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真善忍,我为你而来”(图)


凤山社区服务团团员也相邀前来参观美展,团长游秀丽说:

“参观真善忍美展对我心灵上的震撼很大,好几幅画作我都很感动。以前我曾在电视上看到报导大陆阻止修炼法轮功,觉得很奇怪,难道它有这么差吗?

今天让我了解到,法轮功其实是一个很真、很善,传递善念,很神圣的修炼团体,可以洗涤人类的心灵。大陆这样迫害法轮功学员实在很不应该。”

【明慧网二零一三年七月一日】(明慧记者孙柏、苏容台湾高雄报道)二零一三年六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在台湾高雄市议会展出一个月,回响热烈。六月二日,在市议会中央大厅举办揭画茶会,数位议员、立法委员及多名艺术界画会理事长等与会,盛赞真善忍美展的画作是艺术文化的精品,深具修炼意境与坚忍不屈的精神内涵。展出期间刚好是高雄市政总质询,很多市府一级主管到议会接受质询时,刚好有机会欣赏美展画作,一位市府局长对美展的艺术水平和画作呈现的不畏强权精神竖起大拇指说:“法轮大法好,法轮功了不起。”
图
图 1:“真善忍国际美展”于二零一三年六月二日在高雄市议会举办揭画茶会。
图4:多个艺术界画会理事长、政要发来贺词和鲜花,祝贺真善忍美展在高雄市议会展出成功。图2:多个艺术界画会理事长、政要发来贺词和鲜花,祝贺真善忍美展在高雄市议会展出成功。
画展在一个月中吸引不少市民观赏,有邻近机关、社团相约来看展,为画作中修炼人的美好传神感动、为被迫害的写实故事震惊;也有学校老师带领全班学生前来上了一堂对孩子们身心灵特别有助益的美术课程,有的学生在留言簿上写下:“真善忍,我为你而来”,一位美术老师说:“孩子们了解善恶有报的道理,品德会提升。”
布展时,刚好全台最大社团——“台湾志工大会全省合唱比赛”在市议会简报室举行,很多参赛者和啦啦队休息时看到刚布置好的画作,有一位先生跑过来问《迫害中的坚定》画中的人是怎么了,因为他感觉画中被铐又被吊砖块的女孩眼神一直看着他,那个眼神似乎想诉说她遭受的委屈和迫害。
图
图 3:真善忍美展在市议会第一天就吸引不少民众观赏,有邻近机关、社团相约来看展。
图
图 4:市议会真善忍美展,凤山社区服务团团员也相邀前来参观美展,团员竖起大拇指说赞。
图
图 5:陆军官校70级“务实同学会”,其中有现任大学教授、军校总教官、扶轮社社长等相邀前来参观美展
图图 6:有学校老师带领全班学生前来上了一堂对孩子们身心灵特别有助益的美术课程,有的学生在留言簿上写下:“真善忍,我为你而来”。
议长:要在这里展出,才能知道对岸发生了什么事
这个普受各地欢迎、具有撼动人心,激发人善良本性的国际美术巡回展在市议会才开始的第一天,海峡对岸的国台办就打电话给议会主管,要求撤展,但遭到拒绝。高雄议长表示:“真善忍美展是市议会评议委员评审通过的邀请展出,有其不一样的风格,要让画展在这里展出,人们才能知道对岸发生了什么事。”
画会理事长:画作展现真善忍精神,让我深深触动
高雄画会理事长吴胜法,在前一天布展时就慕名前来,很仔细地看过每一幅画作,第二天揭画仪式时,很早就到来,看到与会贵宾很多,他主动让座,静静地站在旁边欣赏。揭画仪式完时,吴胜法理事长跟记者分享他的感动,他说:“这个感动来自于,有八十多岁老阿公神采奕奕地表演腰鼓,到七、八岁纯真可爱的小仙童小仙女把希望带给观众,展出画作中有不畏强权、坚忍不屈的精神,处处呈现真善忍这三个字的精神,让我深深触动,这个精神也是很多艺术家想要追求的,我想了解这份精神的来源。”

图7:高雄画会理事长吴胜法:真善忍这三个字的精神,是很多艺术家想要追求的。
吴理事长说:“我觉得艺术是无国界的,展出的画作带给人类很大很大的正统艺术推动力,希望高雄市民、市长、立委诸公、议员等民意代表能来欣赏画作,也希望他们支持法轮功。”
市议员:激发人们最纯真的天性
图10:高雄市议员陈丽娜说:“每次看画展都会提醒自己要不断自省。”图8:高雄市议员陈丽娜说:“每次看画展都会提醒自己要不断自省。”
多届连任、且常是高票当选的高雄市议员陈丽娜表示:“美展的画作,激发人们向往美好的天性而产生共鸣。这次展出是市议会的创举,代表议会对整个美展作品和精神的肯定,也表示议会对与中共不同想法的接纳。”
看过美展好几次的陈议员说:“每次看画展都会不断提醒自己回归到最原始、最纯真的区块。不论是在外面工作遇到任何状况,可能会让我们心灵蒙覆尘埃,但是看到美展的画作,总是会让我提醒自己要不断自省。”陈议员说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来看美展画作,对心灵的成长会有帮助。
议会秘书:我百分之百支持你们
对美术很有造诣的议会陈秘书表示:“我完全可以了解这些事情是真实的,让人看了很不忍心。(画作)写实太逼真了,我内心百分之百支持你们,希望中共尽快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因为迫害多是在背地里进行,一般人不知道。画家用油画写实手法表现,就能让人感受到它的真实,直接能够唤醒人们的良知。”
陈秘书说:“画作中很多幅都用三点透视法、背十字架法,相当高超,走到哪个方向都会感觉画作中的主角一直在看你。一眼看过《迫害中的坚定》后那天,我睡觉还做梦,忘不了那纯真女孩受迫害的镜头和她那坚忍的眼神。
艺文理事长协会主席:展现了文艺复兴以来写实的真功夫
图11:艺文团体理事长组成的协会主席蓝黄玉凤说:“真善忍美展展现了文艺复兴以来写实的真功夫。”图9:艺文团体理事长组成的协会主席蓝黄玉凤说:“真善忍美展展现了文艺复兴以来写实的真功夫。”
由高雄市一千多个艺文团体理事长组成的协会主席蓝黄玉凤说,“真善忍美展不止展现了自文艺复兴以来美术创作写实的真功夫,在技巧上很精准,更重要的是画作传达的内涵,让人们知道中国大陆迫害法轮功的严重性和残酷真相。感叹当今流行现代派艺术空洞无内涵时,真善忍美展以传统古典艺术呈现出来,所以很推崇这个美展的艺术家在弘扬‘法轮大法好’之外,也同时促进恢复善良优美的传统中华文化,感受到好象是回到以前的纯真、善良与美好。”
图12:高雄市艺文团体理事长协会创会主席李春成博士希望议员都支持法轮功图10:高雄市艺文团体理事长协会创会主席李春成博士希望议员都支持法轮功
在艺文界德高望重的高雄市艺文团体理事长协会创会主席李春成博士说,“真善忍美展有极高的国际水准,从美展画作中,可以看到深厚文化内涵和极高水平,以及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今天在市议会举办真善忍美展,这里的议员都应该为法轮功说几句支持的话。”
高雄市美术协会理事长龚天发说,“真善忍美展和一般的展出不一样,除了传达一般画展的美感之外,还有净化心灵的作用,我对《纯真的呼唤》格外触动,画中小女孩无畏风雨,非常真心、非常纯真,从这幅画作感受到画家传达了真善忍的理念。”
旅德油画家:透过艺术澄清法轮功真相
图13:旅德油画家洪秀敏说,藉由美展让我们了解法轮功学员精神的所在图11:旅德油画家洪秀敏说,藉由美展让我们了解法轮功学员精神的所在
旅德油画家、屏东高工美术老师洪秀敏说她第一次接触法轮功是去德国旅行的时候,接到一份法轮功的传单,对法轮功有初步的了解,而这次参观美展,才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感动,好象从心灵深处激发出的力量。针对画展,不管是颜色、构图或是画作内涵的诉求都非常深入,举凡老人家脸上岁月的风霜、少妇柔润的皮肤、小孩纯真的感觉,在这次画展表现的都相当丰富,画风非常精湛。
她说:“有很长时间人们遗忘了写实风格所能带给人的感动,当今在美术馆展出的艺术作品多是抽象、现代派艺术居多,没有像真善忍美展这样透过艺术,深刻的将人物描写,传达画作的故事内涵,所以对于法轮功真相尚未明白的人能够有一个澄清,这样的画展把背后的故事真实的呈现,让我们知道在中国大陆发生的事情,也藉由美展让我们了解法轮功学员精神的所在。”
社区服务团长:修炼人多,世界才能平安
凤山社区服务团团员也相邀前来参观美展,团长游秀丽说:“参观真善忍美展对我心灵上的震撼很大,好几幅画作我都很感动。以前我曾在电视上看到报导大陆阻止修炼法轮功,觉得很奇怪,难道它有这么差吗?今天让我了解到,法轮功其实是一个很真、很善,传递善念,很神圣的修炼团体,可以洗涤人类的心灵。大陆这样迫害法轮功学员实在很不应该。”
图14:凤山社区服务团团长游秀丽表示参观真善忍美展对她心灵上的震撼很大图12:凤山社区服务团团长游秀丽表示参观真善忍美展对她心灵上的震撼很大
游秀丽说:“现在天灾人祸这么多,如果有一个信仰可以帮助我们度过很多难关和一切不如意,那就更应该推动和鼓励,希望有更多人修炼,可以把世界变得更纯净、更健康、更善良,世界的人都很善良美好的话,全世界都会很平安。也希望大陆可以认清法轮功是好的,开放信仰自由,对于中国大陆近期发生的这么多天灾,会有挽救的空间。”
游秀丽说:“我相信人的信念力量是很大的,大陆这样打压是压抑不住的,人们都希望自己更好,相信人们的眼睛是雪亮的,会为自己做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