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Steve Jobs - 爱你所做的事 And 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心灵之窗


第351集-爱你所做的事

From - http://soundofhope.org/programs/135/200633-1.asp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 http://media2.soundofhope.org/16K-mp3/audio01/2011/10/11/1630.mp3

Steve Jobs

10月4日才刚结束iPhone 4S发布会的苹果公司,在5日清晨宣布创办人乔布斯骤逝消息后,引起网友疯狂转载乔布斯生前在2005年史丹佛大学的演讲。在这场演讲中,乔布斯 (Steve Jobs) 分享了他的人生哲学——爱你所做的事.

乔布斯当时鼓励史丹佛的毕业生们持续寻找自己喜欢做的事,他说:“你的工作将占掉你大部分人生,唯一真正能从工作中获得满足的方法就是你相信你所做的工作是伟大的;而做伟大工作的唯一方法就是爱你所做的事(And 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 ”

乔布斯也提到自己在1985年被苹果公司开除,因而陷入人生的低谷,他说:“我失去了生活的重心,我的人生就这样被摧毁了。我成为大家眼中的失败示范,我甚至想要离开矽谷。但是渐渐的,我发现,我还是喜欢那些我做过的事情,在苹果电脑所经历的那些挫折完全没有改变我爱做的事。虽然我被否定了,可是我还是爱做那些事情,所以我决定从头来过. ”

接下来的事就是至今人们仍津津乐道的:乔布斯创办了NeXT公司和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前者后来被苹果收购,让乔布斯重回苹果;后者成为全世界最成功的动画制作公司.

乔布斯不但喜爱自己所做的事,而且非常执着,对员工非常严格。美国有位杂志记者曾访问数百名苹果的前员工和专家对乔布斯的印象,得到一个结论:乔布斯是个“企业独裁者”(corporate dictator)。显示乔布斯凡事要求完美,达到不近人情的地步.

随着乔布斯的逝世,许多人开始质疑苹果是否能继续前进;但能确定的是,他充满戏剧性的一生,必定让后人视为传奇追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