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1

与记者吵架, 王府井成焦点 Supressing Foreign Journalists at Wang Fu Jing (W/ English Sub)

(VIDEO IN CHINESE, WITH ENGLISH SUBTITL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0lmOlphUMI)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讯】在北京酝酿发起的“民主抗议”集会没有成功,却引发记者被警方强制驱离的「王府井事件」。事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与记者「吵架」的形象,成为外国媒体报导的「笑谈」。不过,外交部网站在刊出的记者会实录中,删除了所有有关「王府井事件」的内容。

受中东「茉莉花革命」影响,大陆网民也效法,透过网路号召各地公民去指定地点聚会。2月27号,在北京王府井的聚会,吸引了大批外国媒体关注,不过,这些记者什么也没采到,就被警方强制驱离。

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1号的记者会上,与数十家境外记者一来一往的激烈交锋,成为媒体「笑谈」。姜瑜指责记者是制造事端者。

而人权组织《人权观察》的索非理查森说:「这次中国(共)政府对记者的「镇压」,是对付驻华外国媒体惯用手段的最新表现。」

她说:「海外记者到那里進行中国法律允许的采访工作,而现场的保安人员数量却大得不成比例。」

日本各大媒体,连续两天报导姜瑜在对外记者会上的新闻。包括日本官方电视台NHK在内,大部分日本传媒报导说,中国(共)外交部发言人与驻华外国记者「吵架」近1个半小时。

而台湾《联合报》的报导说:「30多名境外记者以几近抗议方式的发问,质问外交部发言人,为何便衣警察可以任意殴打记者、可以任意带走媒体。」

《世界日报》说:「这次记者会创下了多个记录,包括时间最长、单一问题询问最多。逼得姜瑜数度要求记者不要再提 '王府井事件' 。」

'王府井事件',也在3月1号外交部发言人例行记者会的问答实录中消失,在「实录」的13个问答中,只有最后一个问题涉及「民主抗议」,但提问的显然不是外国记者。

据「驻华外国记者协会」的统计,上周日有16家新闻媒体记者在北京采访时受到警方严重干扰。

《彭博》通讯社的一名记者遭剧烈殴打,另有两人受伤。有9家新闻媒体的记者被拘留,时间从30分钟到4个小时不等。他们拍摄的照片、录像和录音资料,大都被警方删除。

《德国二台》记者韩诚表示,星期天,他们一出门就受到一辆黑色轿车的跟踪,到达王府井后,就受到一群便衣包围。最后,德国记者被带到王府井建设委员会,在那里,警察让他们写道歉信,但被拒绝了。几个小时后警方删除了他们的录影后才放他们走。

这些便衣都是些什么人?有哪些权力?哪条法律才是有效的?他们竟然可以制止记者拍摄,要求记者提出采访许可。韩诚对《美国之音》说,他感到很困惑。

「保护记者委员会」的马德琳.厄普认为,星期天的镇压充分显示出中共领导人的恐惧。

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和欧盟驻华代表团也都发表声明表示关切,并敦促中国(共)当局尊重外国新闻工作者的报导自由权利,确保记者工作期间的人身安全。

「记者无国界」组织也谴责警方的行为。

新唐人记者李庭、王明宇综合报导。

From: http://www.ntdtv.com/xtr/gb/2011/03/04/atext500015.html

快上大纪元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团/队),抹去­­­­­­邪恶的印记!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