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盛世”的冷漠与悲哀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11/12/23/mysj_40.mp3


回顾中华历史,东土神州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仁、义、礼、智、信是组成中国古代价值体系的核心因素。古代的中国人既有卓越的智慧,更有珍贵的美德。令人遗憾的是,西来幽灵中共执政的几十年却不遗余力的摧毁中华传统的道德文化,力图斩断华夏子孙的文化命脉。尤其在过去十多年里,中共江泽民集团对倡导“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炼团体的残酷迫害,急剧的加速了中国社会道德的滑坡。失去了优秀的文化传统,这个民族将走向何方?
近年来,由于道德缺失所引发的悲剧和丑剧比比皆是,令人震惊和心寒。或许您还记得,2011年10月在广东佛山发生的两岁女孩王悦被汽车两次碾压的事件。事发后七分钟内,18个路人先后从倒地挣扎的小悦悦身边走过,却没有一人上前救助或报警。最后一位捡破烂的老人抱起女孩,找到了她的妈妈。一周后,小悦悦医治无效死亡。
发生在中国大陆的这一幕见死不救的悲剧引起了国际社会一片哗然。谴责、愤慨、声讨、反思、质问如千层巨浪立刻从四面八方涌来,拍击着全体中国人的道德良知。不少评论人士不约而同的指出,事件不是孤立的,从中折射出中共几十年的统治对国民精神的毒害以及对社会道德的摧残。
美国之音发表了一篇文章,题为:《世界媒体看中国,道德文明惊人崩溃》。英国《每日电讯报》驻北京记者在文章中说:这是令中国人深深感到不安的新闻报道,它向人们提出了若干令人不安的问题,三十年来专心致志于经济发展是否只留下一种道德真空呢?
而同根同族的海外华人,对这个发生在自己同胞身上的悲剧,更是万分痛心与悲愤。本台评论员石涛在节目中表示,中国人都病得太重了。社会道德全面崩溃,这是所有中国人必须面对的悲哀,这是中共统治带来的恶果。
(录音)“大国崛起的国民们你们想站起来,好像中国人要如何,你生活在一个独裁的体制之下,只认钱只认欲望的这么一个体制之下,崛起来的人能是人吗?从这个孩子本身这件事情上,你崛起来的是什么东西呢?是丑陋,是邪恶,是没有人性的,不要说你要怎么样,你在自己的国土上,自己的国民出来的这样的冷漠,是让所有的世界人震惊的,能让哪个民族,哪个国家能够看得起呢?你有多少钱,你那个钱能是正常人挣的钱吗?你那个钱能是人的钱吗?这种碰撞是非常直接的。”
旅居美国的精神科专家杨景端医生也认为,从小悦悦事件中可以看到的是,尊老爱幼、礼貌待人等传统道德已被共产党破坏殆尽,取而代之的却是被传统文化所蔑视的对名利的追逐和对物欲的崇尚。
(录音)“我觉得他这个中国社会发展到今天,他不是一朝一夕的,所谓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社会在这么多、几十年来在共产党的教育下,基本上来讲就是中国传统的这种道德和信仰、信仰的价值观念都被破坏了。但是呢,现在社会人们并没有建立出一种新的道德和价值观念。中国社会特别这么多年来,共产党基本上是一个贪污文化的典型。他们在治理中国的一切,都是向钱看的,他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心理问题,他更多的是一个人精神和道德层面的一种价值观念的问题。”
本台特约评论员张杰连先生说,中华五千年文化是神传的文化,只有在中共六十多年的统治期间是宣扬无神论的,不许人们自由的选择信仰,目地是为了维护其政权的稳定。
(录音)“在五千年的历史时期,中国人一直都是敬神敬佛敬天的,就是信神的,这是中国文化的基础,也是文化延续承传的精髓。可是到中共篡权以后全面的封杀打压,把老百姓的宗教信仰这方面斩尽杀绝。通过中共几代人的洗脑教育就使当今的中国人也是世间上最大的一个无神论的群体,在全世界百分之八九十的人都是信神的,就是这么一个状况。中共把人培养成无神论,它是有目地的,有意这样做的,为什么呢?中共想把自己这个专制政党取代神的位置,所以在无神论的宣传过程中,恰恰伴随着它宣传要对共产党感恩戴德,用党来取代神佛与祖先的地位,把老百姓敬天敬地就变成了对共产党的绝对的服从,可以看到它是为了它的整个的统治的需要。”
张杰连指出,无神论破坏传统、破坏文化,改变了几代中国人的生活心态,颠覆了人与自然天地的关系。可以说无神论是危害中国的文化毒瘤。
(录音)“人们现在天不怕地不怕,什么坏事都敢干,不怕受到报应,也不怕受到大自然的处罚。人们可以任意的破坏自然,对大自然无度的索取,相互之间人际关系变的非常紧张,互相之间你争我夺、贪得无厌。这一系列的不光造成了自然环境恶化,人文环境也一并的变的恶化。大家记的,前段时间有个两岁的小女孩小悦悦被车连续的碾压,过程中十八人走过都没人去救助,可以看人心的冷漠到了极点。这一切其实都是和没有信仰有关系,没有信仰导致人在道德方面可以放纵,所以道德在普遍的下滑。人没有了感恩的心态后,整个社会变成了唯利是图,有奶就是娘,有钱就称爹的社会现状。”
小悦悦的悲剧震惊了世界,而与小悦悦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的中国大陆同胞更是陷入了深深的沉思:难道中国人生来就是这样的吗?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中国的道德缺失到如此触目惊心的程度?辽宁某私立学校教师赵女士认为,中国社会道德下滑与中共的斗争哲学是分不开的。
(录音)“小悦悦的事件其实就是一个道德问题,这是个由来以久的问题。在我印象中小时候听父母常说起文革时代的事情,说那时候人与人互相斗,人心变得险恶。那后来在我自己的成长过程中,就是这个改革开放后,社会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就是贪污腐败,一切向钱看等等,也就是说社会的道德危机是雪上加霜,这一切就是愈演愈烈。”
赵女士还谈到,1992年李洪志先生传出的法轮功给神州大地带来了“真、善、忍”的光芒,她亲眼见证了这部性命双修的功法对提高社会道德所起到的巨大的作用。
(录音)“直到九十年代初期吧,就在这个时候,本来这个道德状况就是这样一路的在往下滑,却突然出现了一个截窒,甚至是一个回升。一下子有很多人开始学法轮功。那段时间,我就经常听到学法轮功的人做好事的事迹。比如我一个大学同学,她是辽宁省北票市的。一天跟我说,这些学法轮功的人真是挺好的。她就跟我讲,他爸爸的所在的工厂在搞改革,涉及到分奖金的事。好多人觉得奖金评得不公平,觉得太少了,天天找领导。后来厂子里那些学法轮功的人就去跟领导主动说不要这次的年终奖了,让出来分给那些拿得少的,没拿到的人。所以那些领导都挺感叹的,觉得要是这员工都是这个境界的,他们这些做领导的就不用这么为难了。再就是98年发大洪水,因为我妈妈学这个法轮功。她就是一个普通的职工,在给灾区捐款时就拿了300元出来。当时单位是有指标的,说普通职工每人至少20元,局长一级规定是300元。结果我妈妈就是主动拿出300,而且当时和她一起学法轮功的人很多人也都这样拿出很多钱捐款。”
赵女士还说,对教人修心向善做好人的法轮功的打压,是造成当前中国社会道德几近崩溃的直接原因。
(录音)“其实如果这个社会就这样发展下去,越来越多的人学法轮功,因为他们是讲究修“真、善、忍”的嘛,都重德行善,也会影响别人,整个社会就会转成良性状态。但是就是很不能让人理解,本来很好的一件事,这个共产党就是不让炼。因为我妈妈学法轮功,所以我对这些情况就比较了解,那个共产党所宣传的法轮功如何,完全都是造谣抹黑,就和文革的手段是一样的。
我觉得你扶持正的力量,邪恶势力就会削弱,你打压正的力量,邪恶势力就必然要上升。所以你看事实也是如此。自从九九年以后法轮功被打压,整个社会道德也就是在十几年里非常惊人的极速下滑。比如毒奶粉事件,山西问题疫苗事件,地沟油,还有一系列的幼儿园屠童案等等,太多了,这个社会现在很可怕。为什么会出现小悦悦事件,就是因为这个社会的正义的力量被打压,所以邪恶势力,还有包括人自身的恶的冷漠的一面都在被助长着。”
张杰连也谈到了法轮功信仰群体。他认为,这样一个信仰“真、善、忍”的团体是中国国内最善良的一批民众。“真、善、忍”能够成为社会道德的基石,给社会带来福音,却受到中共的残酷的打压和造谣诬陷,这无疑是中华民族的一大灾难。
(录音)“大家可以看到镇压法轮功将近十多年了,把人类‘真、善、忍’的最基本的道德理念、把信仰神佛的这么一群好人关进监狱、打成社会的异类、用最残忍的手段去镇压,当这层东西被打掉后,其实大家可以看到现在的社会现状。现在很多人都在反思,如果当初中共不镇压法轮功,有上亿人、几亿人都在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做,你想想看现在的中国社会会是什么样?所以这个之间的一对比,大家就能够看出来,中共宣扬无神论、打压有信仰的人群实际上就把整个民族拖进了深渊。这方面我想可能越往后大家的感受可能会越深。”
时事评论员横河先生则指出,要想从根本上改善中国的道德问题,首先应该抛弃中共。
(录音)“中共表面提倡的道德,它并不是人类所普遍认识的道德。它的道德是另有内容的。中共的道德观是所谓的社会主义道德,它是有前提标准的。这个前提就是符 合中共的利益,符合中共的阶级斗争理论。当然现在阶级斗争是以别的形式出现,叫别的名字了,但是性质从来没有改变过。中共所推崇的英雄,所表彰的英雄,他 必须是忠于中共的,而且必须是能够为中共贴金的。让大家学习那些英雄,是学习那些英雄会成为中共的工具。学习了以后,他只会成为中共的工具,不会成为人类 普遍价值观基础上的那种好人。这就是中共为什么年年讲道德建设,而整个社会的道德它愈讲就愈崩溃。
在这个事件过去以后,有人提出来说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就是应该是抛弃中共,这一点是毫无疑问是非常正确的。不抛弃中共,中国这个道德问题不可能解决。”
听众朋友,小悦悦的故事在所有中国人的心上重重地敲了一锤。我们不禁要扪心自问:当见到恶人仗势欺压良善时,我是否选择过默不作声?当看见同胞舍生取义陷入危险时,我是否选择过“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真、善、忍”能够引导人类走向光明,当她遭受打压和诽谤时,我是选择了仗义直言还是落井下石、抑或三缄其口?每一天、每一步、每一次选择都是考验。让你、我远离冷漠,伸出正义的手,守护良知,开创明天。
——————————————————————————
大家都来看”九评共产党” ( VCD, 书)!
Let’s find “Nine Commentaries on the Communist Party”(VCD, books)!
快上大纪元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团/队),抹去邪恶的印记!
Quit the Evil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or its affiliated organization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