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12

香港首次 市民捍卫法轮功游行 抗中共祸港


由市民组成的民间团体,昨日举行香港首次以捍卫法轮功为诉求的游行。图为游行队伍向中联办前进。(摄影:余钢/大纪元)
【大纪元2012年12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真、关式明香港报道)有中共政法委背景的特务组织“香港青年关爱协会”(简称“青关会”),半年多来不断侵扰香港法轮功真相点,激起香港市民的公愤。香港市民和多个团体一连两天举行集会游行等活动,抗议中共践踏香港法治,捍卫法轮功表达自由,并促请港府公正执法清除青关会的非法横幅,以及要求行政长官梁振英下台。

游行人士沿途呼叫“强烈谴责中共政法委”、“打倒共产党”、“梁振英下台”等口号。(摄影:余钢/大纪元)
香港市民法轮功问题关注组、纪元友及香港市民保卫法轮功大联盟,昨日联合举行“反污衊法轮功非法横额”大游行。大约一百名市民,昨日中午12点半先在香港中环遮打花园集会,然后先后游行到大律师公会请愿,及到政府总部和中联办,抗议中共践踏香港法治,呼吁捍卫香港核心价值。游行人士张起各式横幅和标语,包括“党来了,狼来了,井冈山的土匪下山了”,“共产主义就是人类的最大邪教,共产党员身份是人生污点”,“将国内疯狂迫害法轮功的大冤案,搬到香港来打压港人,是疯狂破坏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违法行为”。
游行起步前,活动发起人熊立和民主人士古思尧等先后发言。熊立控诉中共利用香港青关会打压法轮功,令香港民怨沸腾达到临界点,所以港人一定要站出来,捍卫香港的自由。他指出,这个青关会不是一般的组织,是中共幕后操控的,“背后就是政法委,来源于江泽民的610办公室和中共内地的反邪教协会,这就是他们在中国的后台,在香港的后台就是梁振英和中联办。”

大约一百名市民响应由香港市民法轮功问题关注组、纪元友及香港市民保卫法轮功大联盟,昨日联合举行“反污衊法轮功非法横额”大游行,集会后由中环遮打花园出发。(摄影:余钢/大纪元)

游行人士抵达政府总部抗议。(摄影:余钢/大纪元)
游行人士抵达政府总部抗议。(摄影:余钢/大纪元)
游行人士在政府总部宣读声明,并向港府代表递交信件。(摄影:余钢/大纪元)
市民仗义 为法轮功讲公道话
对于为何要发起游行,香港市民法轮功问题关注组发起人熊立对本报强调,自己并非法轮功学员,今次也是香港第一次有市民站出来声援和支持法轮功,意义是非常重大的,“以前都是法轮功孤军作战,长期以来都是在街头风风雨雨、日日夜夜,他们站在反共抗暴的第一线。我们香港市民很尊重他们,我们香港市民了解他们、支持他们,所以我们要出来讲一句公道话。我本身也不是法轮功的学员,我也不属于任何政党,我就是一个普通市民,我们就是为法轮功讲一句公道话,凭自己的良心、凭自己的正义感站出来说话。因为这个问题,法轮功的问题是涉及到香港的核心价值问题。”
民主人士古思尧斥责中共政权已在垂死挣扎,已走到尽头,所以才更加疯狂地迫害法轮功和打压参与民主人权的声音,这恰恰说明它们的恐惧。他说:“共产党是最腐烂发臭的政权,知道自己时日无多,它第一害怕就是世人对它所做一切有深刻的了解,而法轮功在中国大陆是最健康、在揭露中共方面又是最前线的组织;中共就指使关爱会打击法轮功,再成立其它团体要把法轮功消灭。”他呼吁香港市民一定要支持正义的声音,不能让中共特务对法轮功为所欲为。
游行人士在金钟高等法院前宣读声明。图前排右一为民主人士杨泽明。(摄影:余钢/大纪元)
斥“绿色青蛙”横行霸道
另一名民主人士杨泽明则向法轮功朋友致敬,因为他们在香港揭露中共的暴行,很令人佩服。他强烈谴责中共的暴行,形容青关爱是“绿色青蛙”,“横行霸道,不理香港的法治,踩着别人上心口,我们要强烈谴责。”
民主党社区主任周伟东表示,青关会的做法简直是无法无天,破坏香港的法治。他说:“香港其中一个最成功的因素就是法治。青关会出现最大的问题,是它专做一些违法的行为,在政府禁止张挂横额的地方,大量的乱挂,各部门都看不到。很多市民投诉但却不处理,推卸责任,拖延到现在都没有行动。”
周伟东强调,香港相对于大陆、澳门甚至台湾,优胜的地方就是它的法治。现在这样的一件事就令香港的法治被破坏,是相当关键的。“青关会在和旅游景点的横额和行为,是明显的违法”,他希望政府部门要公正地执法。

熊立(右前)在中联办后门发言。左一为民主人士古思尧。(摄影:余钢/大纪元)
游行人士在中联办后门高举抗议标语牌。(摄影:余钢/大纪元)
青关会恶行 港人忍无可忍
参与游行的“我系香港人,唔系中国人”群组发起人Dickson Chang强调,这半年来青关会的恶行,香港人已经忍无可忍。“他们踩到香港人的底线,他们将中共那套代入香港人那里,用他们代表香港人,其实他们是没可能代表香港人,因为他们绝大部份是持双程证的。”
单独来参加集会的陈伯伯则说:“我觉得这个关爱会这样搞法轮功,就等于用一盆墨水泼落共产党的脸上。到了今天,共产党的邪恶,火星人都知道。这个会为共产党讹辩,其实是反作用;除了受它利益收买的人,他们到头来为这个会行邪恶,会有报应。王立军的事不就是最好的活教材?”
市民杨先生说:“这个香港青年关爱会做出这样的行为,破坏了香港的法治,也破坏了香港的核心价值,是无法无天,助纣为虐,帮中共为所欲为,这样的行为将在历史上成为罪恶。”
部份游行人士还到位于铜锣湾(图)、红磡火车站以及尖沙咀天星码头的法轮功真相点,声援法轮功学员,并控诉青关会的恶行。(摄影:余钢/大纪元)
游行人士沿途呼叫“强烈谴责中共政法委”、“打倒共产党”、“梁振英下台”等口号,先到达位于金钟的大律师公会,呼吁大律师公会出声捍卫香港的法治,但因其没有人上班,改为在金钟高等法院前宣读声明。其后他们游行到政府总部宣读声明,并向港府代表递交信件。之后,部份游行人士继续前往西区的中联办(中共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抗议,其后还到位于铜锣湾、红磡火车站以及尖沙咀天星码头的法轮功真相点,声援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并控诉青关会的恶行。
(责任编辑:澹修德)
——————————————————————————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
[VIDEO] 连环画音像片: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