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1

媒体揭“温家宝形象”策划团队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总理温家宝一向有影帝称号,最近有媒体披露,温家宝的亲民和改革形象,是在他身边一帮由专业新闻资深人员组成的形象策划班子打造出来的。这个班子对温家宝形象的营造,远远超过中宣部。



温家宝是如何营造亲民和改革形象的?

《明镜月刊》披露,有一个团队是温家宝的专门“化妆师”。据知情人称,这个团队对温形象的策划和宣传,包括了温衣食住行的每个方面甚至细节。温家宝所有“出彩”的地方,都几乎出自这个团队之手。

无论是下矿井与矿工一起啃馒头,还是到病床探望季羡林大师;无论是给边远地区的小学生回信,还是在中南海接见农民;无论是在地方考察让工作人员故意补鞋,还是去北大当面点出校方安排好的学生代表;无论是仰望星空显示孤傲,还是引经据典展示胸怀;无论是制造“政令出不了中南海”的无奈,还是撰文纪念胡耀邦的“神来之笔”;无论是替农民工讨薪,还是三次与网民交流;无论是对网友谈及自己患脑溢血的母亲,还是前后八次谈政治改革……这些都出自这个团队的刻意策划和深入报导。

据报导,每次策划从开始设计,到实施,再到宣传,都会形成一个完整的方案,在征得总理同意后,不敢懈怠,以最快的时间,将各大媒体及网民的反映及时形成,专供温独阅的内参呈报上去。

鲁炜成为温家宝的化妆师

据中共国务院知情人士称,新华社副社长鲁炜将接替蔡赴朝,出任中共北京市宣传部部长,蔡赴朝已出任了广电总局新一任局长。这一任命是中共高层两大常委,温家宝和李长春之间交换的结果之一。


随着这一消息的刊登,温家宝形像是谁制造出来的?也就不成秘密。

十六大后“胡温新政”开始被媒体推出,新华社竭力打造胡锦涛和温家宝的相处及亲民形象,作为新华社秘书长的鲁炜,在一些重大报导战役中,多方协调,为胡温亲民形象的树立立下功劳,得到温家宝的赏识。

2004年,温家宝权位渐稳,为了進一步培养宣传队伍,提拔鲁炜担任新华社副社长,并且让其分管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手中既有新闻记者队伍,管理着新华社内参动态清样及《新华每日电讯》等一线权威刊物,又利用新华社这个喉舌媒体,可以全力为自身形象的打造和维护服务。也正是从那时起,新华社每年的两会,主角开始逐渐侧重于温家宝。

一位知情者说,鲁炜组织了一个团队专门为温的个人宣传服务。鲁炜担任副社长后,将自己信任的一批新华社业务骨干聚在一起,开始全力为营造温家宝的形象发力。其中的得力人马,包括时任新华社国内部经济室主任、后因挺温有功升任国内部副主任的孙杰,新华社国内部央采中心经济采访室主任,主任记者赵承等人。

在鲁炜的运作下,新华社形成以鲁炜为中心,以孙杰、 赵承等人为主力的温家宝宣传团队。

据说,每遇到较为重要的报导,要展示温家宝非同于一般中央领导的内心世界、思想内涵、亲民作风时,都由孙杰或赵承亲自捉刀。遇到外访和考察等情况时,必带孙、赵两个人中的一个。

新华社一位资深人士透露,这个团队的存在,在新华社其实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有人曾写过匿名信就这个团队的非正常运作,拿国家的新闻资源为某一个领导个人形象服务来换取个人仕途,并且狐假虎威,在新华社内部排斥异己,横行霸道的事,向中央领导告过状。但一如所有的告状信一样泥牛入海。

From: http://www.ntdtv.com/xtr/gb/2011/03/08/a501633.html

快上大纪元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团/队),抹去­­­­­­邪恶的印记!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