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 2011

拆不停!中国百姓火大了

【十大禁闻之一】拆不停!中国百姓火大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JS3dPH5naw)



【新唐人2011年1月1日讯】推土机不停地运作,推倒了家园,推翻了农田,满天飞扬的尘埃挟杂着百姓的血与泪。多年来,老百姓们忍了,为了这一片看似繁华的空壳;老百姓们让了,因为政府的「面子」比什么都重要;老百姓们退了,铁腕政策压倒一切。而现在,老百姓们开始火大了,他们起来反抗,要跟这个让民众无路可走的政权拼了。

11月2号,云南昭通鳯凰镇,上千村民不满当地政府的拆迁征地协议,与前来施工的政府人员发生激烈冲突,村民们立起「反对强征暴取」的横幅,拿着锄头、砖块砸毁48辆车,其中焚烧14辆车,连同警车也被推翻。村民们的集体怒火最终打退了拆迁队伍,消息传遍互联网,网友回应「大快人心!」,「人民终于开始反抗官僚主义了!」。

昭通村民抗暴行动不到一天时间,11月3号,在安徽池州市梅龙镇同样因为拆迁问题,爆发大规模的官民冲突。池州市市长方西屏的一句话「不干市长也要铲平梅龙镇」,激怒了上千村民,市长的轿车当场被掀翻。

村民:「一个月之内就要拆掉,拆掉了又不给房子(安置)又没有房子。恐怕有2千多户啊!到什么地方去租房子?还有一个是一亩田规定(赔偿)30,800,他(政府)只给一万,我们又要买房子又要吃喝,那不是叫我们出去死嘛。」

这年头掀翻车子、赤手空拳可能已经跟不上潮流了。武汉的一位老农民杨友德在今年6、7月学起电影「阿凡达」情节,搭起「炮楼」、自制「火箭炮」,防御「敌人」侵袭他的农地。

杨友德:「我是被欺负的,我的合法权益也是被剥夺的,我不过就是拿法律武器来维权,我在用极端对抗暴力。」

《长江商报》记者:「门口(写得)要做人不要做狗,也是你写的吧?」

杨友德:「是是。我被他们打气了。」

杨友德的炮火让他「一炮而红」,一人打退整支拆迁队,令开发商和政府都害怕,也使杨友德拿到了高额的土地补偿金额。这几年来政府为了刺激经济,大兴土木建造基础建设,疯狂的圈地,疯狂的拆迁,保增长实际是「保GDP」,农村被迫「城市化」,盖起的华丽高楼却无人使用。

「中国农业统计资料」一项5年前的数据显示,本世纪初的几年里,中国每天消失着53个村落。《南方都市报》估计,愈演愈烈的「造城」运动中,今天消失的村庄肯定高于此数字。

今年10月,中国网友制作了「血房地图」,标注和记录近年来暴力拆迁的案件,呼吁公众抵制强拆,并希望以此地图,「献给每一位在中国超速的城镇化進展中经受苦难的生命。」

愈来愈多中国人生气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当权者:我们受够了!我们要讨回自己的土地、我们要吃无毒的奶粉、我们要打安全的疫苗、我们不要这样的专制政府!

新唐人记者唐宇、柏妮综合报导。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xtr/gb/2011/01/01/a4752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