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谈天说地】---- 王立军成了“香饽饽”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12/11/11/tantainshuodi2_wanglijunchenglexiangbobocombined2.mp3


【谈天说地】—- 王立军成了“香饽饽”
紫君:听众朋友, 大家好! 这里是【谈天说地】节目。我是紫君。
田林:我是田林。
紫君:2012年是充满了预言,推测,引人们关注的一年。至今2012已经接近尾声。世界的焦点在中国,举世瞩目在中国,全世界都在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看。今天让我们接着观,看,谈。 听众朋友们,上次我们谈到王立军奔逃美领馆的事情终于掩盖不住了。现在让我们继续回顾,在那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田林:由于二月八号美国国务院证实王立军去过美领馆。中共官方不得不作出回应。而在这之前尽管网友们的照片,推测,甚至连王立军与中共国安会(回)北京的机票的复印件都在满网飞的情况下, 中共所有媒体和各大网站还是统一口径引用重庆市政府的官方微博消息称王立军副市长因长期超负荷工作,身体严重不适,现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
紫君:在这些官府的眼里,老百姓就如一群傻子,任他们哄骗。
田林:嗯。直到二月九号晚新华社才姗姗来迟发布了以《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就王立军事件答问》为题的93个字的短讯。消息称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9号应询答问时表示,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于二月六号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1天后离开。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紫君:哎,田林,官方的这个消息,起码可以说有这么几个意思:一是肯定确有其事(美国人已先说了,不得不承认);二,用词是滞留,表示私自行动,有问题是肯定的,但没有用叛逃等词汇,说明王立军可以保命的,他这步冒险棋走对了;三,中央未提所谓休假性治疗,表示否定了重庆的说法,这是最值得寻味的;四,官方称正在调查,表示最起码最后也是犯错误级别的鉴定了。结论:重庆被打脸。说的有没有道理?
田林:嗯,挺有道理的,紫君,你也学会分析中共的文件了嘛。
紫君:呵呵,不行,还在学习。这是海外一个网友的分析。紫君拿过来和大家探讨, 觉得说的有道理。
田林,是那么回事。人们都学会了怎样去解读中共的官方文件了。 王立军事件让民众再次见识了微博的优越性,有最新爆料,讲述了王立军是如何走入美领馆的?各种消息漫天飞,不过很多事后来被证实是真实的。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回放一下大纪元总结的网民当时关于事件过程的描述。 二月六号下午5点,王立军回到了住所。其实当时他已经被监视了。监视人员报告:一切正常!然后将六个监视组撤回了三个,留下三组分布在楼前楼后各一组,另一组机动。每组三名监视人员。王立军在窗口观察了半个小时,确定了警戒已经放松,立即化妆成了老妇模样,启动早已准备好的一辆普通牌照汽车,从容驶出。换上重庆公安车牌,疾驰而去。
紫君:嘿,田林,我想起来, 对这事,还有网民凭(评)注说:去年曾经网上流传一张照片,是重庆上空出现一个“女”字,当时无人能解其意。现在看来是不是老天警示,说 王要扮成女人逃跑啊。 
田林:那也可能啊。 什么都不是偶然发生的。到成都附近时,王立军用准备的临时手机和美国成都领事馆通话:“我是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我请求政治避难。我将马上进入成都市区。”三十分钟后,就是六号晚9点左右,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进入美国成都领事馆。 美国总领事及几位副领事已等候多时,在会议室接待了王立军。王立军立即提出了口头政治庇护申请,庇护证据有:他的部下被密捕刑讯致死照片,以及由他人口述的薄熙来安排杀害王立军计划的影像资料。资料显示:杀害方案含自杀,车祸,人间蒸发及制造假案将王立军击毙于逃跑途中等等。
紫君: 有网友评述,哦,所谓王立军休假式治疗,也是为了“被病死或被自杀”做铺垫吧。王立军在助薄为虐中,不知用这样手段对付了多少人,这回也轮到他自己了。 可谓是:天报不爽啊。
田林:当时王立军与美方深入交谈后,美方表示:你的政治庇护申请批不批准要向北京骆家辉大使报告。美国大使骆家辉北京时间晚上十一点接到了成都总领馆电话报告,并立即向白宫报告了详细情况。王立军此时在美方安排下,用暗语向家人报了平安。 
紫君:真详实。我们这些网友,也是手眼通天哪。连报平安都知道?
田林:哎,你别忘了,手机也是有记录的哦。 
紫君:啊,对了。
田林:北京时间七号早晨5点,美国大使骆家辉正式通知成都总领馆:白宫已经拒绝了王立军的政治庇护申请。但美国政府全权委托骆家辉大使给与王立军以可能的人道帮助。七号早晨6点。美方官员陪同王立军用早餐,并一起讨论如何帮助王立军。王立军自己提出:向中央投降,不向薄熙来投降。
紫君:这很有意思。中央和薄熙来不是一回事吗?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田林:王立军的理由是:我是为逃避薄熙来的暗害,才躲进美国领事馆的。经讨论,美方也认为这是唯一一种中方可能接受的理由。北京时间七号上午8点,骆家辉大使通知中方。中方立即派出国安部人员飞成都,任务很明确:安全接回王立军。
紫君:呵呵。这回王立军可是从来没有的风光啊。中央直接派人专机护送,还重点保护不?
田林:不重点保护,也差不多了,“安全”接回嘛,就是不能出问题。 直到北京时间(七号)早晨7点,在王立军住所蹲点的监视组才发现王立军已失踪。也有说是北京某人通知了薄熙来。说王立军已逃入成都美国总领馆。薄熙来马上火急指派黄奇帆带领70辆警车,浩浩荡荡杀奔成都。面对重庆警方包围,成都美方立即通知北京骆家辉大使,大使随即通报中方,重庆警方已经包围美国成都总领馆。
紫君:田林,当时我看到 有网友说:西南王(薄熙来)掌握了警力, 已经有了武装力量, 枪杆子在手呢。
田林:这下中央闻讯大怒,立命四川省委书记负责王立军及美国总领馆人员安全,命令四川省国安、警方立即出动,驱逐重庆警方,等待中央领导到场处理。北京时间七号中午12点,经过一番对峙,较量, 黄奇帆终不敌,与所率重庆警方被驱离成都。下午2点,郭强率中国国家安全部精干人员到达成都。
紫君:田林,瞧人家这词儿用的:对峙,较量,黄奇帆终不敌。嗨,简直是一部惊险片。这都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在美国驻中国领事馆大门前发生的。惊心动魄。可能就差那么一点没发生国际纠纷,更大的历史事件哦!
田林:是啊。到了北京时间七号下午3点,郭强约见薄熙来,听取薄熙来的说明。北京时间下午4点,王立军和郭强通话,郭强转达了胡锦涛指示:你的问题中央会秉公执法,不冤枉一个好人,也决不放过一个坏人。王立军王表态:我接受中央调查,我的罪行,我不抵赖。不是我的,我绝不承认,我检举薄熙来及其家人贪赃枉法。 北京时间七号下午4:30/5:30分,王立军单独与美国总领事会谈一个小时并交付美方一批文件。北京时间七号下午6点,王立军独自一人走出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北京时间八号上午8点,王立军被国安部副部长亲自押送回京。
紫君:真带劲, 比那007惊险多了。这是真事哎。 为了证实,有人贴出了八号早上CTU-PEK的CA4113航机的旅客名单,张振华、滑复栗。还提到了乘客四号邱进和乘客六号王立军,然后wiki了一下,那个人居然是国安部副部长…… 令人觉得有意思的是,这个网友发了这条微博后边还来了一句:信息来源于网络,不泄密吧?twitter看来的。你说逗不逗?
田林:我也看到了。 还是这个网友说,“刚在5分钟前发了那个航空公司的微薄,现在被删了。估计是真的了。”当时我对那个航空公司的信息倒没觉得什么,倒是对他的这句话印象很深。现在人们真是越来越有经验,越来越知道怎样 “去伪存真”,“透过谎言看真相了”。接着,还是这位网友,说:又来了。微博真是好东西,身份证号码对上了,连国安局高层、王立军等人登机资料和身份证都出来了,证明王立军确实在北京人手中。至此,证明王立军确实闯了美领馆,现在在北京。 
紫君:田林啊,我们回顾这些事件的时候,读到网友的这些微薄,字里行间,渗透着草根老百姓和当权者之间,是怎样的一种关系啊。学乖了的“草根主人”知道怎样去解读“权贵仆人”的话了。 这也是令人欣慰的吧。
田林:纸包不住火,网络信息时代,要蒙骗所有的人,也很难。好,到此,我们可以知道,是薄熙来王立军之间发生了问题,迫使王立军采取了行动。这一行动,给中共的政坛带来了大地震大海啸般的震动。 从此,一系列的大戏逐步展开。 让我们继续观看。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紫君:再见。
——————————————————————————
大家都来看”九评共产党” ( VCD, 书)!
Let’s find “Nine Commentaries on the Communist Party”(VCD, books)!
快上大纪元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团/队),抹去邪恶的印记!
Quit the Evil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or its affiliated organization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