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揭中共活摘 大纪元记者获颁美“卓越新闻报导奖”

美国专业记者协会6月21日晚在华盛顿DC国家记者俱乐部,举办年度“卓越新闻报导奖(Sigma Delta Chi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journalism)”颁奖晚宴。英文大纪元时报记者罗宇(Matt Robertson),以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系列文章,成获奖者之一。图左为英文大纪元时报主编John Nania,右为英文大纪元时报记者罗宇(Matt Robertson)(摄影:GenevieveBelmaker/大纪元)
【大纪元2013年06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Genevieve Belmaker、董韵美国华盛顿DC报导)美国专业记者协会6月21日晚在华盛顿DC国家记者俱乐部,举办年度“卓越新闻报导奖(Sigma Delta Chi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journalism)”颁奖晚宴。英文大纪元时报记者罗宇(Matt Robertson),以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系列文章,成为获奖者之一。
美国专业记者协会颁发的卓越新闻报导奖在媒体界享有盛誉,获奖记者多数来自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等西方主流媒体。2012年的卓越新闻报导奖奖项涵盖10大类,包括报纸、杂志、通讯社、电视、广播、网路等新闻类型,报名参赛者超过1,700人。
罗宇获得殊荣的四篇报导文章如下:
一、“曾是薄熙来左右手的中共叛逃者,监管活摘器官”(Would Be China Defector, Once Bo Xilai’s Right Hand, Oversaw Organ Harvesting):报导中共高阶公安官员强制活摘器官的手段;
二、“薄熙来下台后,搜寻‘活摘器官’意外获容许”(After Bo Xilai’s Purge, Searches For ‘Organ Harvest’ Suddenly Allowed):分析互联网流量以检视中共领导阶层就活摘器官归责的斗争;
三、“被指控的中共活摘器官黑手潜伏在器官移植界”(Accused Chinese Organ Harvester Lurks in Transplant Community):报导一名在中国医院主管器官移植的医生涉入的活摘器官事件;
四、“私相授受奖项,违反伦理”(Friendly Ties Come With Award, But Ethicists Object):报导一所重点大学为了加强与中共的关系而漠视伦理道德。
说得一口流利中文的英文大纪元时报记者罗宇在获奖后表示,在西方世界要报导被中共掩盖的真相,除了一般的采访外,他必须交叉检视信息来源及内容,并做出一些推断。他说,“做这些文章的话,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要追求的这个内容是真实的,就是这个真实性的问题,能证实。”“他们颁给我们这个奖,就说明被主流媒体、这些专家认可。所以这是非常可喜的一件事。”
罗宇在得知获奖之初还谦虚的表示,这项殊荣应归功于《大纪元》的中国籍同事,因为他们负担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奠定了他深入探讨报导的扎实基础。
“大纪元为西方主流社会带来真正需要和重要的新闻”
参加颁奖晚宴的英文大纪元时报主编John Nania说,“这个奖项是颁发给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这不是历史事件,而是正在中国发生的,而且还在继续。这显示出,大纪元带给人们的是他们真正需要的、重要的新闻。”
2006年3月大纪元最早披露中国沈阳苏家屯设有“集中营”用于活摘器官
《大纪元》最早披露出中共在沈阳苏家屯设 “集中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2006年3月8日,一名来自日本的双重身份记者皮特(PETER)向《大纪元》报料,指证中国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有一秘密集中营,关押有6,000多名法轮功成员,他们遭到杀害,器官被摘取出售,尸体在医院焚尸炉当场火化。《大纪元》发表相关报导后,震惊世界。
2006年3月17日,前夫曾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手术的证人安妮(ANNI)向大纪元报料,苏家屯秘密集中营就设在辽宁省血栓中西结合医院的“地下医疗设施”里。她的前夫就是苏家屯集中营活体器官摘除主刀医生之一。他是脑外科医生,主要从事眼角膜摘取。
2006年4月20日,皮特和安妮在华盛顿DC的新闻发布会公开现身,指证中共活摘器官,并谴责中共转移罪证。

2006年4月20日,安妮在华盛顿DC的新闻发布会公开现身,指证中共活摘器官。(大纪元)
调查报告:52种证据证明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摘
《大纪元》发表相关报导后,震惊世界,引发全球高度关注。
加拿大国会人权委员会前主席、外交部亚太司前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与著名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就此组成了独立调查组。2006年7月7日这个调查小组向加拿大媒体公开 了“关于调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Bloody Harvest, The killing of Falun Gong for their organs》,第一版以18种证据方法佐证,得出结论认为中国政府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情是真实存在的,并称之为“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 这份调查之后更新版本说,有52种证据证明,中国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活体摘取,用于移植手术。
他们的报告显示,在2000年到2005年的六年间,在中国境内进行了6万个器官移植手术,其中41,500个移植手术,器官来源无法解释。
麦塔斯说:“中共过去的做法是枪决,现在他们以注射药物来代替枪决。实际上,注射药物的目的不是致人于死,而是用来麻醉人,然后从活人身上摘取器官。”
联合国反酷刑调查特派专员关注
2006年8月,联合国反酷刑调查特派专员曼弗雷德‧诺瓦克(Manfred Nowak)教授和联合国“宗教信仰自由”特派专员阿斯玛‧加罕戈尔(Asma Jahangir)曾多次向“反酷刑委员会”提出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指证。
大纪元总编辑郭君在联合国人权大会指控中共活摘器官

全球21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9月10日至9月28日在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召开。大纪元总编辑郭君女士应邀发言,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拉瑟瑞(Laura Dupuy Lasserre)女士主持的9月18日国际人权讨论会上,全球大纪元总编辑郭君女士提出了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并要求联合国对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摘事件做紧急调查和阻止。大纪元图片
全球21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9月10日至9月28日在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召开。大纪元总编辑郭君女士应邀发言,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拉瑟瑞(Laura Dupuy Lasserre)女士主持的9月18日国际人权讨论会上,全球大纪元总编辑郭君女士提出了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并要求联合国对法轮功学员器 官被活摘事件做紧急调查和阻止。
这是大纪元时报自2006年3月首次曝光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惨剧以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人权惨案首次在联合国人权大会上被公开提出指控。
郭君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讨论会中表示,“根据中国官方公开的报告,从一九九四年到一九九九年六年间总共有大约一万八千五百宗器官移植,自从开始迫害法轮功以来,从二零零零年到二零零五年这六年 间,突然暴增六万七千宗器官移植手术。中共偷盗法轮功学员器官使中国移植数量呈现蘑菇云一样爆炸式膨胀,到二零零五年一年就达到了两万多宗。”
“我们发表调查文章后,及在国际律师、医生等正义力量的调查和指控下,二零零六年之后的一年间,中国的器官移植手术突然下降了一半。”
106位美国会议员联名要求国务院公布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2012年10月4日,106位国会议员联名要求美国国务院,公布可能已经获得的有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一切资料,联名信还表示美国如获得证据,应该采取措施制止中共活摘罪行。
这次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二党议员联合起来,由美国民主党资深国会议员罗伯特‧安德鲁斯(Robert E. Andrews)和共和党资深国会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共同发起,并由106位美国国会议员联合签署的一封联名信被送交至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700欧洲政要及名流等吁查中共活摘器官 联合国收函
2012年12月18日下午,两位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接收了国际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先生代表主要来自欧洲等36个国家166,461位民众和政要签名要求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请愿书,递交过程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签名的包括700位欧洲政要及名流。
美国国会及欧洲议会举行听证会 活摘罪行不断曝光
2012年9月,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政府监督与调查小组委员会(Oversight and Investigations)和非洲、全球健康和人权小组委员会(Africa, Global Health, and Human Rights)联合举办的关于中共活摘器官的听证会。
2012年12月美国国会举行 “法轮功在中国:回顾与最新进展”听证会,就十三年来中共对法轮功残酷迫害及关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了听证。
2013年1月,欧洲议会召开关于中共迫害信仰的听证会。
欧洲议会议员莱昂尼达斯•当斯克司(Leonidas Donskis) 先生称这次听证会是“一记棒喝”:“人们难以相信在文明社会里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这样的反人类罪行只能和纳粹相提并论。应该大声疾呼,活摘器官是反人类 的罪行,(参与者)要被送上海牙国际法庭,就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林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