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1)【西方媒体看中国】深入挖掘骇人的马三家内幕 2) 纽约时报:女子劳教所虐囚日记震惊中国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13/4/13/fangy_6.mp3

听众朋友您好,我是杨芳。欢迎收听新一期西方媒体看中国节目。下面请听详细内容:
“马三家”——建在一片坟墓上的劳教所,有待外国媒体更深入的挖掘,因为这个故事还有更多没有披露的内幕。
早在2000年10月,海外人权组织曾报导,中共前政法委书记罗干在马三家劳教所蹲点之际,那里的恶警,将18位女法轮功学员扒光衣服投入男牢房,任他们强奸,导致至少5人死亡、7人精神失常、余者致残。此事件在国际媒体曝光后引起震惊。4月7日晚,大陆媒体《Lens视觉杂志》的“走出马三家”的报导突然被大陆各大门户网站高调推出。《良知媒体》(Media with Conscience)4月11日报导说,随着中共审查者匆忙删除一份发表在中国杂志的大胆的长达14页的披露发生在马三家劳教所酷刑,奴工和政治迫害的报导,法轮大法信息中心敦促外国媒体更深入的挖掘,因为这个故事还有更多没有披露的内幕。《良知媒体》报导说,发表在Lens视觉杂志上的这篇文章叫做《马三家女子劳教所未披露的秘密:“老虎凳”和“死人床”》,这对于一份国内媒体来说是史无前例的。它详细报导了马三家劳教所可怕的情况。但是因为围绕法轮功的严格审查,文章刻意避免清晰的提及法轮功学员,但是,以“特定群体”暗指“法轮功学员”—他们是共产党酷刑和虐待的首要目标。《纽约时报》4月11日报导说,马三家故事甚至震惊了这个国家长久以来熟悉劳教所虐待和酷刑传闻的人们。其惨绝人寰的反人类酷刑被掀开也震惊了国际。
《良知媒体》引述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说:“那些撰写故事的中国记者,那些印刷杂志的人,那些受访人本身都冒着巨大的风险来曝光这些可怕的罪行。”“至关重要的是,我们西方国家的人,不要让他们的努力白费,他们的风险白冒。这个故事有更多的内幕。此刻,数百名无辜的法轮功学员和其他人在那里继续被关押和受到酷刑。”《良知媒体》写道,十年来,法轮功学员见证中共劳教所采用的系统性的酷刑。虐待不仅仅是奴工和酷刑。一个曾经关押在马三家长达八年现在居住在纽约的法轮功学员说“马三家有专业的从事酷刑的人员。”报导说海外的中文法轮功网站明慧网发表了8100篇报导,记录或讨论马三家劳教所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情况。联合国宗教自由特别报告员在2009年呈交了一个案例给中共政府,紧急为一名关押在马三家的男性法轮功学员呼吁:“于先生在他被殴打之前被迫签署自杀信件,方式包括头部被铁棍殴打,悬吊,电棍电击。结果,他严重流血,并失去意识超过一周。他的家人再三要求探访他被拒绝。”对此张而平说:“毫无疑问,”“当局将竭尽全力掩盖马三家的真正性质,因此西方媒体需要有一个及时和顽强的努力来彻底披露发生在马三家高墙背后的可怕虐待。”
《纽约时报》签约摄影师杜斌将推出长为99分钟的口述记录片,再一次将这座“人间地狱”的罪恶曝光于世人面前。杜斌形容,“马三家教养院”内群魔乱舞,鬼魅魍魉,是建在一片坟墓上的劳教所。新记录片就叫《小鬼头上的女人》。被劳教的女人说:“下面小鬼住的是阳间,我们这些女人住的是地下的阴间。阴间和阳间混合住在一起。我们就是住在小鬼头上的女人。”与《LENS视觉》杂志长文滤掉了核心重点法轮功不同,这个即将推出的记录片不再回避这个问题,并清晰的描述了十位受访者的肉刑折磨。杜斌在记录片完成之际写道:“当我面对这些被劳教的女人——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咀嚼后吐掉的不是女人的女人——的时候,我屏住了呼吸。”“我能做的,是让三脚架站得更稳些。是让摄像机以最深的景深去看。是让收音的话筒以最充足的动力去听。”
杜斌说“这些被劳教的女人,讲述了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如何用抻刑、十字吊、悬空挂、老虎凳等酷刑对待反迫害的女人、用子宫扩张器插进女人的嘴里强行灌食数月、以死人床将束缚的女人扒光衣服象死人一样,躺着灌食、躺着睡去、躺着大便、躺着醒来、躺着数月不洗澡、躺着撒尿、躺着数月不刷牙、躺着阴道炎、用电棍放电来击打乳房和生殖器官以及用电棍插进阴道里电击。”杜斌说“应该是在2004年左右,那会儿可以使用动态网,无界浏览,可以浏览外面的信­息的时候,我在上面看到了反映马三家劳教所里面的事的文字。当时看了,其实说实话,2­004年到现在已经过去九年了,再回头去看,重新看那些文章的时候,还是感觉很震惊。­比方说象牙刷,电击乳房、电击阴道。”杜斌接受新唐人采访说:“为什么这么做?这么做的原因就是要摧垮她们的意志,让她们转化。因为转化了,­劳教所就能得到奖励。”
南开大学法学教授侯欣一对美联社说:“我曾经听说有关劳教制度的违规行为,但是这份报告超越了我所知道的底线。”《德国之声》4月9日报导说文章《走出“马三家”》走访多位曾被劳教人员并采集相关物证等,披露了辽宁马三家劳教所对女性劳教人员使用令人触目惊心的酷刑。文章一发出舆论哗然,评论人士认为,这是中国境内媒体首次正视劳教制度中黑暗现实,也是人权状况最为真实的体现。2013年3月,从马三家劳教所走出的辽宁访民盖凤珍的控告信曾曝光至网络,她接受《德国之声》的采访,因为多年前她与一警察亲属发生纠纷遭受不公平司法后,她开始上访,上访多年间,先后4次被劳教,盖凤珍说:“他们(马三家)不是人是兽”她详细的透露惊人内幕,尤其是女性甚至遭受性虐待,然而目前马三家管教人员不但未得到惩罚,曾宣称已经“管过”几万劳教人员的王丽萍还获得中国司法部门授予的二等功。中国知名维权律师江天勇向《德国之声》透露,中共当局前些年的劳教对象主要是法轮功人员,近年又作为对付访民、异见人士等的“利器”;很多律师都知道,在中国有几大“臭名昭著”的劳教所,包括辽宁马三家劳教所、河北省劳动教养所、河北高阳劳教所、郑州十八里河、北京大兴女子教养院、湖北沙阳劳教所等。
江天勇认为,劳教制度连恶法都算不上,是赤裸裸挑战法律的一种制度,必须得废除。他强调如果中国维稳制度不变,即使官方明令停止劳教制度,还会派生出其它的任意限制公民自由的方式,他代理的法轮功劳教人员受害者很多人被迫签署“自愿戒毒书”,这样进入中国另外一种“黑名单”随时会被限制自由。另外,美国之音报道,中国十天内第二次发生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被公检法侵权的事件。北京律师程海4月12日在大连为法轮功学员办案期间,被大连警方野蛮殴打至软组织受伤。程海是北京悟天律师事务所律师,长期为维权者做代理律师,因此多次受到包括禁止出境等形式的打压。程律师和王全章、梁小军等律师此次去大连是为13名被告做代理律师的。他们被控私自安装室外电视天线,而触犯刑事罪。程律师说,大连法院对他们指控的罪名过当,他们根本不构成犯罪,最多是行政处罚。程海说,事后警察指挥3个小伙子掐脖子,扭住他的手,抢走了他的手机。殴打了20分钟。上星期在江苏靖江为法轮功被告辩护时被法院当庭拘留、后在社会舆论压力下提前获释的王全章律师,也是大连13名法轮功被告的辩护律师之一。他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没有法律说信仰法轮功是违法的,也只有极少数的律师,顶着很大的压力,冒着极大的风险来为他们做法律代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3日报道“禽流感恐慌在中国扩散”,报道说,一名7岁女孩在北京感染了H7N9禽流感,这是中国最新的禽流感感染案例,也是发生在北京的第一起。联合国官员警告病毒有传播到境外的风险。纽约时报4月11日报导说,最大的神秘是当局在第一个病例在2月19日发生的时候没有谈论任何有关这个疾病,而是直到3月31日才宣布。这个宣布是在全国人大闭幕两周之后,这是一个共产党作秀的活动,传统上避免承认问题。另外纽约时报报导说,中共官员基本上对于他们测试程序的细节到现在仍保持沉默。路透社4月11日引述联合国机构说,它担忧病毒可能通过家禽传播到境外。纽约时报4月12日报导说,三例禽流感死亡报告显示病毒严重。中国研究者4月11日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一起发表的还有美国健康官员的评论,他们说这种疾病“引发许多迫切的问题和全球的公共健康担忧”。《英国卫报》报导说,中国家禽农场损失惨重。农场迄今没有得到任何政府的补偿。
在11日采访中,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流感专家考克斯(Nancy Cox)博士说,H7N9的几个特点尤其令人担忧:第一,它可造成严重疾病;第二,它具有帮助它感染哺乳动物和人类的遗传特征;第三,人类可能对它没有抵抗力;第四,因为它似乎不会导致鸟类生病,因此它在鸟群当中的存在可能不会让人察觉。另外,考克斯博士说,制造有效的疫苗可能很困难。过去制造对抗相关病毒的努力都不成功。有关这个病毒的许多问题还不清楚。研究者不确定,它到底有多致命,因为他们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了。纽约时报报导说,位于孟菲斯的St.Jude儿童研究医院传染病科医生威白(Richard Webby)说,跟其他类型的禽流感相比,H7N9是他见过的最令人担忧的,因为它似乎感染人类的能力最强。彭博社4月12日引述中国医生说52岁上海女子退休工人3月27日生病,发高烧达到40.6摄氏度,华山医院的医生在《新兴微生物和感染》杂志上报告说。静脉内注射抗生素,激素,抗体治疗和机械通气治疗都没有挽救她的生命。这个案例,凸显了新病毒的严重性。洛杉矶时报4月12日引述《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写道“未来几周将揭示,是否H7N9案例代表着大流行在开始。”
听众朋友,这期的西方媒体看中国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您的收听,下次节目再见。

纽约时报:女子劳教所虐囚日记震惊中国

【大纪元2013年04月16日讯】纽约时报15日报导,北京——2011年9月,62岁的王桂兰走出中国东北的辽宁省马三家劳教所,一本卷起的写在防雨绸上的日记,藏在她的阴道里。在她离开之前,看守给她搜过身,但是没有发现日记。这是由狱友刘华写的日记,记录了劳教所里每天发生的残酷状况。
“‘过关’之后,她一身冷汗。”《Lens视觉》杂志的调查记者袁凌写道。这本月刊以摄影、新闻和文化为主。
这篇报导出版于上周,它的故事甚至震惊了这个国家长久以来熟悉劳教所虐待和酷刑传闻的人们。劳教系统存在于司法制度之外,这一规模庞大的体系由警察运行,而正如纽约时报的杰安迪(Andrew Jacobs)所报导的,它随时都关押着多达19万的囚犯。确切数字则不得而知。
这篇文章在中国引发了轰动,大小媒体纷纷予以关注和报导,但是出版不久,审查便降临了。根据美国的《中国数字时代》(China Digital Times)网站报导,周二国家宣传部门下达指令,停止所有相关的转载和报导。(《中国数字时代》称,该网站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信息学院[School of Information]“逆权力实验室”[Counter-Power Lab]主办。)
多家中国媒体报导称,作为对杂志报导的回应,辽宁省政府已经成立了一个调查小组。
目前,在《Lens视觉》杂志网站上已经找不到这篇文章。《中国数字时代》称,这个链接为该杂志报导的原文转载。
但有一篇文章似乎绕过了审查令。这篇文章由全国妇联旗下的《中国妇女报》出版,它采访了《Lens视觉》杂志撰写此文的记者袁凌。而全国妇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个组织。
袁凌说,在劳教所里,传统的、新式的各种酷刑十分常见,并说,这样的事并非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独有。袁凌说他也见过来自其他劳教所的妇女,包括来自中国北部黑龙江省的,她们的经历都一样。
在劳教所的高墙内到底在发生什么?
袁凌说,体罚很普遍,而妇女可能因此致残。正如它的名字显示的,劳教所强迫犯人劳动,盈利归于劳教所管理人员、警察和国家。劳教所以各种手段惩罚犯人的违规行为,包括长时间劳动,而以下为三种最常见的:
“上大挂”,这意味着一位妇女两手伸开,被吊在高处。
“老虎凳”,意指人坐在凳子上,下肢从腰处被捆绑着,腿下面塞着砖头,让腿和膝盖承受着难以忍受的痛苦。
“死人床”,是指人被绑在床上,四肢展开并被固定,嘴里常被塞了东西。床上可能留有一个供排便的洞,也可能没有。
杰安迪报导称,殴打、捆绑及其他方式的惩罚很普遍。
袁凌说,他用了五年时间去见这些受害人,并对他们进行采访。其中一些人被关进去是因为偷窃,而有许多人则是因为上访而被关进去的,上访的原因是其他一些不相关的案件。
但是直到去年,随着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政府可能会改革这个非常不得人心的劳教制度,他才觉得自己可能有机会发表这篇文章。
改革议案的细节尚不清楚。中国总理李克强于上月上台。在首次记者会上被问及相关细节时,他只说政府正在做准备工作,劳动教养改革方案可能会在年内出台。
在上月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一些代表强烈呼吁废除或改革劳教制度。我当时对此进行了报导。
《中国妇女报》问袁凌,他希望看到什么变化?
“信访、劳教制度本身存在问题,”袁凌说,“背后是法律体系的不健全。”
许多人都会同意他说的这一点。随后袁凌说了一些颇具深远意义的话语。他的意思是,对司法系统以外的惩戒制度的滥用根植于毛泽东时代,即便中国正在慢慢改变这种情况,却还是不够的。中国需要的是讲真话。“目前我们处于一个转折期,”他说。
“任何一件事情,改革要前进,必须要有一个真相,”他说,“不能说昨天的一切遮盖起来就可以了,就可以走向明天。她们的伤害还存在。只有把真相说出来,才能总结经验,面对它,摆脱昨天,迎来未来。”
撰写本文时,还得不到关于辽宁官员进行调查的信息。据信,这些官员是来自政府、警方以及党委的代表。
(责任编辑:孙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