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2

基督教历史的警醒和深思 — 彼拉多洗了手就无罪吗?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10/1/4/mysj_2.mp3

圣诞节刚刚过去,有关耶稣的故事再次成为众多人谈论的话题。大家都知道,耶稣是被他的弟子犹大出卖的,他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是为世人赎罪。那么您知道是谁判了耶稣的死刑吗?这个人后来是升官发财了还是遭到了报应?在今天的节目中呢,我们就先和大家来聊一聊这个故事。
判耶稣死刑的人叫本丢.彼拉多,他在公元26到36年间担任罗马帝国派驻犹太行省的总督。总督拥有指挥军队、管理财政、审理案件等大权。当时的犹太地区还有一个罗马帝国设立的分封王希律。另外,由于全民的信仰,犹太教在当地也有很大的势力。
由于耶稣的信徒越来越多,引起了犹太教祭司和长老们的妒嫉与怨恨,他们决定除掉耶稣。于是收买了耶稣的弟子犹大,抓捕了耶稣。但是犹太教祭司没有判处死刑的权利,他们就把耶稣交给总督彼拉多审判,诬告说耶稣煽动民众叛国,反对向罗马皇帝缴税,让彼拉多判耶稣死刑。
耶稣对彼拉多是有恩的,他治好了彼拉多的独生子彼罗的病。彼拉多心里也相信耶稣是无辜的,所以他不愿意判耶稣有罪。但又不想得罪犹太长老们,就把耶稣交给犹太王希律处置。
希律也找不出耶稣有罪,于是又把耶稣送回彼拉多那里。彼拉多不得不再次审问耶稣,想责打耶稣一顿就把他放了。但犹太教长老一再煽动犹太民众,高喊着要杀死耶稣。彼拉多怕影响了自己的乌纱帽,就顺从了所谓的民意。他在众人面前拿水洗手,说:“流这义人的血,罪不在我,你们承担吧!” 民众说:“让他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于是彼拉多就命令鞭打耶稣,并把他钉在十字架上。
那么是不是彼拉多说“罪不在我”,他就真的无罪了呢?耶稣之死,虽死于犹大的出卖、死于祭司们的嫉恨以及不明真相的希律和民众们,但彼拉多同样罪责难逃。作为当地最高的法官,他不去维护司法的公正,反倒顺从邪恶,判无罪者死刑,这不是洗了手、说一句“罪不在我”就能了之的。彼拉多在这件事情上是绝对有罪的,彼拉多也因此遭到了种种的恶报。
根据基督教野史记载,当彼拉多宣判完耶稣的死刑,他的独生子彼罗就扑倒在地,当场死亡。后来彼拉多自己也发烧病倒了,不省人事。不久,被召回罗马,丢了总督的宝坐。没多久罗马皇帝又下令赐死他。据说他的尸体被用巨石捆绑着投入河里,却沉不下去,仍漂浮在河面上,任由鱼群吞噬。
刚刚讲的彼拉多遭了恶报的故事是一个典型的因果报应的例子。今天之所以要为您介绍这个故事,是有感于最近国际司法界的两个对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等迫害法轮功元凶起诉案的进展情况。下面我们听听新唐人电视台对这个两个案件的报导。
“西班牙最高司法机构国家法庭委托调查委员会,历经两年时间初步完成调查,决定立案并对江泽民等5名迫害法轮功的被告提出审讯。法官应调查委员会的要求对江泽民等发出传讯。
法院通知书内容表示:若被告的罪名成立,将面临至少20年的徒刑,以及须支付受害人索赔金。被告有4至6周的抗辩期,若无异议,法庭将对其发出国际逮捕令。”
“继西班牙法庭以“群体灭绝罪”罪名起诉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等5人后,阿根廷法庭也在当地时间12月17日裁定,针对江氏集团迫害中国法轮功学员的罪行,阿根廷联邦法院引用“普遍管辖原则”及“引渡受审”作法,正式以“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两项罪名对江泽民、罗干二人启动刑事诉讼程序,并下令在阿根廷境内与国际上全面逮捕2人。
这起诉讼案件历经4年的审理,过程中中共也用尽各种手段试图干扰法院及原告律师,但都未能得逞。阿根廷联邦法院法官拉玛希德(Octavio Araozde Lamadrid)最后做出逮捕江、罗2人的裁决。”
对于这两个起诉案在法律程序上的突破,作为原告方的法轮功学员都感到很欣慰。美中法轮大法佛学会会长杨森博士认为案件的进展会对行恶者产生强大的震慑作用,会带动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参与到制止迫害的行列中来,也堵死了迫害者外逃的后路。他说:【录音】我周边也是有很多法轮功的学员及很多法轮功学员的朋友,他们听到这个消息以后都感到非常的高兴,非常的振奋。其实多年来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包括那些法轮功学员的原告、证人,以及委托的律师的努力,才有今天这样一个历史性的突破。”“正义必定战胜邪恶,将来这类的案子,我觉得还会很多的,让那些迫害法轮功的罪魁祸首等于是把他们自己关到了一个大监狱里了,也就是说他们会在中国之外,将来无处可去,而且一旦中国人民抛弃他们的时候,那他们的后果就可想而知了。
起诉案也受到了媒体和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西班牙各大媒体和通讯社、路透社、《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美国之音、法国广播电台、马来西亚国家通讯社以及部分香港传媒纷纷报导或转载。
旅居加拿大的中国人权律师郭国汀在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节目中评论说,阿根廷法院判决的意义超过了西班牙法院的判决,可以说是三个“第一”。【录音】一个是它已经明确肯定江泽民和罗干犯有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这可能是全世界第一例,属于首例,等于正式确认。第二个,阿根廷法院的判决或者裁定是对正在进行的犯罪,也就是对共产政权正在进行的犯罪进行审理,这又是全球首例。柬埔寨人的历史性犯罪已经过去了,而中共对法轮功的犯罪是正在进行中的,这是第二个特征。第三个特征,阿根廷已经直接裁定逮捕罗干和江泽民,等于他们的国家元首豁免权被明确取消。那也是一个首例。
旅居澳洲的大陆法学家袁红冰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胜利,警告所有反人类罪的独裁者,他们的恶行将会被追究。【录音】它的意义就在于警告那些独裁者,你们再也不可能躲在主权的藉口后面,来任意的迫害自己的本国人民了,整个人类要对这些反人类罪的独裁者进行法律的追究了,这是一个重大的法律的声音,也是重大的正义和人权的声音。
袁红冰认为,这个起诉是一个成功的范例,将促使更多人透过法律向中共讨回公道。【录音】他为整个人类用法律来对抗专制统治,提供了一个新的成功的范例,我相信会有愈来愈多的人拿起这个法律的武器,向中共暴政讨还公道。
被中共软禁在家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认为,诉江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因为邪恶必将面临正义的大审判。【录音】我认为这是个鼓舞,对大陆其它团体也是鼓舞。我是比较赞成和支持西班牙法庭的做法。大陆许多法律界,实际上我做律师的时候我就知道,大家对红色高棉的这么个审判我们感到很鼓舞,因为红色高棉向政府投降20年之后才被送上国际法庭,我们期待着有这一天。西班牙审判无论结果如何,都是法律公平的胜利,特别是法律程式公正、公平的胜利。
刚才在节目中为听众朋友们介绍了阿根廷联邦法院法官拉玛希德12月17日已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发出对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和前公安部长罗干的逮捕令,而西班牙国家法院给予江泽民等五人的抗辩期也已接近尾声,如果对法院的调查信不做回应的话,法庭也将对其发出国际逮捕令。
对于逮捕和引渡能否获得实施,郭国汀律师认为:【录音】“根据中共的刑法第九条,按我的理解是中共是承认这个普遍管辖权原则的。”“这个原则从法律上来理解,像西班牙和阿根廷法庭受理这个案件以后,中国政府根据条约就有义务要比如说西班牙发出逮捕令,或者说阿根廷法庭发出逮捕令,中国政府就有义务去遵循。”
郭国汀还表示:【录音】“我认为中共当局包括这5位被告都不可能也不敢作答辩,或者委派律师去出庭辩护。”“我看到一个资料表明,中国政府威胁西班牙马德里这个法庭的法官,说他们只要踏上中国的领土就逮捕他们。这当然是一个国际笑话,如果它们真的这样做的话。因为西班牙法庭受理这个案件是有充分根据的,它不是没有任何依据来违法。而中共的威胁就明显表示中共当局是标准的法盲。”
西班牙外交部亚洲司媒体发言人玛丽亚·萨尔瑟得(Maria Salcedo)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西班牙政府外交部对此司法起诉案没有任何意见,西班牙作为三权分立国家,政府行政体系对司法体系的裁决不会做出任何干涉。
在世界舆论的压力下,12月24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对阿根廷法院的裁决首度作出回应,声称“一些外国司法机构作出有利于法轮功的裁决破坏了这些国家与中国的关系”,要求阿根廷政府“妥善处理”阿根廷法院要求逮捕江泽民的裁决。
美国人权法律协会亚洲区执行长律师朱婉琪认为中共外交部的回应是自曝其短。【录音】“从这一句外交部发言人的谈话当中就可以发现,中共到目前为止根本不懂得什么叫作三权分立,司法跟行政还有立法之间是互相独立的,一个司法的判决会影响所谓的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系,而且还要求阿根廷政府妥善去处理阿根廷法院要求逮捕江泽民的裁决,这非常可笑的。”“要求其他国家的政府去影响其他国家的司法系统,这简直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一个说法。”
听众朋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李天笑博士在一篇文章中写道:
“09年底,江泽民、罗干等陷入胆战心惊、度日如年的噩梦。继西班牙法庭以“族群灭绝罪”和“酷刑罪”起诉江罗等5名迫害法轮功元凶后,阿根廷法庭直接下令逮捕江罗。江罗只要跨出国门,欢迎两位的不是鲜花和拥抱,而是冰冷的手铐。”
“江从不可一世地叫嚣三个月灭掉法轮功的总书记,成为被通缉归案的罪犯;从国际上到处做秀的元首,沦为国际刑警的榜上一号。罗干 05年曾兴师动众地在阿根廷寻找落脚之处,未料想今天阿根廷正在张网捉拿自己。江罗已往每次出门必显耀摆谱,生怕各国各界认不得两张丑脸,现在大概后悔不迭,只怕一露脸就铛锒入狱,去牢房里蹉跎余生。”
听众朋友,多行不义必自毙,善恶有报是天理。现实生活中对迫害法轮功元凶的声讨就是印证。让我们再回到节目开始的故事,耶稣被出卖,被钉在十字架上,为此遭到报应的不仅仅是审判官彼拉多,所有参与杀害耶稣的人都遭到了可怕的报应:叛徒犹大上吊自杀,犹太祭司和长老们连同被煽动的民众及其子孙后来都遭到罗马大军的屠杀和俘虏,犹太教圣殿也被彻底摧毁了。
读史使人智慧。无论是基督教的这段历史,还是二战后纽伦堡的审判都足以让人警醒和深思,行恶者不是遭到天谴就是被人间的正义所讨伐。如今,西班牙和阿根廷的诉江案迎来了历史的转折,全球审判迫害法轮功罪人的帷幕已经拉开,正义的审判将触及每一个人的心灵。
——————————————————————————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
[VIDEO] 连环画音像片: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