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2

【阿根廷】阿根廷八场 演出成功落幕 观众感恩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

http://media.soundofhope.org/audio01/2012/12/23/shenyun18b.mp3

12月21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花旗歌剧院第8场演出结束,3次谢幕。神韵全善的内涵、全美的艺术令阿根廷首都主流人士倾倒,他们说,神韵艺术团第一站来阿根廷,太对了!阿根廷人非常喜欢!从这里开始,巡回全世界。一定成功。因为她太棒了!希望今后年年来阿根廷。
观众的热烈反应,引起媒体的关注,很多媒体守候在剧场外等待采访有社会影响力的观众,包括顶级的演艺界人士、世界级公司的总裁和主管、鼎鼎有名的大富商等。阿根廷第一大日报Clarin的记者Laura Falcoff 在观看神韵后,在报纸头条发表观后感的报导。阿根廷Tempo报在其剧院评论版发表头条文章说,神韵艺术团“方方面面都是超级完美。
舞蹈演员露玛.路卡(Zulma Zucca),刚刚从演出的舞台下来,就急急忙忙赶到花旗歌剧院,幸运的赶上观赏最后一场演出。大幕拉开,就让她震惊。【录音】:“神韵实在很了不起,完美无暇的演出令人叹为观止。他们能做到这种程度的能力,做到如此完美……没什么比这更不可思议了。每一个舞步都精确无误,每一个舞步都技艺高超,这真的让我惊讶不已。神韵把你送到了那里──送到那个美好的地方──那个国家。事实上,我真的是沉浸其中。那些女舞蹈演员除了很优雅外,非常具有女性的阴柔,她们的舞蹈纤细精湛。我非常喜爱神韵舞蹈和其他一切的结合。到目前为止,我非常喜爱神韵,真的非常喜爱所有的节目。”
舞蹈演员露玛.路卡赞扬神韵为恢复传统文化而作出的努力。【录音】:“我认为确实如此,因为在所有演出中都表现出圣洁的精神面。另外,可想而知,他们在全世界传达这样的使命,实是辉煌之举。他们到世界各地去传播这些价值观,真是太美好了。”
露玛.路卡赞美神韵的音乐、天幕、历史故事,都那么完美。【录音】:“音乐令人惊叹,天幕像是可以无限延伸的巨大、神圣,它把你送到了演出的场景中,我们好像可以在那个空间中观赏演出,这种天幕技术着实高超。那些舞蹈演员看起来像从天幕飞下来,再和所有东西都交织在一起。就像是你住在那个时代,从一个文化住到另一个文化。节目随着时间的推移,告诉我们不同时代发生的一些事情。”
露玛.路卡说,神韵的一切都让她仰慕,让她入迷陶醉。无法言喻,真的令人叹为观止。
希腊籍的电影编剧德斯皮纳.菲力比妮斯夫人 (Despina Filippidis),出生在希腊, 曾经在加拿大和巴西居住过, 现在她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旅游度假。她曾经在多伦多观看过神韵演出。今天正好赶上观赏阿根廷的最后一场真是令她喜出望外。【录音】:“简直象到了天堂一样美妙, 演出留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这是我第二次看神韵演出了, 第一次是在多伦多,现在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我不能失去观看神韵的机会,我喜欢它,我认为编舞是超一流水平。如果人们错过这个演出, 简直太可惜了,因为它是一种非常宏伟壮丽而美丽的文化盛筵。”
德斯皮纳.菲力比妮斯夫人认为,神韵表达的价值观非常赞同,神韵反映的信仰,她也认为是人应该有的权利。她非常喜爱中华传统文化。【录音】:“首先,我热爱中国,对我来说中华传统文化是一个奇妙的东西,它的历史,传说,传统,所有的一切都让我非常的喜爱,在这里,我再次肯定的说,中华传统文化真的很伟大,我喜欢那些经典的东西,例如神韵的舞蹈,服饰,数不胜数。中国古典舞和我们的舞蹈非常不同,把你带到一个神奇的地方,我喜欢这种感觉。”
【录音】: “我认为神韵演出传递的信息非常的明确, 坚忍不拔的毅力,非暴力,尽管面临着暴力迫害但仍然以非暴力的方式呈现出他们美好的一面, 尽管知道坏人仍然在作恶, 但更趋向于用一种更平和的方式, 更能体现人性尊严和更高尚的东西去维护自己的信仰. 就好像他们都在向内看, 向内找自己的不足, 而不是向外看, 找别人的不足. 我认为它是一个精神使命,但因为有很多的不确定性, 很多不同的情况,不同的看问题的方式等等,都取决于每个人自己的选择, 而不是用暴力可以改变的, 这是一种内在的觉醒。”
布兰卡˙罗森塔尔(Blanca Rosenta)是阿根廷第二大歌剧院前芭蕾舞演员。她说神韵艺术团非常棒!她知道这么高超的艺术成就来之不易,她为神韵喝彩!【录音】:“我认为他们一定接受过特别严格的训练,因为我以前跳芭蕾舞,所以我知道。这也是为什么我是发自内心的为神韵演员们喝采。”
布兰卡˙罗森塔尔在12月21日这个被称为“世界末日”的时候观赏神韵,她认为这是神佛来拯救我们,意义非凡。【录音】:“我很感动,因为神韵告诉我们生命的意义,并给予人生真谛最佳的批注,我衷心期盼这些神佛是下世来拯救我们,因为今天是(传说中的)世界末日,而我们还活着。他们一定是来救度我们的。”
米亚德. 弗蕾丝夫人(Myette Ferrecio)她在阿根廷和法国拥有一个顶级餐饮公司。这位在商业界获得成功的女性,被神韵迷住了。【录音】:“我被迷住了,在我看来, 演出非常可爱,美观,也非常让我感动,我非常欣赏那些舞蹈演员的身韵, 身法, 可以做那么高难度的动作. 他们的艺术造诣让我非常的着迷.他们所呈现的完美的舞台艺术,让我感动。这是非常好的,超乎我的想象。”
米亚德. 弗蕾丝夫人惊讶,这样精致的艺术是怎么做成的呢!【录音】:“我真的很惊讶,因为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我觉得这个演出超乎我的想象,它把如此复杂的东西,做的那么精致,所使用的动态天幕和传神的服饰设计,令人难以置信的丰富颜色,舞台上的演员和背景天幕配合的天衣无缝,那些优美而空灵的舞动和令人难以置信的编舞。我真的很惊讶,而且我很佩服他们能做到这一点,他们可以把东方文化传播到西方,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非常有趣的是,虽然天幕的场景非常丰富多彩,但他们却又能够非常和谐的把这些不同的风景组合在一起, 让人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真的令人难以置信。非常的让人喜欢!”
最后,我们要介绍一下,一位记者和播音员露西•萨维德拉(Lucy Saavedra),她从歌唱家的歌词中,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录音】:“这个演出让我不得不去思考为什么而活着,我们将走向何方? 我们需要寻找我们来时的路,坚守良知,坚持我们的使命,并尝试尽可能的接近这个目标.没有必要周游世界。就在我们生活的地方,通过互相帮助就能实现, 如果您以正确的方式,正确的习惯去尽力帮助别人, 这将会使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就能改变这一切。 无论是用音乐还是用我们每个人所掌握的其它知识,这是最重要的。”
我们在现场采访的记者,听到了很多观众,表达了与露西•萨维德拉一样的感受。
美国神韵国家艺术团将离开阿根廷首都,他们带着阿根廷首都观众真诚的感恩,马不停蹄的奔向美国,为更多的观众献上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盛筵。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姜梅 方亮阿根廷报道。

Shen Yun 神韵 – http://shenyun2013.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