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母亲、我和一个永恒的日子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08/7/16/sdrq_0425-yzd_update.mp3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现在又是世道人情节目时间了。我是东海。
听众朋友,1999年的4月25日数万名法轮功学员到中南海附近的中央信访办上访,和平善良地等待向中央领导反映法轮功的真实情况及当时发生的法轮功学员在天津被打被抓事件。4·25已经成了法轮功学员的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2008年4·25 到来之际,我们给大家献上一篇文章,题目就是:
母亲、我和一个永恒的日子4.25
日月如梭。不知道从哪年开始就觉得日子过的越来越快,真是一眨眼的工夫又是一年过去了。每个人一生中总有一些值得纪念和有意义的日子,在我的大半人生里,我能够记得住的日子并不多,甚至包括结婚纪念日,也会常常忘记的。但是,有一天,4月25日确是一个改变我人生的日子,虽然每一年的这一天,我都不愿意回顾,虽然在8年前的那一天,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99年的4月25日,是一个很平常的日子。母亲凌晨4点半就去附近的炼功点炼功了,但是那天她并没有如常的回来,只是打电话说,有点事要晚一些回来。
中午时份,我照旧给家里打了电话,但没有人接,显然母亲并没有回家。我有点担心,毕竟她来北京才一个多月,连公共汽车怎么坐都不知道,能去哪里呢?
到了下午,才听到有公司同事说今天有上万人聚集在中南海附近,听说是法轮功学员去请愿,要求释放他们在天津被抓的四十几个功友。我才意识到母亲可能也去了中南海,在家里好像听她说起过天津的事,不过因为事不关己,并没有太在意。真的没有想到会闹得这么大的动静。
先生因为一直在政府机关工作,照他的话说,他很了解共产党。他吓唬了我半天之后,告诉我今天中南海看起来很平静,大概不会出什么事。据路过那里的司机说,请愿的人群次序井然,连警察都很轻松。看来只有听天由命了,我也不可能去那里把母亲找回来。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回家,家里还是没有人,我真的有点急了。最后终于打通和母亲常在一起的功友电话,知道他们在一起,说没有事,很快可以回家。我和先生焦急的等在楼梯口,看到母亲的身影,我又恢复了我顽皮的个性,和先生一起大声热烈欢迎母亲回家。
母亲和我们讲述了她一天的经历,因为早上在炼功点才听说的,所以她并不能事先通知我们,也没有想到要这么长时间。母亲提到她看到朱ड基出来和他们的代表见了面,并和代表们谈了话,最后朱ड基答应释放天津被抓的法轮功学员,大家就静静的离去了。
母亲特地提到他们离开的时候,地上没有留下任何垃圾,说白天在那里等待消息的时候,有很多年轻人把地上的烟头都捡走了。母亲说那些年轻人都很懂得体贴别人,比如让老年人都坐在里面的地上,而他们自己则站在外围,有些人站了一天都没有动过地方。
1999年4月25日数万名法轮功学员纷纷来到中南海附近的中央信访办上访,和平善良地等待向中央领导反映法轮功的真实情况。地点为北京府右街,学员对面的红墙为中南海。大部份学员都在安静读书,整个过程秩序良好,城市交通井然。
先生当然还是吓了老太太,说像她这样连暂住证都没有的人被抓去了,会先送去筛沙子,攒够回家的火车票钱后,就会被遣返回老家云云。母亲说她并不害怕,认为自己并没有做什么坏事,不会被遣送回去的,而且朱总理都和他们的代表对了话,不会再有什么问题了。 
4.25后的日子,看起来风平浪静。但是太过于平静的表面下,原来正在酝酿着一场前所未有的风暴。
接下来几天,媒体没有看到任何报导,好像事件根本没有发生过一样。不记得是多长时间后,报纸上登了一则消息说政府从来没有不准群众炼功,不存在秋后算帐等等,具体内容,因为当时自己不太关心,也不记得了。只是听母亲说起。
母亲还是每天如常的一早出去炼功,再回家准备好我们的早饭。每天说的最多的就是希望我和她一起修炼或者讲述她在北京遇到的那些年轻功友,说那些男孩子不抽烟、不喝酒,为人正派又懂事。好像如果我没有结婚,她一定会在这些修炼人中帮我物色一个老公似的。
转眼到了7月份。7月20日,为了和河北一家大药厂洽谈合作事宜,我一早去了石家庄。在去客户公司的路上,经过省政府前,看到很多人静静的站在那里,也有人在低头看书。心里想着别又是有什么冤情吧,不过这么多人来喊冤,还真少见。记挂着和客户谈判的我,并没有太把眼前的事放在心里。
直到下午回去时,又经过了省政府前,发现站在那里的人似乎更多了,人们除了静静地站着,或捧着一本书在看,还有人似乎在炼功。我想这法轮功怎么又出来请愿了?赶紧打电话回家,家里没有人接,我知道母亲又出去了。当天晚上母亲很晚才回家,问她为何,说是政府不允许炼功了,已经抓走了很多人,他们炼功点上的某某也被抓走了。
母亲早晨炼功,没有回家直接就去了中南海,不过还没有到俯右街,就被警察问是不是法轮功学员,而被送上等在那里的公共汽车,送到石锦山体育场去。第二天,母亲又没有告诉我就去了,又被抓起来,让他们集体看政府开始打压法轮功的录像,签名留下自己的地址姓名后才让离开。
形式越来越紧张,电视报纸开始一边倒的、以地毯轰炸似的方式批判着法轮功,那都是些足以让不了解情况的人马上仇视法轮功的宣传,虽然母亲拒绝看那样的电视,但我还是看了。电视里颠倒黑白的说词让我觉得很荒谬,因为那和我认识的真实的法轮功相差太远了。我一下子对政府的决策产生了极大的质疑。
先生开始洋洋得意,说他早就说过了,共产党不会这么轻易地放过法轮功的。同时他也警告我不能再让母亲出门了。23日,我担心母亲还要外出,特地请了一天假在家看着母亲,不准她外出。从来不去菜场的我,把母亲锁在家里,一个人出去买了菜。我知道母亲还是很想去“信访办”讨个说法,我对母亲说,你们炼功人要为别人着想,你看我请假一天损失就四五百元。你一个老太太去有什么用呢?你们也没有任何策略,连假话也不会说,还没有到地方就被抓起来了。真的没有用处。
母亲大概在96年开始学习法轮功,她那时身体很差,加上和父亲离婚,儿子突然死亡等等一系列的变故,让她常常产生生不如死的念头。我因为长年不在母亲身边,又比较自我,很难体会她的心境。听说她开始炼功的时候,还劝她不要上当受骗。她说没有什么当可以上的,书是别人给的,功也是别人免费教的。我也就没有过问她的事了。
等她来看我的时候,我觉得母亲有很大的变化,身体似乎好多了,精神也好很多,不再老是怨天尤人的。而且也不像原来那样总是看不惯我,总是训责我,遇到我们俩有矛盾的时候她总是说要向内找,看看自己是不是不对。我也觉得人轻松很多。
原来一直觉的和母亲生活在一起,因了她的痛苦,因了她的不容人的个性,压力很大。但自从她修炼以来,不再老是唠叨我,甚至也容忍了她并不看好的──我的闪电式婚姻,也容忍了她并不喜欢的女婿。母亲恢复了和多年来她一直痛恨的父亲的心平气和的交流,原来我们和父亲打个电话也是要瞒着她,免得她生气。也会邀请她过去同样仇恨的──我的爷爷奶奶去家里小住,并亲自伺候她们。
那时的我,心高气盛,正在为理想而奋斗。和所有有理想的年轻人一样,对政府和国家充满热忱。作为一个长期生活在深圳、广州,属于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对6.4已经忘却,对别人批评政府的言论总是不以为然,想当然认为国家那么大、人口这么多,本来就很难管理。
所以4.25的时候,我并不能完全理解法轮功的行为。但是自己母亲的变化,我是最清楚的,我无论如何也不能否认法轮功带给我家庭的益处。因为母亲,我也接触到一些其他的法轮功学员,很多人都很出色,让我这个希望我所从事的事业能给中国企业带来长远进步、但在实际工作中看多了桌下不正常交易的人,从他们身上散发出的正气里似乎看到了希望。
我很好奇到底是什么让他们可以拥有这么大的力量,可以抵御来自自身的那么多人性的劣根。可以拥有这么大的勇气,试图和一个庞大的国家机器进行和平谈话?
终于有一天,我愿意拿起母亲每天必读的书《转法轮》。看完书后,虽然很多东西我并不明白,关于气功、修炼这些名词从来没有出现在我的人生字典里。但是我觉得如果大家都能炼法轮功,那么这个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当然对于我这种白天工作,晚上活动丰富多彩,早上睡到九、十点钟才去公司的人,怎么可能接受每天早上那么早起床去炼功?最关键的是,我看完书后的感觉是修炼必须放弃很多我的个人追求,比如对名利情的强烈追求等。我那时以为修炼了,这一切都要马上放下。
所以虽然我为了让母亲高兴,克服我的惰性,和她一起在凌晨开始炼了功,但我并没有真的想从此开始修炼,我还很喜欢自己身上的个性和那些个野心,不愿放弃任何自己执着的东西。
99年7.20之后,母亲已经不可以在公共场所炼功了,但她和她的朋友们并没有放弃。她们在家里炼功,寻找一切机会和别人讲法轮功的真相。我因为媒体颠倒是非的宣传,反而变得更亲近法轮功,也利用一切工作社交之便,为母亲她们辩护着。2000年3月我离开了北京,移民来到加拿大。母亲回到了老家。
因为收到我发给她的一些关于海外法轮功活动情况的邮件,母亲被监视起来。有一天5个大汉前往我家里捉拿她时,她机警的跑开,从此开始10个月艰苦的流离失所的生活。最后在一个深夜里,被一群持枪警察冲进临时栖身的住所,抓走,并没收我刚托朋友带给她的一万元港币,以扰乱社会治安罪被非法判处劳教一年半,关押在北京女子劳教所。
因为4.25,因为法轮功,我经历了很多从来没有想到要经历的事情,使我不得不重新思考我的人生意义。这里所记载的只是过去9年里很微不足道的一些小事,谨以此文献给所有为他们的信仰而坚持至今的和那些在坚持信仰过程中被迫失去生命的法轮功学员,感谢他们的勇气、力量和坚持!
亲爱的朋友们, 同胞们, 这是一篇发自如同您一样的人的肺腑的叙述,从这篇叙述中,您更该了解法轮功,请千万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 忍好! 在即将到来的母亲节之际,也让我们对成千上万的法轮功母亲致意和问候, 向她们致敬!
听众朋友,这次的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听,我是东海,咱们下次再见!
——————————————————————————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
[VIDEO] 连环画音像片: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