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江泽民北京现身 网友惊讶 微博封杀

江泽民“硬挺” 健康状况仍然堪忧

10月9日,江泽民在中共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会上露面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讯】久未露面、一度传出死讯的中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10月9日)上午现身北京,出席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引起中外媒体关注。

消息也引起大陆网友关注,虽然大陆各大网站的这条消息都禁止网友发表评论,甚至微博的相关评论也遭屏蔽,但是中文推特上的推友,仍然纷纷表示惊讶和失望。分析人士认为,中共限制网友发言,是因为江泽民丑闻太多,怕网友藉机又揭露出来。

江泽民“硬挺” 健康状况仍然堪忧

会上的江泽民步履蹒跚,步行、坐立均需随从搀扶。大会入场时,跟在胡锦涛之后的江泽民,由随从一路搀扶进场,因步履蹒跚,使他与胡锦涛之间的距离被拉得很开。进入会场后,江需随从协助,才顺利坐下,演奏中共国歌及纪念大会结束时,江都需要随从在一旁搀扶,才能站得起来。

而大陆网络媒体对此新闻的反应也很奇怪。虽然各大网站都将此新闻放在头条,但是这条新闻禁止网民评论。网易直接显示“该评论已关闭”,新浪微博上记者用“江泽民”三字搜索,结果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时事评论员文昭认为,从中共自身的反应来看,江泽民的健康状况并不明朗。

他表示,从7月初传出江泽民的死讯到现在,已经三个多月过去了,中共自己对这个问题一直没有正式的说法,也没有照片之类的去证明,而且在这次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之前,中共有几次比这个活动重要的活动,江都没有露面,现在这个时候出来,要证明江的身体完全没有问题,不能令人相信。

文昭认为:“掌控中共宣传系统的李长春等都是江派的,如果江的健康没有问题,中共一定会通过宣传系统,表示出一个很直接、很清楚的资讯。现在连中共自己都不正式提及这个问题,就说明江泽民的健康状况其实还是很不明朗,中共自己也很担忧。”

香港电台报导,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江泽民此次露面,是想向外证明自己健康良好,粉碎外界对于他病危的传闻,也希望继续在大陆重大政策上发挥影响力。不过,刘锐绍表示,江泽民的影响力远不及十六大及十七大,内地一些期望透过江泽民影响力,进身权力核心的官员能否如愿,仍然存在变数。

“江泽民还活着” 推友失望

尽管大陆网站不允许网友评论,但是中文推特上,推友们还是发言踊跃,纷纷对此表示惊讶。

蔡淑芳 SFChoi[sfchoi8964] 江尸反弹了,好惊呀...

TIN[Tin_Tse] 这个是替身

在水一方[szeyan1220] RT @xieqiwen:诈尸了?

伊万(Ivan King)[ivaniweb] 凑国歌的时候,镜头对准江泽民,后面一个男的很紧张,往镜头前凑了凑,抢镜么?难道是“替身”?

小叶子[Hs_Yeah] 以后又可以听到某人一个月死一次了RT @mrBOBO: 我很失望@Hs_Yeah 江泽民还健在啊

外界猜测江泽民健康状况

今年7月1日以来,外界对江泽民的健康状况进行了种种猜测,甚至出现了他已病危甚至病逝的报道。

猜测源于江缺席七月一日的中共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当时,李鹏、李瑞环、朱熔基等退休高官一一到场,唯有平日里行事高调的江泽民没有露面。

海外媒体报导说,江泽民在今年4月生过一场大病,“来势凶险”,虽经救治逐步康复,但毕竟年事已高,身体健康每况愈下。

From - http://www.ntdtv.com/xtr/b5/2011/10/09/a600519.html#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