥夺人家,这个违反人权是很可恶的行为,我们要主动告诉他们,你(中共)认定的东西,我们是不认可的。〞
近日,不断有维权律师和民众前往黑龙江建三江,要求当地政府释放四名律师。连日来多名律师守候在拘押4位律师的七星拘留所大门外,要求会见。
25号,在七星拘留所大门外,仍有6位律师在与当局交涉,他们分别是张磊、葛文秀、胡贵云、蒋援民、李金星和袭祥栋。由于他们的要求一直没有得到当局的回应,而开始绝食抗议。
大陆维权律师蒋援民:〝你们不让会见,就是违反法律规定,践踏法律。律师还在陆陆续续在往这赶,不断全国各地有律师过来,还有很多公民都要赶过来,反正我们是必须坚持到底的,不见到被关押的这4位律师,还有其他的7个人,我们不会走。〞
北京律师谢燕益曾写文章《法轮功冤案不平国难不已》,他表示,建三江公安拘留律师是公然滥用职权的犯罪行为。
北京凯泰律师事务所律师谢燕益:〝这次唐律、江律面临的形势也是很严峻的,所以我们大家多关注、多声援他们,或者能到现场的,大家都去现场,还要群策群力。现在法制死亡的边缘、在现在社会最危险的时刻,每一个人,我们尽一份力。〞
律师被拘押事件也获得网络的声援,除了北京律师滕彪倡议网路〝快闪行动〞外,大陆维权人士屠夫25号也在社交媒体发出〝悬赏令〞,希望民众提供建三江公安局长刘国锋违法犯罪的材料。
大陆维权人士屠夫:〝黑龙江有很多黑监狱、法制学习班,其实就是枉顾人权的迫害行为,对一些信仰者进行迫害,律师去提供援助,就给他拘留起来,这太过分了。这个时候,我想大家应该要揭露这种问题,目地是让做恶者有所警惕,大家会声讨你,不是说你做(迫害)完后就没事了。〞
四个律师的好友包龙军介绍,他一直都关注这个案子,原因是这四个律师一直冲在中国法制最前线,他们代理的案件,都是中国最敏感的案件,他们是真正的人权律师。
包龙军:〝这四个良心律师,他们关注的是黑监狱情况,黑监狱是不经过任何法制手段,没有任何手续,非法的以法制教育的名义,非法关押访民、信仰者,这么一个机构,这个机构在里面的残酷性,据说比监狱里还残酷,因为我也接触过几个被黑监狱关押的人,他们在里面又不给饭吃了,用各种酷刑打人,都有这种现象,但是很少有其他的律师敢于关注,这四位律师是冲在最前面的。〞
四位律师被非法抓捕,包龙军表示,这是中国法制现状的一个缩影,四名律师正直善良的人为了一个正义、一个公正、一个公平、一个良心,他们从事的危险的行业,正反映了中国这种不安定,不安全的一个现状。
事实上,中共对法轮功发动的这场长达15年的残酷迫害,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民众所了解,并有越来越多的有良知的正义人士,站出来制止中共这场惨无人道、灭绝人性的迫害。
大陆律师、公民抗议黑龙江建三江当局剥夺律师的会见权,非法扣押律师已经多天,除了张俊杰律师带伤被释放外,其他3位律师仍然没有任何消息,当局对律师的会见要求视而不见,但是临时居住在哈尔滨,准备去建三江的公民遭到当地驱赶、跟踪。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以〝真、善、忍〞为指导的性命双修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 1992年5月13日,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首次将法轮大法传出。因为法轮功〝真、善、忍〞的修炼原则及其显著的祛病健身效果,使得修炼后获得身心健康的人们口耳相传,以人传人、心传心的方式,将法轮功传遍了中国大江南北,家喻户晓。 1995年,李洪志先生开始海外传法。
据中国大陆公安内部调查,从1992年5月至1999年7月的7年间,中国大陆炼法轮功的人数达到7000万至1亿。法轮功学员以〝真、善、忍〞为指导,给亿万民众带来健康,给社会带来稳定,因修炼法轮功而涌现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对整个社会道德的提升起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期间,多家媒体给予法轮功正面报导。当时不仅多个电视节目广泛报导法轮功,多家报刊杂志也刊文介绍、推荐法轮功。李洪志先生的《转法轮》、《转法轮(卷二)》等著作曾被《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北京日报》等列为畅销书。
然而,中共时任党魁江泽民出于对法轮功及其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妒忌,1999年7月20号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发动迫害,江泽民命令迫害法轮功的专门机构〝610〞办公室,系统性地对法轮功学员实行〝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群体灭绝政策。 15年来,数以百万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在监狱、劳教所、洗脑班遭受非人的迫害,甚至发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这样骇人听闻的罪恶。
在这样艰难危险的情况下,法轮功学员始终坚定信仰,以不同的方式向全世界人民讲清真相。目前,中国上亿民众在了解迫害真相后声明退出中共,道德良知走向觉醒。每当节日来临时,都有很多著名人士向李洪志先生以及法轮功学员表示由衷的祝福和感谢,希望法轮大法洪传到世界各地,让世界各地的人民都受益。
1999年迫害之初,除了中国大陆之外,法轮功在海外主要在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的亚洲地区以及北美、欧洲和澳洲等总共30多个国家洪传。时至今日,法轮大法已经弘扬海外120多个国家与地区。法轮功及其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获得各国各级政府给予的各界褒奖两千多项、支持议案和支持信函三千多项,全球各民族各族裔修炼法轮功的人数超过一亿,得到各界各民族各种族有缘之士越来越多的理解和珍惜。
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采访报导
记者/常春;后制/吴慧真;旁白/美音;编审/陈晓天。
——————————————————————————
1305121921312100【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