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6, 2013

《维基解密》:镇压法轮功的第三天



〝诉江第一人〞朱柯明:〝当时我们在北京的时候,它一播送这个新闻,我们就全都掉眼泪了,当场我们就掉眼泪了。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这么大面积的人炼功,这么多人做好人,你怎么政府能够政府就这么给镇压?当时当地是执行上面中央的政策,我们听说从中央下了一道命令:不许手写,不许印刷成文字,只能耳传耳,就是江泽民那个:就是‘打死算白死,打死算自杀’,就是强行镇压了。

(http://youtu.be/m06Ar_PP-Wk)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维基解密》此前公布了一份电报,电文主要描述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群体后的第三天部分场景。这份电报是由美国北京大使馆,于1999年7月22号发往美国华府。这份电文标题为〝镇压法轮功的第三天〞,海外中文媒体《看中国》对电文进行了编译。
电文说,中央政治局常委在1999年7月19号的一个会议上,批准镇压法轮功,第二天就在全国范围逮捕了数十名法轮功的辅导员。21号,党和政府的官员开始参加强制性会议,并被要求停止修炼法轮功。而根据消息来源指称,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声称他当时一直在〝专注处理〞法轮功的问题。
第三天下午3点,中共通过《中央电视台》,向全中国正式宣布禁止法轮功。紧接着,成千上万的法轮功修炼者走上北京街头,抗议当局抓人。据媒体报导,仅仅21号和22号两天,在中国各地已拘留了数千名修炼者。
〝诉江第一人〞朱柯明:〝当时我们在北京的时候,它一播送这个新闻,我们就全都掉眼泪了,当场我们就掉眼泪了。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这么大面积的人炼功,这么多人做好人,你怎么政府能够政府就这么给镇压?当时当地是执行上面中央的政策,我们听说从中央下了一道命令:不许手写,不许印刷成文字,只能耳传耳,就是江泽民那个:就是‘打死算白死,打死算自杀’,就是强行镇压了。〞
〝诉江第一人〞朱柯明说,当时出来想说明情况的功友,不管老人小孩,都被集中在北京丰台一个体育场里面。
〝诉江第一人〞朱柯明:〝那个体育场里面是没有棚子,都是太阳晒着,人挤人就这么晒着,一晒几个小时,老人小孩看了都很可怜的,政府着你也不管,你也不说连水也没有,就在这晒着。还有的给拉到北京派出所还有公安局里面,就当时非常的气愤,因为那政府真的是很邪,他真的是来踹我,而且我们女的,当时就给脱光了衣服就这么着,就是像流氓一样的骂人,他们就非常的气愤。〞
电文提到,尽管镇压开始,但22号早上,仍有数百名的法轮功学员在北京的一些主要公园炼功。而且使馆官员看到北京〝地坛公园〞有像便衣的保安人员在摄像,但那些法轮功学员对这些显然不在意。
然而,当局早已做好了对付持续抗议的准备。当天上午8点左右,使馆官员观察到约有500名法轮功修炼者,〝肩并肩〞的聚集在中南海西北角附近的西安门大街。约200名身穿制服的警察从另外三面包围了他们。随后,一些大型的巴士到达现场,警察马上开始把所有的人群都拉走。
电文提到,在7月22号这天,法轮功修炼者的抗议遍及北京。一家西方新闻杂志的主编说,她见到警察扣留并用巴士拉走法轮功学员,最初人数约为两千人。
一位来自东北辽宁的法轮功学员徐女士表示,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完全违背中国的宪法和法律。她为了维护自己信仰的权力,当时也去了北京上访,为的是向政府讲清情况。
法轮功学员徐女士:〝在1999年7月19日,我市在当时有几名主要辅导员被抓。但是因为抓人的命令是来自于北京,中央的最高权力机构,第二天大家都去了北京上访。以后就形成了前仆后继去北京大上访的一个洪流吧。〞
而身为企业家、艺术家的朱柯明特别提到,当时老百姓和法轮功学员有个弯没转过来,就是对政府还有一定期望。因为经过〝4.25〞事件,中共对法轮功的事情也了解了,而且时任中共总理的朱鎔基还发出一个通知,就是正常炼功、体育锻练是自由的,政府不会管。所以学员才会把它当成亲民政府去讲真相。
但是朱柯明表示,一开始大家不知道共产党有这么邪恶,现在,大家对中共已经不抱任何希望。而这都是一步一步才认识到的。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