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保加利亚国际人体展 媒体质疑尸体非法 来自中国

总部位于美国亚特兰大的第一展览公司(Premier Exhibitions)2013年4月份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进行了人体尸体展,这一展览引起保加利亚国家广播电台、保加利亚电视频道TV+对尸体来源的强烈质疑,两家主流媒体都对此进行了深度报导。(图片来源:保加利亚法轮大法信息中心)
【大纪元2013年06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马颖慧报导)总部位于美国亚特兰大的第一展览公司(Premier Exhibitions)2013年4月份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进行了人体尸体展,这一展览引起保加利亚国家广播电台、保加利亚电视频道TV+对尸体来源的强烈质疑,两家主流媒体都对此进行了深度报导。
国家广播电台质疑尸体来源
保加利亚国家广播电台5月1日报导了保加利亚法轮大法协会对这一人体展表示谴责和抗议的新闻发布会。国家广播电台对保加利亚法轮大法信息中心(BFDIC)的发言人Ekaterina Zhelyazkova进行了深入的采访。报导说,Zhelyazkova呼吁保加利亚的市民考虑一个基本的问题,那就是:“这些尸体来自于哪里,以及这个展览在伦理方面道德吗?”
报导说,Zhelyazkova说:“人们非常关注的问题在于那些尸体并不是自愿捐献的,而且很可能是来自于那些包括良心犯在内的死刑犯,例如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因为这些人多年来被作为活体器官库。”
报导说,Zhelyazkova表示,已故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就拒绝这个展出在委内瑞拉展览,而以色利的展览在以色列高等法院的判决之下被关闭。在加拿大展览时,当地的人权组织去这个展览的展览大厅前抗议,因为他们认为这个展览中的一些尸体是那些在中国被器官移植而迫害致死的法轮大法学员的尸体。
电视台播出深度报导 关注尸体或来自中国法轮功学员和良心犯 
5月27日,保加利亚电视频道TV+播出了由保加利亚记者Svetoslav Penchev对美国“第一展览”公司的尸体展尸体来源的深度调查纪录片,该纪录片全面的展示了一系列场景,电话录音,照片,事实和证据来揭示这个展览的尸体来自于包括良心犯和法轮功学员在内的中国犯人这个可怕的发现。(电视截图)
5月27日,保加利亚电视频道TV+ 播出了由保加利亚记者Svetoslav Penchev对美国“第一展览”公司的尸体展尸体来源的深度调查纪录片,该纪录片全面地展示了一系列场景,电话录音,照片,事实和证据来揭示这个展览的尸体或来自于包括良心犯和法轮功学员在内的中国犯人这个可怕的发现。
基督教组织波克罗夫(Pokrov Bogorodichen)的主席Plamen Sivov,在纪录片中说:“根据渐渐泄露的事实,我们知道这些尸体或属于那些中国共产党不喜欢的,在中国的良心犯集中营中被折磨,杀害的持不同证见者,政府的反对者,宗教团体成员,而中共通过伪造证件和在强迫下签署的声明,将这些尸体送往了大连医科大学,那个一个塑化中心,该塑化中心又将这些尸体卖给一个一个的塑化工厂,然后这些塑化工厂又与类似于‘第一展览公司’这种西方公司联系了起来。”
报导说,根据保加利亚法律人体残骸只能用于一些专科大学中的研究,而且还必须是在死者亲属明确表示同意之后,根据保加利亚法律,运输人体尸体也必须是在死亡证明,确定死者身份的证件齐全,并且得到区域卫生督察批准后才允许进行的。
报导质疑这个展览的尸体进入保加利亚未获得任何相关法律的批准。
(责任编辑:华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