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维基解密:法轮功诉江 中共施压美澳

【大纪元2011年10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自中共于1999年开始镇压法轮功以来,已有超过30位律师,在全球30个国家以反人类罪、酷刑罪及群体灭绝罪等罪名控告江泽民及其他主要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对此,中共不断透过外交途径对美澳等国家施压,试图撤销这些控告案件,其行径可由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于8月30日公布的美国外交电文一窥究竟。

一份由美国国务院于2003年1月10日建档的电文表示,国务院官员于1月9日与中共驻美大使杨洁篪就双边关系交换意见。杨在会议中提及江泽民因迫害法轮功于2002年10月被告上美国伊利诺州北区联邦法院一案。

电文指出,中方人员获悉本案将于1月13日举行听证会。杨洁篪声称,中共当局相当关注本案“危及”美中关系的可能性,它希望美方能努力确保本案被撤销。杨藉此机会提到,中共当局最近将4名试图以真相影带做电视插播的法轮功学员判处长达20年的有期徒刑。对此,美方对中共的草率判刑和残酷迫害法轮功表示关注之意。

另一份由美国驻坎培拉大使馆于2009年3月6日建档的电文指出,由中共外交部部长助理刘结一率领的代表团与澳洲官员于2月10日举行第12届澳中人权对话,事后由澳洲官员将会议内容转述美国大使馆官员。

这份电文指出,当澳方提及西藏问题时,刘结一拒绝讨论,声称那不是人权问题。当提到法轮功问题时,中共代表团抱怨法轮功学员在澳洲法院控告江泽民等中共官员,指责澳洲政府必须负责知会法院,中共官员在这些案件中具有豁免权。澳方人员对此不表认同,他们敦促中共当局采取个人的法律途径直接向法院主张拥有豁免权。

(责任编辑:毕儒宗)

From -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10/10/n339696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