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4, 2013

【杨宁】捍卫普世价值的西方政府 得不到中共订单?


而所有的例子都在告诉人们,一个政府如果依据普世价值与原则来反对中共政权的做法时,色厉内荏的中共就会退缩。

更为重要的是,当全世界民主国家战胜了自身的恐惧并克制对利益的追求而同中共打交道时,需要改变的惟有中共。

【大纪元2013年03月21日讯】一般而言,普世价值泛指那些不分领域,超越宗教、国家、民族,只要本于良知与理性皆为所有或几乎所有的人们认同的价值、理念,比如民主、自由、人权、公平、正义、平等、博爱等。然而,这样的普世价值却在所有共产国家中一直遭到践踏,而在目前仅存的几个共产国家中,中共执掌的政权对其践踏尤甚,突出表现在制造了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活摘法轮功学员的罪恶。
令人可叹和莫大讽刺的是,本应捍卫普世价值的众多西方国家,为了所谓的经济利益,不惜在中共制造的人权迫害和令人发指的罪恶面前选择了低调和装聋作哑。在不少西方政府官员看来,让北京不悦的事情要少做或尽量不做,否则中共就不会买本国的原材料和产品,就不会拿到巨额订单;而拿不到订单、得罪了本国的大公司,对本国的经济也没有什么好处不说,很可能影响选票。
事实果真是捍卫普世价值的西方政府得不到中共的订单?不妨以加拿大为例。
1997年后,迫于中共政府和加拿大商界的压力,加政府放弃了对中共违反人权的公开批评。与此同时,加对中出口从1997年占中国进口总量的1.41%下跌到了2003年的1.06%,2006年则下跌到了最低点0.97%。“安静政策”不但没有增加加拿大出口中国的份额,而且对中国人权的改善的帮助微乎其微。
2006年,加拿大政府中断了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安静政策”。2008年后,加拿大总理哈珀开始公开提倡加拿大的价值观,并在前往中国访问与中共官员会晤时,人权与经济议题并重。他曾说过“我们的政策不会取决于你们的钱,或是你们的‘货币政策’”。当时有人说,加拿大对华出口一定会受到影响。
可是几个月之后,加拿大一家最大的公司与中国签下了有史以来最大的贸易合同。而2008年,加拿大出口中国的份额增加到1.12%。2010年,加拿大从中国的进口额是其总进口额的11%,相比2001年增加了3.7%;而对中国的出口额则增长了三倍。中国成为加拿大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并于2009年超过日本成为加第三大出口市场。
既维护国家利益,又秉持民主价值观,成为加拿大政府外交政策的基石。而在今年2月19日,哈珀还在大多伦多地区宣布,将在外交部成立宗教自由办公室,负责在全世界推广宗教及信仰自由。哈珀表示,宗教信仰群体对忍让、平和及坚毅的坚信,加强了加拿大价值观,加拿大政府承诺要捍卫宗教及信仰自由。讲话中,哈珀特别提到了法轮功、西藏佛教徒、维吾尔穆斯林等信仰团体所遭受的迫害,并称“面对这些不公及暴行,加拿大不会保持沉默”,“加拿大政府将持续发声”,“(加拿大政府)没有害怕”。哈珀无疑给西方民主国家的政要们做了榜样。
加拿大在顺从中共时,经济不升反降;而在对中共恶劣的人权公开说“不”时,经济不降反升。这说明了什么?
再以当年的捷克斯洛伐克政府为例。东欧共产政权垮台后,捷克斯洛伐克总统哈维尔同意达赖喇嘛前往布拉格。中共告知哈维尔,这样做的结果是捷克将不能再卖给中国任何一种东西。但哈维尔没有退缩,达赖喇嘛如期前往。据悉,达赖的此次访问并没有影响捷克对中国的出口。
这样的例子并非仅此两个。而所有的例子都在告诉人们,一个政府如果依据普世价值与原则来反对中共政权的做法时,色厉内荏的中共就会退缩。更为重要的是,当全世界民主国家战胜了自身的恐惧并克制对利益的追求而同中共打交道时,需要改变的惟有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