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12

【赵远明访谈】《纽时》报道事件显示中共高层已进入决斗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12/10/30/zym-ns-final.mp3


这些“材料”很可能是江泽民、周永康为薄熙来夺权上位做准备的。但如今薄熙来面临被审判,一旦薄熙来犯罪黑幕被层层揭开,周永康及涉案的江系人马也将面临与薄熙来同样的下场。穷途末路之际与胡温习最后拼杀。
亲爱的听众朋友, 您好!这里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赵远明访谈】节目, 我是主持人静汝。
《纽约时报》近日在头版刊登关于温家宝“家族贪腐事件”的报导迅速成为海外各大媒体的焦点,被纷纷转载。随后网上又有多家媒体报道了温家宝委托律师就此发表了六点声明。声明指,《纽约时报》有关温家宝及其家人的报道为“不实报道”。有评论指,这一切显示出中共高层围绕着对薄熙来案等江派的斗争已进入最后的决斗。
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律系资深法学专家、中国问题研究专家赵远明先生分析认为,这些“材料”很可能是江泽民、周永康为薄熙来夺权上位做准备的。但如今薄熙来面临被审判,一旦薄熙来犯罪黑幕被层层揭开,周永康及涉案的江系人马也将面临与薄熙来同样的下场。穷途末路之际与胡温习最后拼杀。赵远明还分析了目前中共高层的一些诡异现象并指出,江派此举实际上也让胡温习没有了退路,被逼出手还击。
下面就请听本台记者对赵远明的采访报道。
记者:(赵先生:您好!赵远明:你好!)一般都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新华网近日发表的人大常委会罢免薄熙来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公告说明,薄熙来案的司法处理程序已经启动。据港媒透露,薄熙来已向胡锦涛、习近平交代“他向江泽民家族及亲信行巨额贿赂的问题”。有分析人士判断,胡温习下一个目标可能是周永康等。您是怎么看的?
赵远明:因为按照现在中国法律凡是人大代表免受司法追究,他有这个豁免权。所以说,要追究薄熙来刑事责任的话,必须先把他的人大代表的这个资格取消了,也就是说,你才能正式启动它这个司法程序。所以说,这一步是非常必要的。我们从这步也可以看到,胡温已经下决心要追究薄熙来的法律责任。他已经把这个前提都给做好了。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薄熙来向胡温习李交代了这些象江泽民和他的亲信行使巨额贿赂。这个我估计他为了换取减刑或者是不判他死刑,等于在过程当中做一种交易,作为一种筹码。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如果薄熙来仅仅交代出这些,我觉得是非常不够的。因为作为他们来讲,互相之间一些肮脏的经济上的往来,不管是他的家族,或者是他的亲信进行贿赂,都是为了达到某一种利益上的交换。政治上的好处,或者是在官职上的提拔。
但是,薄熙来这个案件对他来讲贪腐虽然很严重,但在他的案件当中就不算特别的占有分量了。最重要的一部分等于是要篡党夺权。他已经计划好了,等习近平上台之后,半年之内他们就要动手。把习近平从最高领导地位上给他弄下来,然后换薄熙来。而且这个案件是蓄谋已久的。当然,现在这个阴谋还没有揭开,但是,他们肯定是江派的人。而且江泽民、周永康、薄熙来都完全搅入在这个案件之中。
那么,这个在薄熙来整个案件当中是占一个非常大的比重。对外说,主要说是贪腐、玩女人,什么超越权力等等,这些都是罪行,但不是特别重要的。对于中共来讲,你贪一点钱,玩几个女人,当处理你的时候这是个罪行。但是,当你跟它一条心的时候,或者是作为同道人的时候,这个就不算什么了,因为很多人都是。所以说,我们可以讲薄熙来这个案件重点是在他要篡党夺权,这个问题它要牵扯到很多内幕。因为作为江泽民、周永康、薄熙来也好,他们为什么要篡党夺权?为什么江泽民当了这么多年总书记,军委主席,还在练剑,那么这后头的根本原因是什么?这个一旦揭出来,我觉得这一个象天大的案件似的,就是它背后隐藏了很多很多不可告人的、肮脏的交易。所以,我认为薄熙来案件会牵扯非常多的内幕。
你看江派,为什么形成一个江派呢?在中共历史上这样的还不多,他提拔安插了很多人,为什么呢?就是要维持、或者是要延续江泽民在位时的政策和做法。这个是他形成一个江派的很重要的内容。当然,江派里头大部分还都贪腐。像江泽民似的闷头发大财,不管是个人也好,家属也好,都是极尽全力的搜刮民脂民膏。江泽民他安插了很多人,都是为了维持他在位时候的很多做法,能够在中共的统治之下延续。很重要的一个就是对异见人士和法轮功弟子的迫害。江泽民本人他这种不管是言论和行为以及所有的政策都违背中国当时的法律,即使现在他也违背。但是,江泽民通过他底下的这些人马对法律进行违法,出笼了一套专门针对法轮功的。所以说他要形成他的派系,让他派系的人在各个重要的岗位里继续他这个政策和他的做法。在他的司法系统里,明显的就是周永康。610、政法委这个位置,公检法司以及行政,因为他成立610一个非常特殊的机构,这个情况在中共的历史上也是很少见的。就是在文革当中,毛泽东成立了一个文革领导小组,就是超越一切党政机构,权力是非常的集中,非常独特的。所以说,江泽民他这个610办公室,实际上跟文革当中“文革领导小组”是异曲同工。所以说,他在镇压法轮功,镇压异见人士方面做了很多很多的坏事,可以说是罄竹难书。
记者:另外,除了巨额贿赂,港媒《动向》说,当年,周永康由国土资源部部长调任四川省委书记是江泽民的重要人事安排,用意是派江系铁杆去清理杨尚昆派系与赵紫阳派系在四川的遗留影响。也就是说薄熙来在重庆还有一个与江泽民周永康有关的秘密任务。
赵远明:这个我觉得绝不是空穴来风,你看周永康、薄熙来都是在西南四川,这两个人都是江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就是说是江泽民非常得力的铁杆。在中国六•四这一段历史,赵紫阳据说在中共领导层里头比较开明的。对六•四事件也是比较同情的。但是,我们反观江泽民呢?他是踩着六•四死难学生的身体爬上来的。他也就是因为在六•四当中处理《世界经济导报》,以及在镇压学生当中很卖力,所以说邓小平因为这件事对他另眼看待,他一下子就从上海市的地方领导跑到中央来了,而且还接了邓小平的班。
所以说,我们可以看到江泽民和赵紫阳在政治上观点差别是特别大,当然杨尚昆也是江泽民要置于死地的眼中钉,肉中刺。因为杨尚昆兄弟俩个都在军队里,对江泽民的一些做法也非常的反感。江泽民无论是安排周永康到四川当书记,或者是安排薄熙来在重庆做书记,都有一个秘而不宣的任务也好,或者是安排也好,在四川这个地方尽量消除赵紫阳和杨尚昆的影响。对于赵紫阳过去的干部或者杨尚昆的,薄熙来对汪洋的干部都在组织上处理,当然,现在具体的他们有什么秘密,协约,在审判薄熙来过程当中可能拿到一些直接的证据。
记者:在中共新华网发表公告的同一天,《纽约时报》头版爆出关于温家宝“家族贪腐事件”。此消息成了全世界的爆炸性新闻。有海外媒体发表评论文章分析认为,这表明中共围绕怎么处理薄熙来案的内斗恶化。甚至还有人担心,中共马上就要召开的18大可能会出事。请问您是怎么看的?
赵远明:十八大要出事这种可能性不是特大,因为从前一段处理薄熙来,限制周永康,习李我们还看得不是特别清楚,究竟他们实际操作,实际操盘的能力机会还不是很多,但是胡温我们是可以看到,已经足具这方面的智慧,就是在十八大能够比较顺利的给它完成。所以说,他们在一个月前就把十八大的日期给定下来了,11月8号。
那么,就是说有关安排他们都已经做好了,这次江派人物又做了一个很蠢的事情。从美国纽时那个报纸爆出温家宝,好像还有习近平,就是说他们家贪腐多少个亿。我估计他这些资料是为了弄薄熙来上位准备好的。因为那会为薄熙来上位,准备了很多习近平、温家宝这些资料,等习近平上台之后然后就开始从海外放。现在薄熙来没戏了,但是这些资料早就费了很多劲,趁这个机会放出来,哪怕弄个鱼死网破也行啊,你这么放出来之后,逼胡温习李到墙角,那么怎么办呢?人家就开始说了,行了,我们从前底下私下的约定你不遵守,那么好吧,我们也不遵守了。
现在这种情况,你再弄温家宝,实际上没什么意义了。为什么呢?我们可以看,18大胡锦涛还要兼军委主席,那么温家宝已经说了,归隐山林。即使说你这个百分之百的正确,人家真有27个亿,到十八大一退,你还能怎么着。我们可以看到邓小平家族。邓小平退了以后,他们家族谁有事?没有事。因为他们都有交易,就是我可以退,但是你得如何如何。就跟吴仪我可以裸退,但是薄熙来不能进北京。人家也有交易。就是你现在昏了头了去整温家宝。而且温家宝在中央给三个人当中办主任,而且他是做总理,他上下的亲朋故旧多少人,多少人恨你呀。而且这些多少人是中央委员,是政治局委员啊,在哪使一绊都摔你一个大跟头。所以说,你弄了半天温家宝又能怎么着。马上开18大,这些还没有调查呢,人家归隐山林了。好比说贪点,你可能就一个多一点还是少一点。说温家宝27个亿,薄熙来60个亿。中央政治局常委一级的不都是贪点钱嘛。所以说,你现在弄温家宝不是自找苦吃嘛,让人恨你嘛。而且更可以看出江派实际上是穷途末路了。
我看新的报道,现在是全党范围内通知薄熙来案件立案,所以我推测没准十八大前就把周永康给拘起来了。而且你像江派的刘云山搞媒体的,他多少也要承担责任。这些渠道都是他掌管嘛。所以,我觉得这是江派拼死一搏了。自己就把自己暴露出来了。
我估计下一步就会对……起码是周永康。那么周永康我觉得熬到熬不大十八大现在都有疑问,因为你逼着他该出手的时候他要不出手他就觉得自己窝囊了。他这种也就是说逐步的把胡温习李逼到一个墙角,你不彻底给他们打垮的话,他老给你生事。
记者:最近中共政局非常诡异,包括18大政治局常委名单的消息放出,江派、胡温习派都是针锋相对,愈演愈烈。而且周永康近日还发表讲话称,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八大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有消息从大陆传出,中国一些省的武警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赵远明:我估计18大它保安工作主要目标不是外头的,是防内部的。因为外部、国外没什么势力能够侵到中国,而且这种势力不足以强大到对十八大进行破坏。我看关键是防止过去这些司法系统的,公安啊,武警啊,因为有些人还是周永康江派的死党。
胡锦涛为什么在十八大前把军队都做定了,就是因为这个。好比说总参这些,这些主要领导人都要保证绝对是听胡温的。还有好比说武警总队队长政委,没有达到军队总政部、总参,但是他也有指挥权,他底下也有多少万人的,他也有荷枪实弹的。还有各军有相当的权力,又有相当的兵源,这些胡温不可能一下子都换下来,他只是捡这些重要的首领首要的。所以说,他对这些掌实权的,而且有兵,有枪,有炮的人,他们防范特别的紧密。所以说你看北京公安,政法委都是胡温的人,十八大保卫,他基本上都是用的军队。我看这个阵势主要是防内部有什么兵变或者是警乱。因为中国老百姓手里没枪,到现在连买个菜刀都要实名制,所以说,你很难形成强大的武装力量。它主要防的是内部的,武警啊 警察啊这些人。
而且从十八大常委名单这么多版本我觉得主要是江派放出来的,因为胡温没必要放出来。这个会十八大是胡温拍板。薄熙来也完蛋了,周永康也该……没必要事先发出来争取舆论或争取民心。当然会征求一些老领导的意见,但是老领导我看像李瑞环、吴仪肯定都跟江泽民意见不同。所以说,江泽民在这里我觉得他发言的机会非常非常少,而且他有没有机会去推荐自己的人都是个问题。所以,江派才放出一个名单,再放出一个名单,又放出一个名单。都是江泽民在煽风点火,然后糊弄一些江派的五毛党啊。不是还是有几百人开会还声援薄熙来。所以说就是江泽民为什么又再次露面了。专家都可以指出来,它这张照片又是作假。就是因为江派眼瞧着自己在历史舞台上就被人淘汰了,马上就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了,他不甘心哪。所以说,他要蹦一蹦,叫一叫。
记者:另外最近网上也传出习近平在最近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承认:部份政府管治合法性在摇摇欲坠,共产党执政地位正当性响起警钟。所以有消息传出习近平将会抛弃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进行政治改革。
赵远明:不管是胡温习李,我估计都能看到中共邪党现在已经是穷途末路了。如果还按照毛泽东思想走下去,还以马恩列斯共产主义学说在政治上作为国家指导思想来讲是死路一条。他要推出政治改革是已经看到现在这个环境已经是背水一战了,不改则死。而且你现在再不改的话,你等着的就是老百姓揭竿而起了。这是第一。
第二,共产党统治这么多年,并没有给老百姓带来多少幸福,带来多少实惠,而且象大山一样压在百姓的头上。这些贪腐官员利益集团拼命的搜刮民脂民膏。不论是在经济上,政治上,还是土地上都在进行掠夺,人民的忍耐是有限的。所以,从现在看胡温习李我估计都看到了这一点。从他们现在去毛化,那么肯定也要去马恩列斯。那么,如果去了这些,也就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就剩一个壳了。
他们说要政改,我觉得从态度来讲还是比较真的。为什么呢?他们看到你不改就是死啊,与其不改死还不如试试改。但是,作为他们本身个人利益来讲,集团利益来讲,对他们的子孙后代未来着想来讲,他们不想一改就死,或者说一改就完蛋。
但是,你也不用想,他改是为了老百姓,不是。还是为了延续它的统治。他们改革我觉得大框架下还是在一党专政,还是我说了算,因为他不想失去权力。你看他们提出的选举不是全民选举,是选我推荐的这些候选人。好比说,我应该有30个人,但我推荐出50个,大家在这50个里选30个,不是全国老百姓选出50个,大家再选,不是,是有限度的。
为什么有限度呢?也就是说,在这个50个里担保个个都是跟着中央走的,但是这50个里头谁能升上去,进行选举。所以政治改革的选举是有一定规范的,是党内的民主,而且是他认可的。因为他不认可,你连候选人你都上不去,而且他这种候选人是不是由基层党员选举的,我觉得也不是。也就是各层领导看谁顺眼推荐,然后再经过群众考察一下,那么,考察也都有范围的。所以说,都是有限的。根本的目标是延续它的统治。
听众朋友,今天的【赵远明访谈】节目就到这里,我是静汝,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以上评论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
大家都来看”九评共产党” ( VCD, 书)!
Let’s find “Nine Commentaries on the Communist Party”(VCD, books)!
快上大纪元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团/队),抹去邪恶的印记!
Quit the Evil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or its affiliated organization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