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13

西方游行中的中国神传文化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08/6/3/haiwaihongchuan-yzd_update.mp3

听众朋友,在海外,常常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游行,特别是在一些节日之际,如感恩节,圣诞节,新年,各国的国庆节,爱丁堡艺术节,加拿大的郁金香节,美国的老兵节等等。而在这些游行队伍中常常少不了法轮功学员的身影。
在法轮功学员的游行队伍中,除了炼功队展示五套缓慢圆的功法外,还有腰鼓队,唐装舞,仙女舞,有时还有传统的舞狮,舞龙队。法轮功学员不仅向民众展示了法轮大法的美好,请正义人士一同制止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血腥迫害,同时也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带给世人。而近两年来新加入的天国乐团的演奏更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音乐。这一支上百人的军乐队大部分是中国人,优美的音乐,整齐的阵容让很多华人为之骄傲,很多西人赞不绝口。
法轮功学员优美平和的功法演示,雍容华贵的唐装舞表演,威武雄壮的天国乐团,节奏整齐的腰鼓声不仅仅吸引了沿途的观众,也让主办者赞叹不已,因此颁发给法轮功学员各种奖项。
在二零零七年十二月,法轮大法的游行队伍首次参加了在美国“巴尔的摩市长圣诞游行”, 并从一百多个游行团体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冠军奖杯。游行的组织者科尔先生表示,与其它游行队伍相比,法轮大法团体表现的是那么纯真美好,给人一种清新、纯净、有活力的感觉。“这就是为什么‘巴尔的摩市长圣诞游行’评审委员会全票通过,把今年游行的冠军奖杯授予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会。”
在游行活动中的出色表演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法轮功,感受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更多的团体对法轮功学员发出邀请。
二零零七年的十一月底,法轮功学员第三次参加了好莱坞圣诞大游行。谈到参加游行的缘起,法轮功游行队伍联络人李先生表示:
“这个好莱坞游行在历史上有七十多年的历史,它并不是每个人和每个团体都能参加的。他是有一个非常严格的一种筛选的过程。法轮功学员在南加州参加了大大小小上百个游行,获得奖杯也有将近大概四五十个,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呢,作为加州洛杉矶最大的一个游行好莱坞游行的组织者,他们特意向法轮功发出了邀请,希望我们能够参加好莱坞的大游行,这是三年前的事情,从那开始我们一共参加了三年。
我们法轮功学员是按照“真善忍”来做事的,能够让更多人了解这个法轮功的真相,知道法轮功的美好是我们每个学员都想要做的事情,通过参加好莱坞大游行,我们不仅让沿路的大概几十万的观众知道什么是法轮大法,知道法轮功的美好。同时呢也使美国各地区通过电视来观看游行的人也感受到法轮大法的美好。”haolaiwu_li_1.mp3
那看到游行队伍中唯一的一支以华人为主的队伍,观众的反馈又是如何呢?李先生谈道:
“沿路两旁的很多观众在高声呼喊,法轮功真伟大,尤其很多人还双手合十,向我们鞠躬敬礼。我记得当时有一个小女孩是台湾人的口音,她到我跟前来问我说,这个法轮大法是不是就是法轮功,我说是,她说你们太棒了。”
参加腰鼓队演出的曲博士也谈道:“我们这个游行,东方的文化进来,确实给很多的观众带来一个惊喜,他们看到了以前不曾看到的东西,而且他们确实也欣赏到了东方文化非常美,非常博大和精深。那么你沿途可以看到很多观众给我们鼓掌,冲我们招手,或者做各种示意啊,就是观众反响是非常热烈,我们看了也非常高兴。”
法轮功的游行队伍中常常会有腰鼓队的表演,金黄色的服饰,整齐有节奏的鼓点让很多西人感到,真正的中国人来了。那法轮功学员通过腰鼓队想传递什么样的信息呢?曲博士介绍说:
“你看到这个腰鼓你会感觉到他是给人以非常奋发向上,非常欢快的感觉,表现的是非常雄健有力的感觉,腰鼓在中国也是有两千多年历史了,一直在中国民间西北流传,但是这个鼓啊还有一层意思。因为鼓是在黄帝的时候就开始就发明了,那个时候是作为一种战鼓,战鼓还有一层意思就是除恶。就是荡涤一切邪恶的不好的腐败的因素,把这些旧的除掉,给观众真正带来一个清新的,向上的,很好的欢乐的气氛。”
除了腰鼓队,队伍中色彩鲜艳,构思巧妙的花车也吸引了众多的观众。 这次的花车又是什么样的呢?曲博士介绍说:
“花车是做成船形的,这里有个象征意义,因为法轮功是佛法修炼,佛家讲普度众生,济世救人,就是讲慈航普度,这个船就象征着救人的法船。上面有一朵很大的莲花,因为莲花在修炼中,佛家修炼中是代表很纯净,因为它是出于污泥而不染,代表修炼者的志向在逆境中仍然坚定修炼,保持自己纯正的信仰。在这个花车的中间是一个很大的屏幕,液晶显示屏幕,上面展示的是历届过去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就是神韵艺术团表演的新年晚会,这个晚会的主题是神传文化。在这个后半部分也是以这个古代的皇帝的打扮和四大金刚,古代的大臣拿着板子。这些也是表达神传文化这样的一个主题。”
谈到花车的制作,李先生表示:
“今年我们的花车和往年有点不一样,往年我们主要是靠我们学员自己的努力来搭建的。今年我们主要是通过世界上最有名的一个花车公司来帮我们制作的。通过这些年的讲真相,很多美国的商业团体和公司都对法轮功有所了解,他们都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表达他对我们的支持。
象我们这次花车,它的组建过程当中,不仅得到了花车制作商的支持,而且还有一个免费向我们提供一个用高科技制作的圆筒状的一个电视屏幕的公司,来使得新年晚会的节目能够让观众看到。”
那为什么法轮功学员要以神传文化作为游行的主题呢?曲博士认为:
“我们这个游行队伍的主题就是神传文化。那我觉的可能神传文化这四个字对于中国大陆的一些听众觉的会比较遥远,或觉的有点陌生。但实际上我们中华民族和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古老文明是一样的,都是从神话传说开始的。那么我们中国人过去经常讲一句话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盘古开天也好,女娲补天,女娲造人,神农氏,燧人氏,这些都是我们传说中的神下世给人留下的文化,我们中华文明的源头也是从这儿来的,那就象现在大家都知道,一谈起希腊,大家都知道希腊的神话,美国人你看他把这个钞票上写着“In God We Trust”(我们信仰上帝),大家知道埃及它这个太阳神庙闻名于世,很多西方人他对中国文化他了解非常少,他不知道中国文化也一样是从信仰开始的。那我们要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呢,我们就把最原本的源流,他的本质向西方社会介绍出来,所以我们这个游行队伍的主题就是神传文化,在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希望每一个华人都能够不要忘记我们中华民族文明的源流,不要忘记我们中华民族的根。因为对于任何一个文明来讲,信仰实际上是文明的根。如果信仰崩溃了,那这个文明也就失去了基础,很快就会走向衰落。所以这也是我们把神传文化,中华民族的神传文化作为我们这次游行队伍的主题的原因之一吧。”
在谈到自己作为法轮功学员参加好莱坞圣诞游行的体会时,曲博士说:
“作为法轮功学员参加好莱坞游行,希望表达两个信息,一个是给人带来都是善的,美好的,纯真的,这种非常善良的信息,就给人在相比之下就反衬出中共对法轮功的宣传是非常可笑与荒谬的。同时也让人从对比中看出,这样一群善良平和的群体在中国遭到中共迫害,可见中共迫害是多么的邪恶,多么的可笑。所以这也是对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的一种声援,减轻他们被迫害的压力。在另外一方面呢,我们也是希望通过文化这种形式呢,把纯真的真善忍的价值观带给这个社会,对于任何一个社会来说,这都是肯定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另外呢,向我自己作为一个法轮功学员来参加这样的一个游行呢,我还有一些感想,我是觉的,象把中华文明的精髓呈现给西方主流社会,这样一件事情本来是一个政府去做,应该一个政府大力去推去做的这样的事情,可是中共不但不去做,它还破坏中华文明,毁坏我们的传统价值观,那么在另外一方面呢,法轮功学员通过游行也好,通过文艺表演也好,真正的把中华民族文明的精萃给西方主流社会,展现出来,介绍西方主流,这件事情我想,每个人他看到以后,它也是对中共诬蔑法轮功学员—-所谓的’法轮功学员不爱国’,也是对这种谎言的有力的回击。”
其实不仅仅是在各种节日游行的队伍中会看到法轮功学员的身影,在每年的五月十三日“世界法轮大法日”前后,在每年的七月二十日,法轮功学员开始遭到中共迫害的日子,在各地的声援退党大游行中都可以看到法轮功学员的队伍。很多人正是在这样的游行中看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了解了正在中国发生的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从而也开始帮助制止这场迫害。
听众朋友,这次的海外洪传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次节目时间再会。
——————————————————————————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
[VIDEO] 连环画音像片: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