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中共派军朝鲜 中国代价多大 Chinese Military came into station in North Korea

(VIDEO IN CHINESE, WITH ENGLISH SUBTITL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gn0ujUbPRM)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讯】韩国《朝鲜日报》1月15号报导,中共军队最近進驻了朝鲜。上个世纪,中国和人民为了中共打韩战而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这次中共军队再次开進朝鲜,中华民族又要承担什么后果?

根据《朝鲜日报》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描述,去年12月15号深夜,50多辆中共装甲车和战车从中国三合度过图门江(韩国称豆满江),進入朝鲜会宁。

与此同时,有人在中国丹东目睹军用吉普车進入朝鲜新义州。消息人士说:「中国装甲车可能用来镇压骚乱,吉普车用来管制逃离朝鲜的难民。」

「东亚日报」不久前报导,中共军队有可能去年年底向平壤派兵,名义上是向朝鲜军队现代化项目提供援助,派遣的兵力大约在两三个团,至少有数千兵力。

虽然,《朝鲜日报》引述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官员的话声称,中共军队進驻朝鲜的动机不是因为政治和军事原因,而是为了保护罗先港的设施和中国人。但韩国外交通商部国际安保大使南柱洪说,中共以派军驻扎罗先为契机,一旦发生事态,中共有可能以保护本国国民为由,派遣大量兵力干预朝鲜半岛问题。

去年3月,朝鲜鱼雷击沉韩国「天安舰」,导致46名官兵死亡。而11月炮击韩国延坪岛,炸死炸伤韩国军民22人。这些行动导致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分析,朝鲜是中共要要挟美国的一张牌,一旦朝鲜独裁政权解体,中共就面临唇亡齿寒的境地,因此,中共绝不会希望朝鲜被统一在韩国的手中。

1950年到1953年,韩战期间,中共「抗美援朝」令中国和中国人民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网上近来流传一篇文章《「抗美援朝」——毛后悔之至的大蠢事》指出,中共参与韩战,开销达到人民币62亿元,每年花掉了国民生产总值的20%,财政收入的55%。中国因此还借了苏联34.85亿卢布(合13.4亿美元)。根据中共《党史研究》1981年第5期透露,直到1965年,才还清这笔债务的61.4%。

在1960年,苏联和中共反目,撕毁了600多份文件,毛泽东为了争一口气,在苏联没有逼债的情况下,漠视全国大饥荒中饿殍遍野,把满载粮食和其他生活物资的火车,源源不断开往苏联偿还战争债务,把大饥荒的死亡人数推向3600万。

此外,根据苏联官方解密文件披露,韩战中,中国军士死亡人数为100万。而因为中共加入韩战,中国成为国际社会的公敌,1951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谴责中国为侵略者,中国進入联和国被耽搁,一拖就是20年。

事隔50年,中共再次遣送军队進入朝鲜,中国人民这一次又要为朝鲜金氏家族付出多少沉重的代价?

新唐人记者吴惟、肖颜综合报导。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xtr/gb/2011/01/17/a4817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