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劝善智退手枪贼 港法轮功学员获赞赏

(http://youtu.be/wrpy-oLtDwY)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讯】如果面对手持手枪和炸弹抢劫的强盗,你会如何自处?香港一名销售店员,成功以讲道理劝善方式令一名持抢悍匪夺门逃去,成为媒体报导的对像。究竟他的勇气来自何方?本台专访这位勇敢的店员,听听他的故事。

这则《无惧手枪炸弹 店员佛偈退贼》的报导,26日刊登在香港最大的报纸《苹果日报》上,讲述了一名41岁的7-11店员,独自面对贼人持枪及炸弹打劫,非但没有损失财物,反而以道理打动强盗,令他自动放弃行恶。

这位被媒体广泛报导的退贼英雄,真名叫作邝森洽,就工作在我身后的湾仔皇后大道东118号的7-11店铺内。

谈起24日凌晨4点发生的意图抢劫个案,邝森洽非常平静。他忆述当时一名操大陆口音戴口罩的黑衣男子见店内没人,就冲了进来。

香港店员邝森洽:“马上拿出一把枪来,放在台面,一个小盒子放到我的前面,而且一个手拿着遥控器,说这个是炸弹来的,他只要一按就会爆炸了,叫我赶快把柜桶里的钱全部拿出来。”

邝森洽没有拿钱出来,反而在短短4分钟内劝退了手枪贼。

香港店员邝森洽:“我说,我们收银机里面的钱其实很少,而且有那个闭路电视在拍摄,我说你很难走的了,我说你想清楚吧,不要做这种傻事了,赶快走吧,这样劝他。”

他的勇气令警察也赞叹不已。邝森洽表示,他是一名法轮功学员,相信善恶有报的道理。过去也多次以劝善方式令很多小偷放弃行恶。

香港店员邝森洽:“我们师父教我们是按照真、善、忍做一个好人,也希望更多人成为一个好人,所以不想这个贼犯下这个罪。”

他的新年愿望是希望更多人能够挺身而出,止恶扬善。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From - http://www.ntdtv.com/xtr/b5/2011/12/28/a638152.html#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