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陈思敏】从朱令案想到江泽民世纪迫害的妒嫉心


【大纪元2013年05月11日讯】历经几番浮沉的朱令案,不论19年前或之后,警方的消极态度和信息公开的持久拉锯,都让朱令的父亲吴承之如此形容:“有一条线,每次到了这条线就走不了”。多年来亦曾数度被热议的案情,在2005年底至2006年初就见网上披露,涉案人孙维的爷爷孙越崎在去世前曾向来探病的江泽民求情,当时江泽民对孙越崎保证:“只要我江泽民活着,你孙女就不会坐牢。”
朱令案发时,有国家地震局一位元老级干部暗示记者,凶手是谁已不是一个问号,但要追问的是孙家找向的中央领导。或有人不解,以孙维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的大伯,以及多位担任党政要职的至亲,即可摆平投毒风波,何需求讨中央级救兵?但朱令案在当时所掀起的舆论风暴,让既是清大校友,又是朱姓本家的时任总理朱镕基,不能坐视不管。而见势已至此的孙家,不得不找向权压朱镕基的江泽民。而江泽民此生最不欲人知的汉奸之子的底细,大概孙维的爷爷孙越崎不会不清楚,所以江泽民对孙越崎的帮助等于是做个交易。
众所周知,孙维的父亲和朱令的父亲共事国家地震局。但鲜为人知的是,孙维的父亲对孙维要求甚高。不过从出生到家世,样样强过朱令的孙维,唯独才貌胜不了朱令。父亲的好面子给孙维极大的压力,多才多艺高智商的朱令,也让优越惯的孙维倍感妒羡。然而朱令太完美,在许多项目,孙维成了替补。例如,同为清华民乐队的成员,孙维只能在朱令不能上场时才有表现机会。
但因妒生恨的孙维,若无爷爷与江泽民的交好,未必敢对朱令痛下如此毒手。甚至当时全国首屈一指的协和医院,竟无能诊断朱令所中何毒,极有可能被授意。整起投毒案,除了警方,北京最好的医院与全国最高的学府,或多或少参与对凶手的包庇和真相的掩盖。这可说有了江泽民撑最大的保护伞,被妒嫉蒙蔽心眼的孙维敢于肆无忌惮的关键因素。换言之,背靠江泽民,或许是孙维投毒的因,而非果。
说到妒嫉,这会让人疯狂到失去理智的病态,最典型代表就是江泽民。在《真实的江泽民》一书中提到,妒嫉是江泽民最显性的人格特征,不论对政敌或盟友,江泽民都心存妒嫉。而江泽民此生最大妒嫉,则是针对法轮功与法轮功创始人而生,甚至还因妒恨交加,在1999年对法轮功学员发起血腥镇压的世纪迫害。
外界或有误解,认为江泽民是因不了解而镇压法轮功。其实江泽民早在1993年就听闻法轮功的诸多好评与创始人李先生的大名。特别是有许多注重养身的退休高官们都在勤炼法轮功。江泽民原来在武汉热工所的上司也炼功,江泽民和武汉热工所的旧识聚会时,老同事也给他当面介绍过法轮功。所以江泽民在1999年展开镇压时,对外声称他从未听说过法轮功是公然撒谎。
江泽民不但知道法轮功,也看过《转法轮》一书。在1996年,有一次江泽民视察央视,看见一个工作人员的桌上有一本《转法轮》,还曾主动对这位工作人员说:“《转法轮》,这本书挺不错。”但随着法轮功在社会上的种种佳评如潮,创始人受到各界人士的景仰,也让自惭形秽的江泽民开始妒意渐起。
例如,在长江1998年的一场洪灾,政府号召捐款,只见在电视上滚播的名单中,有许多为善不欲人知只署名“法轮功学员”的捐款者,没想到这也让江泽民妒嫉不已。后来江泽民到抗洪前线去视察,看到一队人马日夜不停抢险时,江泽民就很得意对手下说:这些人一定是共产党员。结果来人却回答说,他们是修炼法轮功的学员,这又让江泽民无法停止的妒嫉。
再如,当时七个政治局常委的家属都有人学习法轮功,而江泽民的妻子王冶坪,更早就在炼法轮功。不过也是妒嫉心让江泽民不准王冶坪再练,江泽民的说法是:“连我老婆都信法轮功了,谁还来信我这个总书记!”
又如,万名法轮功学员在1999年4月25日依法和平上访当天,暗中乘车绕行中南海的江泽民,居然看到数十位臂章有军衔的军人,这些军人竟然会追随法轮功而不追随他这个军委主席,这又让江泽民的妒嫉心一发不可收拾。还有江泽民的“三讲”,无论中共中央再怎么卖力推广,也遥不可及当时至少上亿人手一本的《转法轮》,这更给了醋海生波的江泽民,有了中共政权受威胁的镇压藉口。
所以江泽民对法轮功展开世纪迫害的真正原因,说出来是令人无法置信的可笑:居然只因为他那颗愚蠢至极的妒嫉心。朱令被投毒是个案,但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是中国最大的受难群体。投毒毁掉了朱令的大好青春与锦绣前程。江泽民对法轮功“真善忍”信仰的迫害,出了给亿万家庭带来苦难,更沦丧了整个民族的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