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7, 2013

营救李珊珊 呼吁解体劳教所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13/10/2/shan.mp3

大陆各地劳教所近期纷纷解体,北京律师唐吉田表示,中共劳教所的解体并不代表中共在进行所谓的“改良”,他很可能正在寻求另外一种表面看似合法,但实际上却相当于变相“劳教”的替代手段。不论是在大陆的,还是在海外的人,都应该心中有数,不要老是抱着什么幻想。
法轮功学员李珊珊仍被非法关押在石家庄市的河北省女子劳教所。当局以李珊珊没有接受所谓的“转化”为由,拒不放人。
李珊珊的婆婆王女士2号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珊珊因丈夫周向阳被中共非法迫害至生命垂危,四处奔走营救,同时,因控告港北监狱酷刑虐待周向阳一事,遭到港北监狱的构陷而被绑架,并被扣以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罪”非法关押。珊珊家人一直在外营救,希望她可以早日重获自由。
【录音】“解体这个劳教所我就是想让李珊珊尽快的出来,劳教所就是不不放她,(当局)有它的目地。”
北京律师唐吉田认为,制止中共人权迫害的最好办法,就是将中共的罪恶在海内外曝光。
【录音】“李珊珊被劳教这个问题,如果说确实是正在执行当中,那我觉得,作出劳教决定乃至现在对她执行(劳教)具体执行的相关人员,显然他也是犯罪,就是一种非法拘禁的犯罪。作为家属应该更有效的利用现在这些传媒手段,更广泛的向公众介绍,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的人权得不到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被无端的干扰。当人的尊严都不保的情况下,首先要把真相通过各种途径讲出来。”
唐吉田并表示【录音】“这种所谓的‘解体’或者‘取消’一定程度上都是民间一厢情愿,那么实际上他们只是说暂停或者是改革,并没有说一定是取消。对于他们来讲,没有更好的替代方法,能够很轻松的限制、剥夺公民自由、有利于他们这种‘维稳’、或者是对社会控制……这样的措施之前,我觉得他是不会先取消的。这一点我觉得不论是在大陆的,还是在海外的人,都应该心中有数,不要老是抱着什么幻想。”
李珊珊,唐山丰润人,毕业于河北师大外语系。她丈夫周向阳──天津第三勘探设计院工程师,二零零三年五月因坚持“真善忍”信仰而被当局绑架,后被非法判刑九年。二零零四年八月九日被劫持到天津市港北监狱,狱中周向阳开始一年多的绝食绝水抗议,遭到狱警夜间持续电击致遍体鳞伤,剥夺睡眠三十天,多次被关小号,遭受“地锚”酷刑,这种酷刑即是将人的手脚以各种姿势拉紧后,固定在地面的铁环上,双腿之间的角度达到130度,双腿撕裂般的疼痛难忍,把两只手铐在一只脚踝下的地环上,手脚紧锁。另一只脚紧紧铐在另一个地环上。二十四小时、数星期、甚至数月,持续长时间不放。此酷刑非常残忍。周向阳最长一次被恶警张士林关到“独居地锚”里折磨四个多月。看到周向阳生命垂危,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八日监狱不得不将他保外就医。
在营救周向阳的七年岁月中,李珊珊坚守婚约,一直在等待新婚后同居不足一年的丈夫,一封讲述丈夫酷刑遭遇的公开信,得到家乡两千多民众按红手印声援。
然而二零一一年十月二十九日,李珊珊因替周向阳申诉,并控告天津港北监狱恶警张士林等的酷刑犯罪,而遭到张世林等的诬陷和绑架,后被劫持到河北省女子劳教所,非法关押至今。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宇莲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