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江苏兴化癌症村疑重金属污染所致

(http://youtu.be/3v_ejquwh84)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江苏省兴化市史堡村,近两、三年罹患癌症的患者高达六、七十人,仅去年就有10名癌症患者死亡,当地重金属企业被怀疑是罪魁祸首。

江苏省兴化市戴南镇史堡村,近几年罹癌患者成倍增加,尤其肺癌患者更是占据大半。

过去,史堡村享有“灵气的水乡”美号,村子被3条河流所环抱,村民直接就在河里淘米洗菜;2004年前后,戴南镇确立了中国的不銹钢城地位后,村中2条河流也同时消失了,河床上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不銹钢手工作坊及一幢幢居民楼;村中举目可见重金属企业排放着黑烟。2006年戴南最大的中板轧机企业兆泰金属材料公司兴建后,将污水直接排入河中,河水被染成可怕的红黑色。

对于兆泰公司违法排污造成的污染,本台记者9号询问了兴化市环保检测站。

兴化市环保检测站:〝我们是在实验室做实验然后报数据的,我大概可能了解你要知道哪些东西,我因为- - -可能不太方便告诉你什么;每个厂的排污数据什么的,我们应该每年都有监测,但是呢我们的数据有保密性原则,可能没办法解释或回答你什么问题。〞

据了解,当地居民在去年8月就已向兴化市环保局举报了兆泰公司截河排污,但环保局称目前尚处在调查阶段。大陆媒体披露说,环保局去年8月在受理了民众的检举后,11月份照样给兆泰公司颁发了排污许可证,令人匪夷所思。

村中一名老人告诉大陆媒体,这几年史堡村癌症患者接近百人,仅堡西地块,2011年就有10名癌症患者死亡,其中7人是肺癌。史堡村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癌症村。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From - http://www.ntdtv.com/xtr/b5/2012/01/10/a644243.html#video  
——————————————————————————————————
大家都来看”九评共产党” ( VCD, 书)!
Let’s find “Nine Commentaries on the Communist Party”(VCD, books)!
http://www.epochtimes.com/gb/4/12/13/n746020.htm  


快上大纪元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团/队),抹去邪恶的印记!
Quit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or its affiliated organizations today!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