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3

阿国诉江案上诉成功 律师吁国际关注支持

(http://youtu.be/1MIVBn3uwqs)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阿根廷诉江案历经八年,日前阿根廷刑事高等法院驳回一事不再理的结案理由,原告阿根廷法轮大法学会上诉成功,这个案子将发回联邦刑事法院重审。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表示,阿根廷诉江案适用普遍管辖原则以及驳回一事不再理,是全球诉江案中捍卫司法正义的重要案例。她并呼吁,在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元凶被绳之以法前,国际社会不能让中国成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委员国。
4月17日,历时八年的阿根廷诉江案在南半球重启号角,阿根廷刑事高等法院驳回〝一事不再理〞结案理由,原告阿根廷法轮大法学会上诉成功。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朱婉琪,赞许阿根廷刑事高等法院的司法勇气,并呼吁联合国关切此案。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我代表诉江律师团,对于阿根廷的刑事高等法院,致上最高的敬意,我们呼吁国际社会来非常严肃的关注以及支持阿根廷的诉江案。〞
十几年来,诉江律师团在全球17 个国家,接连控告江泽民等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最后希望藉由国际大审判,将所有元凶,帮凶绳之以法。
朱婉琪:〝阿根廷高等法院,这样子一个勇气,来确立了普遍管辖原则,在江泽民等人违反群体灭绝罪,和反人类罪的案件上,应该适用。〞
2009 年,西班牙以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起诉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罗干等五名中共官员。同年底,阿根廷拉马德里法官,发出国际逮捕令后,承受极大政治压力,被迫辞职。2012年底,在阿根廷刑事高等法院合议表决下,发回重审。
朱婉琪:〝退回到原审法院去重审诉江案,再对法轮功受迫害的这些情况作调查,甚至呢我们也期待,在发回原审法院之后,能对江泽民还有罗干,这些诉江案的被告,再发出国际逮捕令。〞 
期待阿根廷诉江案能为国际人权史写下新页,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呼吁,国际社会能正视法轮功群体受迫害的事实,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等反人类罪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