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7, 2013

为法轮功维权 中国良心高智晟

(电话采访)胡佳:〝法轮功在中共的污名化过程中,以及全方位的压制过程中,万马齐喑,在这时,高智晟律师站出来仗义直言,这个大智大勇,说句心里话,到现在我觉得还真难找出第二个,他做的事情超越很多勇者的勇气,他所现在面临的压力实际上是为很多的人付出的,不仅是在为法轮功群体,也是同样为维权律师去承担,也是为其他信仰自由在承担。〞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讯】做为律师,〝维护权利〞,原本是身为法律人负无旁贷的使命。但是在中国,要做一个本着良心的维权律师,面临的,却是来自当局的政治压力、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曾经为法轮功三次致信中国领导人的维权律师高智晟,至今仍被监禁在新疆的沙雅监狱,高律师的仗义直言,嬴得国际社会和中国百姓的尊敬, 他被喻为是当代〝中国的良心〞。

高智晟律师,过去总是为中国弱势群众打官司,并三度上书国家领导人,要求当局改变对法轮功人士的非法处理,因而遭到国安长期监视、毒打和失踪,他的家人及孩子也无法幸免。 
2006年12月,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高智晟3年监禁,缓刑5年。在5年缓刑期间,高智晟曾经有20个月下落不明,受到当局关押和酷刑折磨。 
电话采访知情人:〝比如说把高智晟律师完全是让他一丝不挂,把他扔在地上很多人用电棍电他,不让他睡觉,这些都是经常的,打他就不用说了。他们都是用了很下流的手段〞 
耿和:〝他说,我不想写。我不想让你知道。我就跟他说,你把它写下来吧,写下来到时候,时间长了,怕忘了。他说:永远不会忘。我还是鼓励他慢慢的写下来。那篇文章他写了一个星期,写的很艰辛,很难受。到这篇文章写完了,我感觉他身心憔悴,脸很苍白。〞 
在妻子的鼓励下,高智晟律师辗转发表了〝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这篇文章,内容披露秘密警察对他使用电棍电击,殴打,甚至多次电击生殖器的可怕经历。 
高智晟:〝我倒是不是说邪恶过程对我刺激多大,我最震惊的就是,这样的过程能在中国明目张胆的存在。而且是那些说代表中国的人,是代表我们政府的人,是代表我们的人。代表我们行使权利的人干的,这是最可怕的。〞 
2010年4月,高智晟接受美联社采访后被失踪,在国际各界营救呼声不断的关注下,一直到2011年12月,中共当局才表示,高智晟因违反缓刑条件而被监禁在新疆的沙雅监狱。 
(电话采访)胡佳:〝法轮功在中共的污名化过程中,以及全方位的压制过程中,万马齐喑,在这时,高智晟律师站出来仗义直言,这个大智大勇,说句心里话,到现在我觉得还真难找出第二个,他做的事情超越很多勇者的勇气,他所现在面临的压力实际上是为很多的人付出的,不仅是在为法轮功群体,也是同样为维权律师去承担,也是为其他信仰自由在承担。〞 
今年一月,美国国会兰托斯人权委员主席弗兰克沃尔夫议员,亲自致信高智晟律师,表彰他捍卫自由的勇气。在中国,越来越多像高智晟这样的〝中国良心〞,正在汇聚。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