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8, 2014

民調:9成香港人欲回歸英國 原因何在?l 老外看中國│郝毅博


Hello!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郝毅博。最近有網友問我為什麼會說中文? 我可能沒跟大家說過,我除了在倫敦大學念中文外,其實我是在香港出生的,也到台灣念過­中文,所以你們覺得,我的普通話是不是講得比周星馳還好?
提到香港,最近南華早報上有個民調,問香港人贊不贊成回歸英國,兩天的時間、6千多人­投票,結果,90%的香港人都投Yes,贙成。
這讓我想到美國有13個州,以前也是英國的殖民地,那美國人想不想回歸英國呢?
民眾:「大部份美國人都會說:不要!」
民眾:「不要!」
民眾:「我一點都不願意這13個州回歸英國管治。」
民眾:「不要!」
民眾:「我不會喜歡生活在英國的管治下,我不知道,但我想保持美國的價值。」
民眾:「可以呀,何不試試,我不知道,為了改變?」
民眾:「大家不會很喜歡的。」
民眾:「帝國主義,這是當初美國人逃離的原因。」
民眾:「這樣你就有女皇了,你知道,那位漂亮的女士,澳洲人也有女皇。」
民眾:「這幾乎會讓現況失控,如果我們回歸英國。」
大部份美國人都不想回歸英國,香港人卻很想,我知道這個民調,內地的朋友們看到可能會­不開心,覺得香港人「不愛國」。
不過今天我想幫香港人講句公道話,有些朋友們可能會覺得我這個英國老外,當然支持香港­人回歸英國,不是這樣的,我在香港住了九年,對這塊土地,是有很特別的情感的,就我的­理解,香港人不是拒絕回歸祖國的懷抱,而是共產黨把他們推了出去。
大家看看這張照片,「我們的上一代為逃避共產黨而來,請不要讓我們的下一代重回魔掌。­」這是在香港回歸中國15周年時貼在路上的標語。右邊的英文標語是,「The Queen made us Pearl of the Orient, the party ruined it」,意思是說,女皇讓我們成為「東方之珠」,共產黨卻把他毀了。注意到嗎?標語裡­用的是Party,是指共產黨,不是指中國。
王力宏不是唱「龍的傳人」嗎?難道香港人就不想當「龍的傳人」,他們當然想。我看到一­篇香港人的文章說,其實香港人是「被迫」討厭中國人的,因為被中共洗腦的中國人,帶著­「黨的思維」來到香港,一聽到香港人介紹自己是香港人,就大大的批評說:「你是中國人­,這是中國香港!」 於是這位香港作者就很納悶:「 你不會說你是北京人上海人四川人嗎,怎麼我們說自己是香港人就有罪啊?」
所以我覺得,如果共產黨真的把中國統治的很好,香港和大陸,不會有這麼多衝突。就像美­國一樣,在美國包容各種各樣的聲音,允許人們自由的說話、自由的生活。
其實你們不知道,香港人有多愛中國,每年一到六月四號,就有幾萬人集會,手拿燭光為天­安門廣場上的屠殺哀悼,這種景象我在台灣都沒有見過。
只是從1997年到現在香港回歸中國16年,房價被炒高、黑心食品多、奶粉沒得買、小­學現在還有可能要上「愛黨教育」,這讓香港人怎麼能接受? 我相信有一天中國脫離共產黨的統治,香港人一定會很自豪的對世界說:「我來自中國!」
主持人郝毅博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enhedgesn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