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石涛评论】 十八大江泽民的“活”与习近平的选择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12/11/14/shitaopinglun236.mp3


大家好,这里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石涛评论时间,我是石涛。我们这期节目因为节目的时间是每星期三来播出,这星期我突然意识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说,上期节目播出的时间正好是在十八大开始之前录制的,这期节目正好是在十八大结束之前录制的,时间上正好出了这么一个恰合。我们知道过去的一个星期里面,特别是上个星期四,十八大开幕,出现了一些比较特别的现象。
前面这么多个月来,特别是到九月二十八号,应该是前后一个多月吧,薄熙来被摔死之后,这前后三十多天很多人又抱有希望,中共中央军委人选的改变就是谁上谁下也表现出不太一样,似乎有这种变革的期望,就是中央军委的人选,很多原来以为的有机会的人都没有上去,而上去的人很多都是从军区直接上去的。也就是说中央军委的结构跟上期的中央军委的人选之间的连带关系很弱,表现出新的概念,就是说军队先动,军队的变化表现出中共最高层的这种决策,一般是这样的,我们当时判断也是这样。
那十八大开幕,我后来在节目当中做了很多了,十八大开幕令很多朋友有些瞠目结舌,主要集中在两点:一个是胡锦涛的一百分钟的报告,一个是江泽民的出现,这两点就显得非常的特别。
因为我们有很多其它的节目了,很多朋友也有机会听到了,其实已经我们在节目当中描述比较多了,应该说里面比较关键的问题就是江泽民的出现和胡锦涛整个报告的毫无作为的这种表述,让海外众多的中国问题专家都被胡锦涛这一棍子给打懵了,跟前面所有的迹象完全不同,所以就变成了相应的分析文章很少,大家不知道该从哪儿说起了,就有点象断了线似的,因为跟前面表现出来的完全脱节,有这种现象。
一个星期过后,大家听这期节目的时候,应该是中共的中央委员所谓的差额选举已经结束了,就等着星期四中央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的人马最后亮相就完了,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纵观整个过程,十八大凸显出,我记得有篇文章讲说,说这个胡锦涛就象个外星人,发生的一切就象没发生一样,大概是这么个概念。
那在我们做这期节目之前,我看BBC写了很多篇文章,大概的原因就是要集中在中共十八大最后完结,具体人员出马之前,他集中的一些文章。另外美国之音的一篇文章就提到习近平将做如何选择?因为十八大这就接近尾声了嘛,到底能怎么样呢?大概是这么个概念。
所以这期节目我就想集中在两个人身上,一个是江泽民身上,一个是习近平。因为我们可以非常明确的看到,胡锦涛就基本上涛声依旧,他就是胡锦涛,面对的一切都是至始至终以他自己独特的方式,毫无作为的方式来求得自己安保吧,我个人觉得是这样。
那江泽民这一次是比较特别的,在我的节目当中我们已经跟大家分享过我自己的看法,我一直认为江泽民基本应该是植物人了,应该是这么个概念。可是这一次,十八大,上星期四,八号,在十八大召开的时候,江泽民象以往一样紧跟在胡锦涛的身后,把其他人甩开,步入会场。
此外,在整个主席团当中的常委当中,历届还活着的政治局常委的人马都在,大概涉及到五届政治局常委,包括宋平、李鹏都出现了,唯一比较特别的就是乔石和万里没有出现,他们两个没露面。这里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江泽民的出现,我们怎么来看这个问题,因为在我的节目当中我一直跟大家解释,就是江泽民在我看来,这人已经完了,但是现在人家出来了,那就是石涛说错了呗,我想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看法。
我注意到新华社把中央电视台播报录象片也在youtube上放出来,我们看到江泽民在跟随胡锦涛出来的时候,跟与会的人进行握手,江泽民表现出来的应该说腿脚很灵便,这确实让我也很吃惊的。只是在他坐着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他需要人搀扶,他坐下去跟起来有问题,他走没问题,这是挺有趣的。
当时我看过之后我感觉他这一次,我们单纯从这个人身上,他比一年前,也就是辛亥革命一百年那一次出来的情况完全不同。当时出来的情况,我们看到是两个人搀着,而且脸粉扑扑的。我们做过节目,我们当时说,江泽民就象打了针出来的,基本上是这个概念。但这一次不同,这一次我们看到他表现出来的身体状况很好;
另外一个直接的表现就是江泽民在整个会议当中,再次表现出他固有的特性,几乎在他身边走过的、没走过的,反正这些倒水的小妹妹们都逃脱不了老江的贼眼。路透社以他惯有的方式拍下了一系列照片,给我的感触挺深,我看到路透社在这一次会议当中拍摄江泽民看那些倒水的小姑娘的眼神,我有点吃惊,我就有点怀疑。
因为同等的照片在五年前,在十七大的时候江泽民就被路透社的记者拍摄过,我都怀疑那是五年前的照片,因为太一样了,太象了。那他也表现出,江泽民的身体跟人们揣摩的情况不太一样,这里就出了问题。一个问题我在节目当中说他这人不行了,现在看起来江泽民身体这么好,我们如何解释?
我们往前推,在十月初的时候,江泽民会见上海海洋大学的校长的时候,那张照片,那个新闻已经被人们认为是假的,从多个不同的角度看那是假的,而那两张照片是PS成的。
再往前推,九月二十二号,江泽民到国家大剧院去看蓝色多瑙河,大家记得那是在曾庆红等人陪同之下去看的,而那个消息已经被证实是假的。因为九月二十二号那天没有演出,而整个的照片是在几天之后拿出来的照片,照片都是从远处照的照片,明显的是PS。
所以我想提出的问题就是说,今天我们在台上看到江泽民他身体这么好,他为什么在这前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要用两个配有照片的假新闻来表明他依然有影响力呢?这是我的问题。
在往前推比较大的就是在四月份,大家知道,四月份被彭博通讯社拿出了一个消息,说江泽民与星巴克的总裁喝咖啡,那个新闻是彭博通讯社的一个记者拿出来的,在他自己博客上,而同时大概过了二十天左右,他又在自己的博客上补的照片,表明江泽民确实与星巴克总裁有过会面,而星巴克驻上海的总公司拒绝证明这件事情的存在。
我这里的问题还是那样的,就是说在我们的节目当中我一直说江泽民应该是植物人了,应该他没有力量了。但是这一次确实人家老江出来了,所以我的问题就是很现实的,江泽民在这一次十八大跟在胡锦涛的身后,坐在了整个会场的中心,那表明他的力量还在,他的权力还在,他的一切都是让所有参加会的人都必须不能轻视。
可是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为什么我刚才举出的前三个例子,以那样的假新闻的方式来表明他的力量存在呢?我想提出的是这么个问题。那三个新闻明显都是假的新闻,而那三个新闻又不被正式的真正的中央的媒体进行纪实的报道。
以江泽民在十八大表现出来的他的力量感,他的权力感,放大胆,放到胡锦涛本身上他也不敢轻视江泽民的任何活动,对吧?我相信朋友能够理解我说的意思。在十月初那么紧要的关头,江泽民还要以会见上海海洋大学校领导的方式来表明自己的力量存在,太弱了,跟他在十八大时候所表现出来的人们所以为的这种力量感就形成了太鲜明的对比。
而在四月份的时候,那时候打斗那么残酷的时候,那么严酷的时候,江泽民却以彭博通讯社的一个记者的私人的博客,表现自己的力量,同样跟现在十八大形成鲜明的对比;此外江泽民表现力量感最强的是在九月二十二号,在政治局开会准备对薄熙来处理之前他的露面,当时的露面,陪同江泽民的有曾庆红在内,而正在现任的中共高官却没有一个人露面,这是当时形成的对比。
可是到了后来有几个人陆续露面,一个就是朱镕基,朱镕基会见清华大学的顾问学院的这些人,非常高调的在钓鱼台国宾馆跟他们见面,而在陪的包括王岐山在内的中共现任高官和国务委员;再有就是李瑞环和吴仪,观看北京的国际网球公开赛冠军的决赛,陪同的包括北京市的市委书记和代理市长。我们当时节目当中已经跟大家讲了,说他们露面的方式明确的就是冲着江泽民露面的方式形成对比,这是非常清楚的,所以这就是我的问题所在,为什么?
在去年的双十节,海外叫双十节,国内叫辛亥革命,江泽民露面时显得非常的虚弱,但这一次就不同了,所以我想提出的问题就是说这里面所蕴含的一定有一个背后的故事,就是江泽民前后的差距,围绕江泽民的消息是不匹配的,中间是有疑问的。
我在十一月八号的节目当中跟大家那么解释,我说其实给我的感觉就是说我曾经引述了封神演义当中的故事,就是说,电视剧当中是范冰冰演的这个妲己,这个妲己如果是狐狸进了妲己的身体里面去那就是狐狸妲己,如果狐狸走了的话那个妲己就变成了苏护的乖女儿,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妲己。
我觉得我们看电视剧也好,还是封神演义也好,讲述了一个非常清晰的概念,商纣王亵渎神灵之后,从而女娲发怒,造成了整个商纣王朝的完结,而商纣王朝在完结的过程当中,一直有良臣在他的朝中出现,希望缓解整个的压力,希望减少生灵涂炭,能够使商纣延续下去。可是纣王却表现出极其穷恶,一条路走到黑,而这个背景之下朝廷当中出现了这些个乱七八糟的动物,狐狸就是最典型的。而妲己表现出来的被狐狸影响又不被狐狸影响,其实她真正的表现出来的是生命真实的一面。
我跟大家讲过一段故事,我说,我跟几个朋友吃饭,碰到了一个朋友她正好讲这么一段故事,这是非常凑巧的事儿,就在十八大开会之前,我们吃了一顿饭,那朋友就说她自己曾经死过,得的是心脏病,她说她死了,人就躺在厨房门口了,然后看见自己的儿子和老公又哭又闹的在那儿叫唤呢,最后打九一一,把急救车叫来,急救医生就抢救她。她说她所有这些都看到了,她感觉她就在天花板上一样。
这种濒死经验的描述很多,稍微看过一点点书的人都知道,这是存在的,所以我的问题就是很简单,她的眼珠子在人身上躺着呢,她没用眼珠子她怎么看见自个儿被人抢救,老公孩子在那儿又哭又叫的,这不就是老百姓所说的魂儿嘛。
同时她描述说,她看过之后,看着看着她突然就发觉自己睁开眼睛了,等她再睁开眼睛时候,她就看不到自个在上头,别人抢救她了。而是她看见孩子跟老公在围着她,然后医生就说活过来了,抢救过来了,就是她自个的魂儿又回去了。
我说的这意思就是说,在我的眼睛里,江泽民到底是什么人,我不知道,但是江泽民这一次的前后的差距的影响变化,这是我刚才用那段故事跟大家解释的,在我看来可能真的整个的中共王朝的瓦解就在现在,他表现出极致的那一面,是人是鬼,恐怕连江泽民自己都不知道,这是我想跟大家描述的。
当然有朋友也给我有留言说,涛哥,你记得当初这个斯大林有十五个替身,金正日也有三个是四个替身,搞不清楚这个是谁?那我觉得也有可能,我个人的解释是刚才的那个解释,我已经列出了我刚才说的我的疑问,因为这前后根本就对不上号的,对不上茬儿的,因为他如果现在表现出身体这么健康,他用不着用那样的方式,假新闻的方式来表现他的实力的存在。
所以文章里也讲说,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也可以看出来,如果江泽民他坏到这份上,也就是我们刚才分析的那些都是江泽民放的烟雾弹,以期他在最后露面时,给胡锦涛、习近平以沉重的打击。作为权斗当中有这种可能啊,那按照一般的说法,那就是江泽民太坏了,对吧,已经坏到让所有的人都认为到他已经不可能的情况下,他可以沉到这份上,然后在最后十八大时再表示出他的存在,以施展他的影响力,到最后影响他的人马。
我们想说那也就应了涛哥原来说的,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已经表现出如此的邪恶,已经表现出如此的不择手段,而胡锦涛在十八大的报告当中却是以另外的方式,一切都不改变的方式,否定了所有在这一次二零一二中共大曝光的背景之下,对中国社会抱有期望的任何希望都被胡锦涛浇灭了。
他明确讲说,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完全抱着共产党原来的东西,他整个一百分钟的讲话,都是维持着这么一个涛声依旧的说法。从今年年初到江泽民最后的亮相,在我的眼睛里跟大家分析却是整个共产党系统本身的邪恶的一面的大曝光,包括江泽民的出现。
哪有一个正常的政府,一个表示自己权力的人透过这样的方式去表现的?而在十八大整个会场,他没干别的,就忙活这两眼珠子,有时间没露面了,去关照所有在场倒水的小姑娘。我想表示的意思,江泽民在整个十八大当中表现他的权力,胡锦涛对他的关照也表现出江泽民的权力,权力就是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他说了算。
而所有的十多亿人,被什么人说了算呢?被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头子,不知道他是人还是他是鬼,在公共场合下用自己的眼睛去侮辱晚辈,难道不是吗?这是真正真正的邪恶。从哪个角度上讲都可以看出来,二零一二是真正的中共邪恶的大曝光,我觉得确实是走向极致了,这就是我自己对江泽民最后出来的一种看法。
BBC有篇文章也讲说,显示出江泽民的最后的影响力,而他之所以这么显示是因为他要保护他的两个儿子,因为他的儿子的贪腐问题太严重,因为这是非常极致的一件事情,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美国之音同一时间就登出了习近平的抉择,我听这个节目的时候应该是习近平,他说应该星期四才最后亮相,星期三会不会能够确定他是总书记了,那习近平将作什么样的选择,这种选择他对等的一个消息就是胡锦涛的最终十八大的发言,所有人都看到他是一种僵化的概念。
习近平的选择,我们刚才在节目当中也提到,十八大开幕的时候,五届政治局常委的人马都有人还在露面,那在今天习近平接过班,他的肩膀上他的后背上摞着五个层面不同的政治局常委,老人干政,这就是我要表达的意思,那他背得动?这就是问题。
在美国之音的这篇文章里,他写的比较长,第一个他就讲说,习近平接近了一个豪华游轮,可是这个豪华游轮就象坦泰尼克号,它被誉为成坦泰尼克号,这就是说随时都会撞着冰山而沉没。习近平在指挥着坦泰尼克号要达到大洋的彼岸的话,整个过程有着汪洋大海般的凶险。
美国之音这篇文章里采访了纽约大学的教授夏明,夏明就讲说,胡锦涛毫无作为,而中共领导层为了争夺利益抢地盘,派系斗争,混乱,而中共内部思想领域对立之尖锐,令所有的政策都陷入了僵局,这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场面。而目前的利益集团羽翼丰满,与中共的权力家族相互勾结,瓜分改革成果,所以在中国改革已死。那我自己想说,其实这里他说的利益集团,我觉得应该叫今天的权力集团,今天中共的权力集团是真正的利益集团,而单纯钱财的利益集团是依附于权力集团的。
夏明教授还提到说,在国际社会层面,他遇到更大的挑战,其实就是今天几乎国际社会不接受中共本身了,我觉得是这样。再加上今天整个的国际市场的经济状况很差,他如何面对。而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是非常麻烦的,他用了一个明枪暗箭。
文章里介绍说,对习近平而言,最大的问题不是政治经济和外交问题,而是整个中共的体制问题,在习近平的脑袋上坐着很多的太上皇,而不是一个两个,这里包括江泽民,包括李鹏,所以在这个大的背景之下,这就变成了作为太子党的习近平如何面对?如何背着这些?
除此之外,因为习近平的自身的身份,太子党自然就成为了在中共政坛当中一个非常强大的力量,大家是一块长起来的,那习近平又该怎么办?人家找习近平帮忙也好,习近平说话也好,那习近平该怎么办?这就是个问题。
最后文章提到,就是习近平将如何出牌,如何面对现今的问题。那我自己的感触就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大家注意到,这个独裁的体制要配合独裁的人物,那独裁的人物他就要为自己的安危来选择接班人,可是中共在选择接班人的过程当中,又都被自己的人马干掉。
毛泽东选的接班人被他自己完全干掉了,他临死前选掉的接班人被以宫廷政变的方式干掉,这就是我们看到毛泽东选的接班人;邓小平选的接班人,胡耀邦和赵紫阳被他自己亲手干掉,然后迫不得已他选了江泽民,而选择江泽民,他对江泽民极其不放心,又选了胡锦涛,隔辈选。
而胡锦涛生性的胆弱,生性的这种不作为,就变成了他得以安全生存下来的一个保护伞,那也正是他的生性的软弱使得他今天整体的不作为,而江泽民想把他如何也如何不了,但是江泽民的垂帘听政一直到了今天,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刚才说的那么多,我们看到的场面。
应该说这是中共整个体制造成的,独裁体制,黄鼠狼下耗子一窝不如一窝,选择接班人。可是习近平不是,习近平是江泽民与胡锦涛争权夺力,大家在相互打斗过程当中的渔翁得利者,习近平他可以不买上面所有人的帐,他的家庭的背景造成的这种现今的局面。
而同时习近平在薄熙来的事件当中,造成他在太子党当中的位置相对来讲更加的独树一帜,比较清楚,所以就变成了习近平真正的上位打破了整个中共接班的传统,不是这么接班,这为他后来如何选择提供了一个平台。但是我们在节目当中一再讲,今天展现的一切是共产党丑陋的一面,二零一二真相大白,真正的真相大白不正是中共的丑陋吗?这就是我们想说的真实的一面。
那习近平最终接班,已经结束了中共体制之下这种选接班人的方式,客观造成了这种结束,随着薄熙来事件的出现,习近平也意识到,自己是江泽民、曾庆红的缓兵之计,实际很可能,如果没有薄熙来的事件的话,那未来的时间了,很快他将成为他们的鱼肉,我觉得这就是习近平应该能够看明自己真实的一面。
那未来会怎么样,大家听我这期节目的时候可能政治局常委已经出现了,所以这就是我个人的看法,不对任何人抱有希望,不对任何人抱有失望,希望与失望都是从人的角度而言,但是顺天意而为之,天命是不可违的,天意是不可违的。
今天既然中共最丑恶的一面已经完全揭示出来了,我相信对每一个人的选择都是公平的,拒绝中共本身,这是天意,而象胡锦涛说的,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的说法,我觉得他是完全有悖于天意,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场面。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
大家都来看”九评共产党” ( VCD, 书)!
Let’s find “Nine Commentaries on the Communist Party”(VCD, books)!
快上大纪元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团/队),抹去邪恶的印记!
Quit the Evil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or its affiliated organization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