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12

一位母亲的宣言

一位母亲的宣言

作者﹕Jasmine
现在的社会,堕胎的事普通得就像白水。国外有些地方还有法律上的约束,国内根本毫无顾忌。就当那么多孕妇给未出生的宝宝下判决书的时候,也有很多伟大的母亲在全力保护胎儿,哪怕医生说孩子会有缺陷。
前几日,陪朋友去看妇产科医生,在问诊室里看到这样一幕。年轻的母亲满面愁容,眼睛红肿。原来检查结果显示,胎儿畸形的风险非常高。为了进一步确诊,需要做些风险高的检查,有可能导致流产。医生在劝说这位母亲,让她为了孩子的将来一定要做深入检查。
年轻的母亲沉默了一会儿,站起身,微笑着告诉医生,她什么都不做。医生不解,道,如果孩子出生就有缺陷,与其痛苦一生不如早点结束。这位母亲摇头,简短说了几句话,我听得掉了眼泪。
她说,孩子还没有出生,但不代表他没有生命。每个人都有活着的权利,那是上天赋予的。虽然身为孩子的母亲,也绝对无权替他决定是生还是死。如果孩子天生有缺陷,作为母亲要给他一辈子的爱来补偿,而不是结束他的生命。既然不管孩子健康与否都坚持生下来,也就没有必要再做什么可能导致流产的检查了……
那种母性的光辉和对生命的珍惜,我想,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包括医生。她的宣言,值得被更多人听到。
──转载自新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