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2

中共被曝秘密割让夜莺岛给越南


大陆媒体日前爆料,中共毛泽东为了充当亚洲共产主运动领袖,在1957年将中国领土夜莺岛“秘密移交”割让给越南。该岛归入越南后,中国利益损失严重。而当年毛泽东、周恩来所订立的“秘密移交”协议条款的具体内容,迄今仍是谜。
“夜莺岛”,现名“白龙尾岛”,面积约5平方公里,坐落于北部湾的中心位置,历史上属于中国领土,1955年7月,中共解放军占领夜莺岛,但如今已被划入越南版图。对于内中原因,网络流传两种“借岛说”,也有“中国赠送说”、“移交说”。
无论是中共“借岛”还是“移交”,在当时乃至日后都没有公开。而是采取了一种“秘密移交方式”。当年具体的协议条款有些什么内容,迄今是谜。
至于为什么中共要把中国领土夜莺岛“借”给越共,成为“白龙尾岛”,又为何要采取“秘密移交方式”,一种可供参考的解释认为,一方面,中共要当亚洲共产主运动领袖,必须支持胡志明越共与美国支持下的南越政府之间的内战;另一方面,中共当时并不希望直接卷入战争,成为“参战国”进而直接与美军对峙。于是,作为援助越共的关键中间站——现有资料显示,中共确实在夜莺岛上帮助越南建造了雷达站,大量的援越物资,也正是通过该岛输送给 了越共——“夜莺岛”就被“秘密移交”给了北越。
原海南军分区副司令马白山将军负责具体“移交”工作,当时作为中方代表,前往浮水洲岛与越南代表履行了“移交”手续。马白山说,移交仪式在岛上举行,文件都是事先准备好的,他履行签字手续就成。移交的一切准备工作都是中共上面安排的。虽然只是执行命令,但对于“送岛”这事,马老将军在日后接受采访时“不止一次沉重地说,看来我是做错了一件事。”
1957 年的中共和北越共产党签订秘密协议之后,白龙尾岛成为越南领土,岛上的中国居民成为“越南华侨”,后续的负面影响也随之而来。越南得陇望蜀,得寸进尺,在 大肆侵占我国南沙群岛的同时,在北部湾,它依托白龙尾岛,对北部湾大面积海域和大陆架,提出主权要求,抓扣中国渔民,破坏中国数十万渔民的生计。
白龙尾岛事件只是上世纪中共打着“革命外交”旗号下所干的诸多领土让步出卖事件的一小例而已。1960年的《中缅边界协定》,1962年的《中朝边界协定》,1963年的《中巴边界协定》,都是中共“革命外交”理念下的产物。
许多大陆民众在网络上发声,对中共出卖中国领土主权和中华民族利益表示严厉谴责。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鹿鸣报导。
——————————————————————————
大家都来看”九评共产党” ( VCD, 书)!
Let’s find “Nine Commentaries on the Communist Party”(VCD, books)!
快上大纪元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团/队),抹去邪恶的印记!
Quit the Evil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or its affiliated organization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