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西方的贪欲增加了解决中国人权问题的难度 — 真实的江泽民(132)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12/11/20/ch13_06out.mp3

●自由世界为重利轻义寻找合法性

西方自由世界为了利益而不断的给予中共政治合法性,却直接助长了中共镇压人民的能力。那么这种做法的正义性何在呢?
自由世界不得不为自己这种重利轻义的做法寻找、制造合法性。“中国进步”论正是其产物。如同魔鬼引诱浮士德签下契约一般,中共的利诱与人类的贪欲,将中共寻求执政与道德合法性和自由世界寻求出卖原则的合法性捆绑在一起了。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在与魔鬼打交道,最好的办法就是美化中共,或者骨头里挑鸡蛋的去找出中共人权“进步”的表现来加以赞扬,或者强调中共准备进步的计划来给中共以时间与耐心,或者以表示对中共维稳需要的理解来默认其对人民的镇压,或者片面突出中共经济发展的“政绩”。
中共能够声称现在是中国人权最好的时期而在世界上不受抨击,绝不是偶然的。更有甚者,西方商界、媒体配合中共推出“中国模式”,并一时能成为风潮,且以之为根据对西方价值进行贬低和批判,甚至于认为“中国模式”将“统治世界”。可以想像“纳粹模式”或“苏联模式”在自由世界得到如此宣传,甚至要“统治世界”吗?自由世界为了战胜纳粹与苏联曾付出了无数的生命与巨大的代价,却在其理念取得最辉煌的胜利之后为了一点私念与贪欲而将这些理念自贬并兑换为利益。这不就是人类由于自己的贪欲而在自毁着人类的文明吗?
如果说“促进民主人权”和“接触交往”论尚属玩弄文字与虚伪的游戏,“中国进步”论则是不顾事实的自欺与欺人了。要从中国人权状况不断恶化的情况下制造出“中国进步”,就必然要罔顾最严重的人权迫害。
江泽民1999年发动对一亿法轮功学员的血腥镇压,至今已经持续十三年。在这场如同倒退回文革一般的全国性政治迫害和信仰迫害中,中共动用了整个国家机器,甚至制造了天安门自焚伪案来煽动整个社会仇视并加入迫害法轮功学员,数以百万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拘捕,惨遭酷刑折磨、药物残害。由于中共严厉的信息封锁,至今无法知道多少人被迫害致死,但仅据已知的信息就有数千人被最残忍的酷刑折磨致死。
●只计利益不讲理念的对华政策带来极大的伤害
一位联合国人权特派专员在她的年度报告中对中共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的行为愤怒的谴责说,“其残忍不是人类语言所能描述的”。无论从受迫害人数还是残酷程度,对法轮功的镇压都是中共历史上最严重的人权迫害,也是当今全世界最严重的人权灾难,而这一切在“中国进步”论中都必然是不能提及的。尤其是中共军队、公安医院活体摘除了大量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这一令人发指的罪行,被谴责为“这个星球上从未发生的罪恶”,这更是“中国进步”论所必须隐瞒回避的。
这已经不只是违背西方自由世界的道义价值,而是违背人类的基本良知了。到了这一步,人类还有什么不可以被漠视?人权、自由、法制等代表文明与社会进步的价值理念,经过近代几百年的努力,特别是付出了两次世界大战与冷战的巨大生命与物质代价,才通过西方自由世界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战胜共产主义在全球确立,却在之后的短短十数年间就被人类的私念与贪欲侵蚀得一钱不值。
西方这种只计利益不讲理念的对华政策在其施行的二十年间对中国,对西方自由世界,以至于全人类都带来了极大的伤害。
●西方在不断损毁中国人民心中的自由世界价值与形象
西方自由世界在不断给予中共政治合法性的时候,也在不断的在中国民众中损毁自由世界的价值与形象。在这方面,中共当然是一个最主要的因素。对于与西方的利益交换,中共是勾人贪欲拉人下水的始作俑者,同时又对之大加利用。对于西方的绥靖与妥协,中共一方面不知廉耻将之作为“订单外交”展现中国软实力的结果大加渲染,在民众中制造其在国际上强大的假象,另一方面以“人权外交的虚伪性”来攻击以煽动民族情绪,并籍此将人权自由加以妖魔化。
如果仅仅是中共的欺骗宣传,是不可能将人权自由妖魔化的。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共整体意识形态对于西方价值的抵触与阻力远比之后的二十年要大得多,对西方价值的攻击也要严厉得多,却完全无法压制中国民众对人权自由法制等价值的接受和向往。尤其六四屠杀和苏东共产阵营解体导致中共全方位失去合法性之后,更加无法阻止中国民众对于西方价值的认同与期盼。这其实并不需要多少启蒙或理论。谁欺压中国民众,谁真心支持中国民众的权利,民众心中自有一杆秤。当自由世界占据住道德制高点的时候,中共的欺骗宣传根本损毁不了自由世界的价值与形象。
西方的私念与贪欲增加了中国人民解决中国人权问题的难度
不幸的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后自由世界与中共的交易行为越来越凿实了中共的攻击。自由世界可以配合中共美化其政绩,但是生活在中共治下的民众却切实感受着自由世界在与一个什么样的政府打交道。自由世界可以号称与中国全面接触交往,异议、民运、环保人士、人权律师,受害群众等却感受到西方政要是如何疏远他们的。自由世界可以说是帮助中国发展经济,底层劳工看到的却是合资、独资公司如何引进党支部来看管压榨工人。远不止这些,商业贿赂、环境问题,等等等等,这一切全方位的向中国民众表现着自由世界是如何重利轻义的。
●西方重利轻义帮助了中共煽动民族主义情绪
自由世界的重利轻义客观上帮助了中共煽动民族主义情绪,在给予中共政治合法性的同时,非常不明智的给了中共另一种合法性,代表民族主义情绪反对西方的合法性,而这种极其危险的合法性却不是西方所能收回的。
近年来中国的民族主义情绪愈演愈烈,像“9.11”后中国愤青的幸灾乐祸,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时在中国国内以至世界各地中国人所表现那种暴力与疯狂,确实使西方震惊。
本‧拉登被击毙时认同中共理念的中国愤青的无比悲痛和愤慨,一个凤凰网上的帖子,“拉登是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斗争的榜样!基地组织的英雄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的精神,用最简陋的武器抗衡着世界上最强大的美帝国主义,他们是何等的英勇让人敬佩!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拉登的精神永垂不朽!!!”引发了成千上万的跟贴,声称“拉登死不死有什么区别,只要美国还充当着国际警察。恐怖永远都在……”;“美国对人类的践踏和破坏,超过数以万计的拉登!”把当代世界上的战争和不幸归罪于美国。【1】
不过,西方至今没有人想一想、对比一下,为什么二十年前不是这样?特别是,为什么在世界各地的中国人表现出的狭隘民族主义比在中国国内还要强烈?仅仅二十年前,中国留学生是西方价值流向中国的主要媒介之一,他们还普遍同情、支持国内各种启蒙与争取民权的运动。这二十年前后的变化,中共与自由世界之间以利相交的政策是最主要的,在海外的中国人对此是比在中国更直接看到、感受到的。中共煽动民族主义时,往往以“伤害中国人民感情”来恐吓西方。自由世界见利忘义配合中共才是对中国人民真正的伤害。茉莉花革命席卷中东后,那里的民众对西方多年支持独裁政权的反感使自由世界倍感尴尬。将来中共解体后,自由世界又将如何向中国民众解释与中共的种种不道德的交易?
中国民众对西方的日渐反感并不表明他们不认同人权自由了,相反,他们从日益恶化的生存环境中认识到人权不仅关乎政治权利,因此越来越多的开始为自己的经济与社会权利发声。但是他们逐渐的将人权自由与西方作出区分。最明显的一个标志就是,北京奥运会以后,中国国内以至海外的人权、民运人士、自由派学者、人权律师等等,开始众口一词的强调,中国的人权问题还得靠中国人民自己来解决。对于渴求人权自由中国人来说,这是一种无奈与对自由世界的失望,但是对西方来说这无疑是一种谴责与宣判,因为西方的私念与贪欲增加了中国人民解决中国人权问题的难度,因为自由世界背叛了对普世价值的道义责任。
●为了利益放弃普世价值使自由世界在国际事务中失去道德感召力
本来,拥有人权、自由、法制完整发展经历与知识的西方自由世界如果能支持帮助中国人民争取他们的人权,那将为普世价值真正在全球实现推进一大步。可是,西方自由世界却为了利益而在中国人民争取人权最关键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给迫害人权的中共予政治合法性,并加剧着中国民众生存环境的日益恶化,因而成了普世价值在全球实现的障碍。自由世界虽然还享有人权、自由、法制,但是已经放弃对普世价值的道义责任,因而已经不能再作为人权自由普世价值的代表。这固然是中国人民极大的损失,也是自由世界极大的损失,但更是人类文明极大的损失。这不会是对华政策制定者的初衷,但却是西方自由世界与中共共舞而背叛对人权、自由、法制等价值的道义责任的必然结果。
自由世界与人权自由普世价值分离的后果已经在逐渐显现。2012年七,八月间,美国国务卿在亚洲、非洲的许多国家重新强调民主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国际媒体都注意到了其针对中共的明显含义。然而,除了中共喉舌神经过敏与之隔空交火之外,在中国与世界民间社会几乎没有什么反响,尤其是中国民间完全没有反应。当西方为了利益放弃人权自由的普世价值时,自由世界在国际事务中已经失去了道德制高点与价值感召力了。
——————————————————————————
大家都来看”九评共产党” ( VCD, 书)!
Let’s find “Nine Commentaries on the Communist Party”(VCD, books)!
快上大纪元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团/队),抹去邪恶的印记!
Quit the Evil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or its affiliated organization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