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伍凡评论】当今中国佛道是黑门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12/10/27/wu_fan_20121027.mp3


伍凡:各位听众好,现在是《伍凡评论》第313期,今天我要谈的题目是“当今中国佛道是黑门”。
中共下令禁止佛教、道教参与经济活动。10月22日由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文物局,10个部门联合发出一个文件:《关于处里涉及佛教寺庙、道教宫观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制止和纠正佛教寺庙、道教宫观“被承包”、“被上市”的现象。一些地方受经济利益驱动,搞“宗教搭台、经济唱戏”,出现了一些不正常的现象。
这些现象被归纳为:其一,一些地方、企业和个人以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藉口,投资兴建或承包寺观,借教敛财;其二,有的非宗教活动场所雇用假僧假道,非法从事宗教活动,违规设置功德箱,收取宗教性捐献,甚至威逼利诱信众和游客,骗取钱财,以教牟利;其三,一些依法登记的寺观,尤其是处在风景名胜区的寺观,或被投资经营,或被作为企业资产上市,或存在强拉或诱导游客和信教群众花高价烧高香、从事抽签卜卦等现象。
佛道之门应该是信徒修身养性、清心寡欲,追求极乐世界的殿堂。而当今中国的佛道已经成了黑门黑道、胡作非为之地了。这正因应了佛陀之言:现在佛教是末法时代,连僧男姑女都无法自我修身养性,且妄谈信徒信众求来生。下面我要谈谈中共对宗教的政策。
在中共统治中国大陆之前,中国自唐代之下历朝历代的统治者,大多相信儒释道,也就是信仰神灵、信奉天人合一。在中共统治中国大陆之后,中共是一个无神论者、是唯物主义者。从本质上来讲,中共是要从根本上消灭各类各种宗教。
在“文化大革命”前,从社会上和宣传舆论上,基本上消灭了各种宗教。在社会基层消灭各个宗教组织,只有在大城市保留了极少数的佛教寺庙、道教宫观和基督教堂。这是为了欺骗世界舆论和国际信徒,以配合中共的国际统战需要。
在“文化大革命”当中,把宗教组织定为“反动组织”,各个宗教组织的领导人物和骨干分子被定位为“反动分子”和“反革命分子”,杀害和伤害了许多宗教信徒。在毛泽东时代,由于中共的强制迫害,佛道都已清除掉了。
改革开放34年之后,污垢都从臭水沟里翻出来了。为什么改革开放之后,佛道的黑暗面都显示出来了呢?1978年改革开放之后,中共为了争取中国民众对中共的支持,也为了和文化大革命切割,就不得不修改中共宗教政策,对宗教控制略为放松。但是毕竟中共是唯物主义者,中共把宗教组织当成一个可以控制和可以利用的团体,至今已经发展到了中共把宗教当作一个可以生财的经济团体,至少中共的地方政府就是这么做的,把宗教当作可以生财的文化企业了,就出现了这么一个现象。无神论的中共官员和有神论的僧侣道士,为了“利”可以相互结合,相互利用。
当今中国的佛教盛行、正道腐败,和国家各级宗教主管部门的腐败是密不可分的。贪僧和贪官魑魅魍魉、狼狈为奸、同流合污,共同欺骗信众,所以大和尚们贪财贪名、花钱买官、包二奶,肆无忌惮,和一些政府宗教部门的高官是密切相关的,是不可分开的。
没有中共的无神论思想,没有唯物主义宗教政策的配合,没有中共官员从宗教事业中获利,没有中共培养和控制的假方丈和寺庙主持的活动,中国佛道黑门不会如此腐败黑暗。中国的佛教出家人已经破了戒了,破金钱戒和不与取戒,也就是说金钱照收,送任何东西他都收,个个收钱骗钱。小和尚往往是收几万到几十万,住持和藏传佛教活佛往往一个人存几百万,这是小庙;几千万的是中庙;几个亿的是大庙名刹,到数十亿是国家佛教协会和世界佛协会长、副会长、名僧高僧等等。
按照戒律,无论出家人个人搞钱,也就是个人破戒,或者寺院搞钱,属于集体破戒,都是犯大罪的。他们利用讲经和讲法供养僧人财物,信徒有无量功德等等,实际上是犯了不与取戒,也就是和盗取、劫取和骗取等等是一样的,理应受到法律的制裁和惩办。
中国佛道界的僧人道士是怎么样骗钱的呢?第一是由合法的途径:金钱供养。给各大寺院方丈和活佛送钱的在家信徒经常是排长队,比如:普陀山普济寺方丈戒忍和青岛湛山寺方丈明哲等等,他们一直是受大量的金钱。成都文殊院方丈宗性一次受境外老板供养费50万,吉林省吉林市北山玉凰阁住持每年接受新加坡老板供养30万,直接汇入到他的帐号,这还是中等的。有名的“高僧”就更不用说了,他做1-30天的佛事和挂牌以及法会收入,法会收入中间方丈和活佛拿大头,几千几万几百万不等;水陆法会是7天,快速发财法,方丈和活佛拿大头,几十万到几百万、几个亿不等。以上是合法途径。
第二是非法途径:化公为私。一个方丈或住持或活佛首先必须接管或自建三座寺院(相当于三座工厂)才能升座,很多方丈或活佛常常霸占十几座寺院,相当于十几座工厂,这些“工厂”的所有收入都归其一人支配。由于宗教部门的庇护或同谋及与寺院财务管理人员的串通,方丈往往以各种方式,比如假称建庙或捐资或不上帐或作假帐等,将这些资金转入自己或亲属的帐户,或存在国外银行;有的将巨额现钞藏在方丈住房内,还设防盗器。
权钱交易:国家和省佛协会长通过控制各地区方丈升座而大搞权钱交易,涉及金额多达百万元。这个跟中共军队买官卖官一个样。有钱买方丈、买住院,还有附属企业、武术学校、酒店、宾馆,都归寺院的住持和方丈管理,这些收入也都加入他们个人财产里头。那么当僧人道士成了大财主,他们就成了暴发户,那生活型态也就改变了,极大的破坏社会道德,败坏佛道民生。下面有个例子。
2010年网络上看到苏州寒山寺要招聘尼姑,上海静安寺招聘和尚。苏州寒山寺招聘尼姑的待遇是月薪4千块人民币,8个小时工作制,包吃包住,出差上门做法事,按小时发出差补助;做满3个月工资7千块以上,方丈每个月3万以上,还免税。最令人吃惊的就是,下班之后我不干预你私生活,尼姑可以嫁人生小孩,要求女生是大学本科以上。在前阵子云南方丈的女儿要争夺她父亲四百多万遗产的消息,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云南玉溪市灵照寺方丈释永修在2010年1月26日夜间离奇被杀,其亲属和玉溪市红塔区灵照寺佛教管理委员会在整理衣物的时候发现,释永修以个人名义在当地各个银行存了四百多万块,还有二十多万债权登记。
这个消息出来以后,网民就问了,这些钱从哪里来的?和尚不是守清规戒律吗?整天住在寺庙的方丈哪里来这么多钱啊?中国大陆最有名的一个寺庙,那就是河南少林寺。最近他们名声很不好,其中不好有两项,一个就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他多次辟谣,说少林寺上市是空穴来风。不过这次在2011年被上市了,河南一家报纸登出来,他们得到的消息是,香港中旅集团和登封市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书,登封市政府常务机要证实,双方确定投资1亿元成立“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其中香港方面占股51%控股,少林景区资产给登封4,900万作为入股,登封市入股是靠什么呢?靠少林寺的入门票一年4,900万,作为入股的一部分。
他写明我是以实物现金入股,占股49%。双方合资年限为40年,嵩山风景名胜区门票收入特许经营权,不再进行评估作价,我是通过门票收入分成实现特许经营权价值。新公司拟定的2011年上市,而根据资料显示仅少林寺门票收入,一年就达到1亿5千万。那么少林寺名声不好的另外一个事实是伤人、杀人最多的一个寺庙。
根据中共在2004年7月7日所通过的《宗教事务条例》第26条规定:以宗教活动场所为主要游览内容的风景名胜区,其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协调、处理宗教活动场所与园林、文物、旅游等方面的利益关系,维护宗教活动场所的合法权益。那么河南省登封寺违背了少林寺把门票权作为入股上市,就严重的损害了少林寺和信众公民的宗教感情,以及参加宗教活动的合法权益。
现在网上还有一个传说,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嫖娼丑闻,还加上其它的;他有三个丑闻。第一,释永信大和尚嫖娼;第二,释永信包养北大女学生李靖倩;丑闻第三,释永信和杨澜有染,杨澜是谁?杨澜是电视台有名的女主播。少林寺虽然属于佛界清秀之地,但它也是一个社会啊,更何况少林寺在社会的包围之中,想超然于凡尘之外是不可能的,红尘滚滚总有不断的缘会和少林寺扯上关系。那么至今为止,少林寺的大师释永信至今不做任何回答,可是这个谣言、谣言是遥远的地方传过来的箴言,总有一天会对释永信这个和尚大师讲:你名声太臭了。
另外一个更令人吃惊的是,江苏省省委书记罗志军10月22日到连云港市灌云县视察,这期间去参观了大伊山大佛,大批交通警察封山锁路,阻拦游人上山;这个时候正好是小学放学,学生被迫滞留在学校。这件事情引发外界舆论批评官员动不动就摆官威,扰乱居民正常生活。可是有消息出来,江苏这个书记罗志军他参拜大佛,就是为了要升官进入中共政治局当政治局委员。可见有的高官是为了钱,有的高官是为了官,他们也去拜佛、烧香、磕头,希望求得一官半职,这佛教都成了他们走后门、升官的一个渠道了。
可是也有的人因为看不惯中国大陆佛道变成了黑道。他们本来是大学毕业生。香港《东方日报》9月17日报导,有一名大学毕业的僧人因为不满大陆贪污猖獗而出家避世,后发现佛门比红尘更腐败,他因为揭露佛门阴暗面而遭到了迫害,却投诉无门。9月15日他刚刚过38岁,那么16日他就和另外一个僧人身着袈裟到香港湾仔金紫荆广场双双跳海自杀;后来有幸被人及时救起。
可见,有的人因为看不惯佛道黑门实在太黑暗了去跳海自杀,而有些人却是为了要升官,拜佛烧香。可见佛道在中国已经成了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黑门。那我们看看佛教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佛教原来是什么样的呢?
当今世界上的佛教可以非为两大派系,一派是以斯里兰卡为核心,斯里兰卡是在印度南边以前称为锡兰的一个大岛作为核心,分布在斯里兰卡、缅甸、泰国等东南亚地区,也包括中国云南的傣族地区以及美国等欧美地区,这一派系就称之为“南传佛教”,严守戒律,继承佛陀亲口所说的经典和修行方法,谨守戒律过着日中一食,持经谨戒。甚至托钵乞食,树下一夜生活,就是过着跟佛陀曾经过的日子一样,这个南传佛教就被称为“小乘佛教”。
另外一个派系是从唐朝时期朝北传入到中国,那么这一派系以中国核心。现在经过两千年发展已经分布到了中国、日本、蒙古地区和美国等欧美澳地区,以中国为核心的佛教演变为净土宗、禅宗,总称为“大乘佛教”。还有一支传到了西藏,就演变成了西藏密宗。
你从外表来看,以中国为核心的佛教都离不开寺庙,有信众施主布施香油钱供养一批僧侣常驻在寺庙里头,这就造成了佛教的物质化和金钱化,他已经腐蚀了僧侣的心灵。期间也不时传出僧侣违背了佛教佛陀的教义戒律,丑闻也污染了寺庙,而信众施主以布施财物作为解脱人生苦恼的方便之门,或寄托佛门做升官发财之梦。这种奇特的两类人在佛门之下的结合,就呈现出了光怪陆离的现象。而中共无神论体制内的官员和有神论的僧侣建立在金钱、物质商业关系,使佛门更成为污泥浊水,根本就难以自我清理。
那我们问:宗教的极终目的是什么?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出现的一种文化现象,属于社会意识形态。主要特点为,相信现实世界之外存在着超自然的神秘力量或实体,该神秘统摄万物而拥有绝对权威、主宰自然进化、决定人世命运,从而使人对该一神秘产生敬畏及崇拜,并从而引申出信仰认知及仪式活动。
宗教是属于一个观念范畴的东西,他是一个世界观、历史观、人生观。他的核心就是人生观,而人生观的核心内容就是对人的极终关怀。有的时候跟我一些朋友谈话时,我会问他们,你从哪里来?你最后要到哪里去?你这一世到地球上来有什么目的?这就是一种极终的一个目标,你究竟从哪里来?现在科学技术再发达再发达,还是不知道我们地球以外,太阳系以外,银河系以外,整个宇宙满天星云密布,那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跟它有什么关系?我到这个世上来是怎么来的,跟整个宇宙有什么关系?有的人说人生如梦,有的人说人死如灯灭,还有的人说人生如果你是一个善良的人你可以上天堂,到银河之外、太阳系之外,到另外一个星球。
可是另外一种说法,如果不是善也不是恶,那就要再重新轮回。佛教有几个重要观念,就是缘起论,万事万物有起有因有缘,有因必有果,你这个人是个果,那你的因从哪里来?我的脑子记忆很多很多东西,这东西并不是这一世所积累的,很可能是上一世带过来的。所以佛教里又出现轮回说,有一而再、再而三的轮回,而这种现象又经过一些科学家去考证去测验,去检验。还发现得了证实,有的人轮回几十次,各个民族各个国家都经历过了,也回到了现在做一个小孩子。所以种种这些现象,一些观念都集中到这个宗教里头。宗教要来回答、来追求、来思索。
人和天的关系,天怎样回应、呼应和呼求。人对大自然非常恐惧非常害怕,不知道哪一天大地大天会怒吼,渺小的人你往哪里去?那么现在根据考古发现,是我们这一世的人非常渺小的,甚至有46亿年前,在非洲已经发现非常大的原子能反应堆,原子能发电厂,人就是这么一世一世传下来的,就说是不是我们这一代人是上一代一路一路传下来的。淘汰以后又升起,淘汰以后又升起,慢慢一路路又起到我们这一世,那我们这一世要往哪里去呢?宗教想回答这个问题,希望通过宗教去寻找答案,这是中国有史以来儒道释中间试图回答这样一个问题。可是现在中国的儒道释在中共的统治底下。有一批无神论者他根本不相信我上面所讲的这些人和天的关系,人和宇宙的关系,他们是无神论者,他们是唯物主义者,他们只看眼前的利益。
由这批人来管理一个宗教组织,在宗教组织里面的方丈主持为了经济利益为了官位又和这些无神论者结合在一起,再加上有一批信众男女为了他们解脱痛苦,为了寻找他们的梦,升官发财的梦,就这样大笔的资金投入到寺庙。这寺庙就出现一个非常奇特的几股力量结合的一个地方,现在已经泛滥成灾。中共不得不下令,有10个部门共同下令,制止这些佛教道教的寺庙宫观,停止你的被上市、被炒卖、被作经济活动,这些仅仅是禁止而已。如果管理寺庙的这些僧人僧侣还是那么贪婪,如果还是以共产党无神论这些官员们去管理这些宗教组织,那么中国的佛教道教是堕入到地狱,永不得翻身,为什么?已经违背了佛陀的教义。
佛陀在他离开人间的时候就已经讲了,现在的佛教是末法时代,末法时代再加上共产党无神论的摧残和为了金钱利益而去管理,你说还有好结果吗?所以中国的佛教道教要有重生,应该要像天主教、基督教经过改革改造才能获得新生,否则,中国的佛教和道教一定向下沉沦,难以完成民众所追求宇宙的真理,人生的终极关怀,以及一个美好的人生观。
有佛教和正教承担这样的责任,承担这样的义务看来,目前中国的佛教和道教承诺的,完成不了这个承担责任,需要改造,最好的出路就是结束共产党无神论者来管理宗教这个体系,并且要遵照佛陀的教导建立法规来管理佛教,佛教才有新生的希望和机会。
今天我的评论到此结束,谢谢各位,再见。
——————————————————————————
大家都来看”九评共产党” ( VCD, 书)!
Let’s find “Nine Commentaries on the Communist Party”(VCD, books)!
快上大纪元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团/队),抹去邪恶的印记!
Quit the Evil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or its affiliated organization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