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奥习会 自由中国公映(附主题曲)

医生 Serena Deutsch:〝我对这部电影绝对是压倒性的好评,我被打动得流泪了,被震惊,我开始思考人类的道德底线怎么了,中共当局怎能干出这样的暴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U9ebC33nvs)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讯】新闻周刊(374)习近平于6月7号到访加州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美中首脑会晤,美中关系以及中国议题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本周二适逢六四事件二十四周年,关于自由中国的讨论也愈发的激烈。而由本台参与制作、并荣获多个国际奖项的记录片《自由中国》选择在〝奥习会〞当天在纽约公映,再次把人们的视线聚焦在人权议题,发生在中国长达十四年的中共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再次引起各界关注。
记录片《自由中国》叙述了主人翁曾铮和从美国回到中国的李祥春博士,因修炼法轮功在中共劳教所的遭受到残酷迫害的经历,主人翁通过亲身经历,讲述了中共对思想自由和信仰自由毁灭式的破坏。
在过去的12个月中,《自由中国》在世界各地多个电影节上映,荣获多个国际电影奖项,其中包括费城〝国际言论自由电影节〞、〝休士顿国际电影节〞最高奖以及〝丹佛国际自由精神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影片的主题音乐荣获好莱坞影视音乐大奖〝最佳原声音乐创作奖〞提名。
目前,《自由中国》制作组已经在世界各地举办了400多场私映会,其中包括美国国会、欧洲议会、加拿大议会、瑞典议会和日本东京都议会。影片中所描述的中国劳教所高墙背后的血腥在国际上引起了极大的震动,受到国际各界人士的关注。
6月4号,影片在曼哈顿举行了试映会,前南非大主教德斯蒙德‧图图(Desmond Mpilo Tutu)和知名维权人士陈光诚在《自由中国》试映会当天发表了题为〝为中国人权奋斗的一年〞的公开声明。声明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等信仰团体、活着摘取人体器官牟利,呼吁世界各国首脑向习近平和中共发声,要求停止迫害中国人权。
4号的试映会吸引了纽约媒体界、艺术界、商界等领域超过130位主流人士观看,61分钟的影片结束后,他们全体起立鼓掌,向片中两位主人翁和影片表达出的精神致敬。
纽约大学教授 Glimcher:〝这部影片太出色了,两位主角令人印象深刻,充满勇气和真诚。〞
医生 Serena Deutsch:〝我对这部电影绝对是压倒性的好评,我被打动得流泪了,被震惊,我开始思考人类的道德底线怎么了,中共当局怎能干出这样的暴行!〞
各界人士与影片制作人员在试映会后讨论了西方社会应该如何制止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等话题。 
歌手 Jule Hanln:〝要阻止非法的人体器官贩卖,这是在杀人,在监狱有系统地、腐败性地杀害这些无辜的人,只因为这些人拥有自己的思想,这是严重的犯罪行为。〞
纽约大学教授 Glimcher:〝我认为中国本身是个很美好的地方,可惜是被中共独裁政权掌控,这太糟糕了,中国应该允许异见人士自由表达,《自由中国》就做出了精彩的诠释。〞
前国际赫尔辛基人权联合会(IHF)执行长、人权活动家阿龙.罗德玆(Aaron Rhodes)博士在观看了《自由中国》在比利时的放映会后表示,影片展示出的精神内涵让人鼓舞。
人权活动家 Aaron Rhodes:〝影片展示了(中共)对生命的尊严、以及个人权利的漠视。当然也有很让人鼓舞的内容,一些公民运动,比如法轮功就很让人鼓舞。〞
影片主人翁之一曾铮日前也公开致信,邀请奥巴马和习近平观看《自由中国》,将中国人权问题作为会谈的重要内容。
影片从从6月7日开始起在曼哈顿的QUAD影院放映,到6月13日为止,每天三场。观众可到下面网址www.WatchFreeChina.com购票。下面我们来欣赏一下由好莱坞著名影星欧娜卡(Q’orianka Kilcher)主唱的这首《自由中国》主题曲。
记者/李威;编辑/陈晓天;后制/钟元;旁白/婉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