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NTDTV 旅行天下 - 台北故宫

台北故宫古意盎然 华夏文物尽入眼簾

旅行天下,这次带大家来到亚洲的台湾,体验一段文化知性的旅程!参观故宫博物院难得一见的特别展览:南宋艺术与文化特展!这次特别展出许多南宋时期富于审美价值的艺术品,都是南宋文化的最佳实证。展品包含南宋的帝后书法、宫廷艺术家创作、士人书画、官窑瓷器、端砚、玉雕、铜镜等,还有中国图书史上最名贵的宋版图书,共多达二百馀件,全方位呈现南宋文化与艺术的创新作为与成就,绝对足够让你看得既充实又知性。此外,还带大家来到台湾时兴的人文茶馆,体验台湾人如何在时尚都会里,品尝中国传统文人茶的优闲乐趣!

NTDTV 旅行天下 - 台北故宫 National Palace Museum, Taipei (上)
(With English and Chinese Subtitl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tAETxTVcF4)



NTDTV 旅行天下 - 台北故宫 National Palace Museum, Taipei (下)
(With English and Chinese Subtitl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9fm75osQ8w)



From: http://www.ntdtv.com/xtr/gb/2011/01/29/atext4868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