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12

【名刊话坛】《新纪元》18大独家内幕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12/11/15/111512_mkht_newepoch301_18th_congress_secrets.mp3


听众朋友,您好!欢迎您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我是主持人李心如。
中共18大在几次拖延,几次波折之后,终于在11月8日在北京召开。在全世界的聚焦下,十八大的帷幕缓缓拉开,结果令人大失所望,胡锦涛的报告不仅毫无新意,而且还提出“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不过,对于一些对中共还抱有幻想的人来说,这倒是一语惊醒梦中人,让所有人看清,中共所谓的民主化进程只是谎言。
第301期《新纪元》周刊围绕十八大刊登了封面故事《18大独家内幕》,今天我们邀请到《新纪元》周刊主编李大卫先生,请他来为我们介绍一下《新纪元》对十八大的深度解析。
主持人:李大卫先生,您好!
李大卫:心如好。希望之声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中共的18大总算是开完了,从年初王立军事件,薄熙来事件引发中共政治海啸以来,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共18大是否会出现政治局面的大改观。
李大卫:结果呢?很失望是吧,呵呵。
主持人:是啊,结果发现中共仍然是换汤不换药,之前提的什么政改啊,去毛啊,民主啊,不是不再提了,就是大打折扣。
李大卫:中共开大会向来就是走一个过场,什么都是事先内定好的,这次18大也不例外,要说有什么特别之处,就是演员阵容十分强大,被称为是“五朝遗老,垂帘听政”。
主持人:哦,这话怎么讲?
李大卫:你想啊,18大主席团常委41人的名单中,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排在胡锦涛之后,随后是中共17大的八位政治局常委,接下来是中共现任政治局委员。有趣的是呢,在现任政治局委员之后,中共历届元老,包括李鹏、万里、乔石、朱镕基、李瑞环、宋平、尉健行、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罗干也出现在这份名单里。
主持人:嗯,这个李鹏和乔石是中共13大的常委了,然后江泽民、宋平、李瑞环都是13届四中全会时增补的。朱熔基是14大首次入常的,15大首次入常的是尉健行和李岚清,16大是曾庆红、吴官正、罗干。
李大卫:所以啊,说他们是“五朝遗老,垂帘听政”,是不是挺形象的啊。
主持人:还真是哎。中共把这些人都搬出来,营造和谐气氛。不过怎么反而让人觉得中共好像大难临头,好像都顾不上内斗,先一致对外了。
李大卫:说对了。有北京消息人士对《新纪元》透露说,正因为18大之前中共高层出现了激烈的内部斗争,在很多问题上无法达成妥协,因此才请出五届大老级人物共同展现大团结的一幕。不过事实上,虽然名单在列,但很多元老都并不愿意出席这个开幕式。
主持人:哦,哪些大老级人物不愿意出面呢?
李大卫:据说呢,反对最强烈的是乔石、万里和李瑞环。不过最后李瑞环答应在开幕式坐上主席团,但是不讲话,不照相,照片不在官方媒体上发表。而87岁的乔石和95岁的万里呢,干脆就没有出现在主席台上。
主持人:哦,消积配合甚至是缺席,是什么原因呢?
李大卫:表面原因呢,乔石和万里都以身体不适为理由,没有出席开幕式。真正的原因是他们都是向来反对老人干政。比如乔石过去就表示过,退下来就真退下来,不要干扰中央的工作。那个万里更是在邓小平时期就反对老人干政。
主持人:那就是说,他们现在仍然以这种姿态,来表达对“老人干政”的不满喽?
李大卫:差不多是这样,根据来自北京的分析,他们主要就是对江泽民下台后仍然干预政局表示不满。
主持人:嗯,从中共元老们对18大的消积态度看,中共这条船真是快要沉了。另外,我感觉对于18大,老百姓们也与以往不大一样,很多人并不在意18大讨论什么,而是以一种调侃的态度在评论和围观。
李大卫:是啊。就象开会第一天,网络上就疯传18大现场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张大嘴打哈欠的照片,还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哈欠”哥。其实大家疯传哈欠哥照片,也反映出老百姓对中共官僚腐败的厌恶。
主持人:的确。据说,每次中共党代会都是下面的人对中央进贡,对同级拉关系走后门的最好时机。据一位官媒记者透露,平均每个省委书记带了50人同行进京,主要是商界大老,让他们出钱赞助,帮各自省份打点关系,疏通关节。
李大卫:所以,有人就总结说这些高官是开会休息,散会紧忙。这个“哈欠哥”估计是会后太忙了,所以开会时就只能打哈欠了。
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的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我们今天谈论的话题是,新纪元周刊的封面文章《十八大独家内幕》,下面请您继续收听。
主持人:那除了哈欠哥,最受人围观的就是主席台上第一排的最高官员了。最突出的就是周永康。有网友发现啊,胡锦涛开幕式上讲了一个多小时,每次镜头扫过周永康时,他都是一副苦相,甚至是哭相。
李大卫:那当然了,薄熙来倒台后,最紧张最痛苦的就是他的政变盟友周永康了。不过习近平也不好过。习近平在镜头前是毫无表情,眼眶发黑,明显是没睡好的样子。
主持人:你想啊,习近平身边坐着五朝遗老,那么多“婆婆”在管着他,他能轻松吗?不过受围观的还是江泽民了。他看起来有时发呆,有时很怪异。比如别人都鼓掌时,他不鼓掌。别人低头默哀时,他却昂着脖子。
李大卫:而且开会期间礼仪小姐共倒茶6、7次,江泽民是左顾右盼,两眼直盯美女,场边外国记者趁机猛按快门,拍下的照片并被各媒体广泛报导。
主持人:嗯,江泽民紧盯美女的照片在网络也被疯传。对了,这个江泽民“死去活来”好几次了,他的身体状况倒底怎样了?
李大卫:有内部消息对《新纪元》说:江泽民“老人痴呆”严重,基本上记不住当天刚发生的事情。而且他身体很差,需要大量药物维持,每三小时必须注射一次。一些观察人士说:“胡锦涛没有全文演讲政治报告,而是前所未有地做了一个多小时的“报告摘要”也是为了江泽民需要休息的缘故。
主持人:那说起来胡锦涛的这个报告,可能唯一的新意,就是没有全读完,而是读了个重点摘要了。那么在内容上,各界人士有什么解读呢?
李大卫:各界的解读基本可以归纳为两点,第一点是在江胡斗中,胡锦涛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并没有乘胜追击,而是在“保党”压力下与江派达成了某种程度的妥协。
主持人:哦,那这一点是怎么看出来的呢?
李大卫:胡锦涛一开场,总结中共历代领导人时,仍然把江泽民抬得很高,肯定江的所谓的功劳,这就是在给江派的人吃定心丸。而在对自己做成绩评价时,却放弃了“黄金十年”的提法。
主持人:在18大之前,中共官方媒体对胡锦涛、温家宝过去的十年一直在高调热炒,什么“黄金十年”、“多难兴邦的十年”、“奋进的十年”等等。那《人民日报》甚至提出“千年盛世”的说法。
李大卫:没错。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个提法遭到江派的反对。因为对江时代的总结叫“辉煌全盛十年”,现在胡时代又出来个“黄金十年”,那倒底谁更黄金更辉煌啊?所以胡就做了让步,放弃了这个提法。
主持人:那么,之前温家宝曾高调提过的政改呢,是不是会因为江胡两派的妥协而受影响呢?
李大卫:这个正是胡锦涛报告所释放的第二个信号,那就是中共不仅是没有民主化的迹象,而且还提出“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这就等于是宣布了中共绝不走民主化道路,实际上已经是把温家宝之前所提出的“政改”定了性,定为邪路。
主持人:把民主化称为邪路吗?这话说的够“左”的。
李大卫:没错儿。那民运人士唐柏桥就说,在共产党的历史上,从1921年建党,这是第一次把民主制度说成是邪恶路线。哪怕是毛泽东在打江山的时候,为了树立形象,还曾经打过民主的招牌。
主持人:是啊,毛泽东当年是说过一句很有名的讨好美国的话,他说:我们中国最大的问题,不是日本入侵,不是民生问题,也不是中国落后的问题,而是没有一个象美国那样的民主制度。
李大卫:就是啊,连正版“毛左”都没说过民主是邪路,现在胡锦涛居然说出来了。
主持人:你说到这个“毛左”,18大前,各界传闻中共要“去毛”化。这一点是否兑现了呢?
李大卫:去“毛左”也是空话了。因为他既没有去批判毛时代,也没有对那个时代包括文革浩劫做什么反省和认罪……
主持人:嗯,而且还全体向毛泽东默哀。
李大卫:是啊。那有海外评论人士谈到,中共公开为毛默哀,意味着不管是胡锦涛,还是江泽民,还是薄熙来,都在打“毛泽东”这个旗号。都在拿毛泽东当成一个大旗似的,标榜自己是纯正的中国共产党。
主持人:也就是说中共绝不会是真心要“去毛”。那另一个在十八大前炒得很热的议题就是反腐。而且和什么“政改”、什么“去毛”相比,这个“反腐”是十八大召开期间唯一仍然被提到的。
李大卫:胡锦涛提反腐其实是一半真一半假。说真呢,是因为胡锦涛也看到了,如今中共的腐败已经不仅是坑害百姓,榨取民众血汗的问题了,中共本身这台机器也烂了,再烂就垮了。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共惯用“反腐”的旗号,打击政敌。所以,这个意义上呢,胡锦涛谈反腐有一半是真的。
主持人:那为什么又说是半真半假呢,这个半假怎么解释呢?
李大卫:因为不仅是老百姓,中共自己更是十分清楚,腐败是因为中共的制度,中共的独裁,这才是腐败的根源。你不去解决这个根源,不去改变制度,那腐败是不可能被杜绝的。
主持人:中共十八大提出“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这样的邪恶口号。有人说这意味着中共在向全世界宣称:中共要坚绝走独裁暴政的绝路,要走与人民为敌的死路。中共一直高喊保卫十八大,然而十八大虽然保住了,但中共暴政却再也保不住了。对于广大的中国民众来说,看清了中共的本质后,也许更明智的做法是脱离中共,加入三退大潮,为自己选择一条光明之路。
好了,今天的《名刊话坛》节目就到这里,谢谢李大卫先生。
李大卫:谢谢心如,谢谢希望之声的听众朋友们。
主持人: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
大家都来看”九评共产党” ( VCD, 书)!
Let’s find “Nine Commentaries on the Communist Party”(VCD, books)!
快上大纪元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团/队),抹去邪恶的印记!
Quit the Evil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or its affiliated organization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