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一名台湾警察修炼法轮功的故事(图)

文/子嫣
【明慧网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七日】笔者有幸约访一位服务于台湾基隆市警察局的警官吴世泽。我来到了基隆,走出车站,跃入眼帘的是水面粼粼闪烁的基隆港,昔日进出繁忙的商船少了许多,从这里可以看到台湾出口产业逐渐凋零,但却多了漂亮豪华大邮轮悠闲停靠港边。蓝天中有一只老鹰,自由自在盘旋翱翔。这里是一个山和海靠得很近的地方,由于腹地狭小,市中心主要街道都集中在港口附近,走不了多远就到了基隆市警察局。
吴世泽在警界任职二十八年,是一名资深警官。谈话中,他的态度诚恳、语气平和,他说:“今天能有这样轻松自在的身心,实在得来不易啊!”他回忆当年,仍然不胜唏嘘!我们来听听他话说从头。
'资深警官吴世泽'
资深警官吴世泽
自暴自弃当警察
吴警官年轻时是一位善恶、是非观念分明的人,他经常说:“是就是是,非就是非,没有什么好争辩的!”是不是因为有这么一个善恶分明的观念,才选择当警察呢?他说:“不是!我是自暴自弃,才来当警察的。”
在经济不景气的现代,警察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铁饭碗,为什么说自暴自弃才加入这一行呢?他告诉我,在他那个年代,大家都认为警察是危险的工作,很少有人愿意当警察。他说:“那时我在一家私人公司从事作业员的工作,自认为工作表现不错,但长久以来升迁都没有我的份。在工作最不如意时,刚好知道要招考警察,就报名参加了。”一九八四年考上警察学校,受训完毕之后,开始在警界任职。
有人说“行行有本难念的经”,看起来神气的警察,有什么辛苦之处呢?他说警察的工作繁重,有一定的危险性,而且举凡偷窃、抢案、伤害、命案、交通事故、商业、摊贩管理等等都要警察人员处理,有时还要当百姓的和事佬,文的、武的都要来,十八般武艺随时要搬上场。
他说:“警察这一份工作,经常徘徊在法令规定、长官绩效的要求及民众的期待之间,难以取得平衡,所以往往必须承受较大的压力。而且由于生活作息不正常、休假不固定,因此要以正常的休闲活动,调解自己的身心都很难。工作压力大、又得不到适当的疏解,久而久之,难免会对身心产生一定程度的伤害,这也就是为什么大部份警察人员看上去都比实际年龄来得老成的原因。”
出现重症状态
一九九七年,吴警官在派出所担任主管时,由于当时的分局长要求很严格,因此工作压力很大,加上身体本来就容易疲劳、不太健康的他,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问题。他说:“那时我的脸色开始发黑,肚子也摸起来硬硬的,因为我是B型肝炎带原者,所以知道是肝脏出了问题,再来就是一下子瘦了十几公斤;皮肤也出现一片一片好象被火烧过、没有毛细孔的表皮,无论多热的天气也不会再出汗了,尤其执勤时穿上厚重又不透气的防弹衣,更是觉得好苦、好累!”
那时最大的小孩还在读幼稚园,太太眼看着丈夫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跟着焦虑起来了,长期的担忧造成严重失眠,吴警官说:“每天一到傍晚,太太就象快要熄灭的蜡烛一样,提不起劲来,我那时在派出所服务,常常晚餐时就要赶紧回家,接小孩回来、买吃的、照顾他们洗澡,经常这样来回两头跑!”他又说:“那几年她担心我的身体,晚上睡不着觉,身体变得很差,我也因为她的状况来回奔波,我影响她、她影响我,两人变成相互恶性循环!”
一九九八年,他调升到警察局任职,工作职位上的升迁,没有让他有任何欣喜的感觉,他说:“我身体状况越来越糟,但想到三个孩子都还小,就告诉自己不能倒下去,尽量能多撑一天算一天。几乎每天都是这样用意志力撑着疲惫的身心,觉得自己就象田里的稻草人,用棍子支撑着身体一样,如果哪一天把棍子拿掉,整个人就垮下去了!”
然而,令人感到百思不解的是:明明身体已经亮起了红灯,为什么没有到医院检查呢?他解释说:“那段时间,刚好有一位同事因为癌症去世。后来有同事分析说:他一听到自己得到癌症之后,整个人都垮了,他可以说是被吓死的!”吴警官认为自己病情严重,所以选择逃避,不敢去面对现实,以免步上那一位同事被吓死的后尘!
找到生命的明灯
二零零零年初,某一位在分局服务的同事到警察局开会,看到他的脸色发黑,就告诉他说:“你最好炼法轮功,法轮功祛病健身的效果很好!”他说:“同事跟我介绍法轮功时,我才想起来,很久以前电视曾经报导法轮功祛病健身有奇效,中国大陆很多人在炼,听那一位同事这么一讲,我就象漂浮在大海快要沉没的人,看到一块救命的浮木一样!”
于是吴世泽开始看《转法轮》这一本炼法轮功必读的书,随后也学炼五套功法。炼功很不容易的,他说:“尤其第五套功法要双盘打坐,我的身体很僵硬,刚开始只是单盘就已经痛得不行了。”但再痛他也没有把脚放下来,每次一定等到炼功音乐停了为止。他说:“我不敢把腿放下来,因为师父在《转法轮》中说过,一放下来,就白炼了!我不能白炼啊!无论多痛多苦我都要忍耐到底!”辛苦的炼功有了效果,长期不流汗的他,竟然经常流了满身大汗。
炼法轮功得到新生
吴警官修炼法轮功不久,突然感到全身发冷而且还连拉带吐,那时刚好是春安工作(于农历新年前后为防宵小横行的维安工作)期间,身为警官必须到各派出所查勤,他只好在制服内加穿着厚厚的衣服,脖子再围上围巾,继续执行任务。这种发冷又连拉带吐的状态大约持续了一星期,熬过那段时间以后,他整个人好象从新活过来一样,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发黑的脸色也渐渐恢复正常了,而且身体开始蜕去一层一层的皮,皮肤也逐渐恢复正常了。更神奇的是:原本摸起来硬硬的肚子,竟然也变软了。
他说:“我觉得浑身有劲,整个状况不可同日而语,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已经脱离危险时期。我走过来了,没有问题了!”吴太太亲眼看到丈夫的巨大变化,感到万分惊喜!接着也开始修炼法轮功了。
有一天吴警官回家时,看到他太太坐在沙发上睡着了,他感到很惊讶:“这怎么可能!失眠那么多年,躺着都睡不着的人,怎么可能坐着就睡着了,而且还睡得那么香!”后来吴太太的睡眠也恢复正常了。
虽然事隔多年,吴世泽还是语带激动地说:“我常常跟人家说:法轮功救了我们全家,确实是如此!”是啊!如果父母亲出了状况,那三个孩子怎么办?
没有“本性难移”这回事
吴警官说:“我非常认同一位牙医学员的修炼故事--从暴君变成圣诞老公公,因为我本身也是这样!”他说以前常常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有时会很暴躁,那时经常打小孩,有时也对太太生气,甚至还会踹门出气,有一次把房门都踢坏了。还有一次在马路上骑车,有一个女生突然从后面疾驶过来插到他的前面,他生气的破口大骂,接着看到那个女生的机车猛地晃动了一下,他知道那个女骑士被他的吼声吓倒了。而且执勤时,也经常不自觉地对违规的人大吼大叫。
如今他无病一身轻,随时保持在一种理智、平和的状态,他认为现在虽然不敢说自己是圣诞老公公,但也绝不是暴君。他说:“俗语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认为这一句话不适用于修炼法轮大法,因为只要真修大法,不好的本性一定会变好。”
身在公门好修行
“身在公门好修行”这句话出自于清朝的“了凡四训”一书,吴警官如何在公门中修行呢?他说:“以前是公事公办,该怎么做,就怎么做!违规就是违规,没有任何理由!修炼法轮功以后,看事情的角度就不一样了,以前一心只想到对上级有所交代,修炼后则是考虑对民众有没有伤害。”
以取缔摊贩来说,修炼后会想到他们那么辛苦,可能三餐都不继,所以会尽量用劝导的方式,能不开罚单就不开,如果不得已要开罚单,也会开最低的三百元的。没有炼法轮功前,就会开最重的一千二百元,最好把他吓得以后不敢再来了!还有在对待基层员警方面,也变得比较缓和,会用劝善的方式,不象以前用命令的口吻。
他也说:“当警察有时会有诱惑,因为警察对民众来说是有一定权力的,一些不法行业过年过节都想给你一点好处,希望你以后睁一眼、闭一眼,不要再来找麻烦。修炼法轮功以后就完全杜绝这种事,人家说法轮功是一片净土,真的是一片净土。”
警察最适合炼法轮功
他说:“其实警察最适合炼法轮功!警察二十四小时轮班,又要有刑案的绩效,有时压力是很大的,炼法轮功对于纾解压力有很大的帮助,而且任何时间炼都可以,有时间多炼、没时间少炼,看书也是一样;半夜睡不着觉,你可以看书、炼功啊!对身心有很大的帮助、很棒的!”
他也说:“有时轮到大夜班,生理时钟调整不过来,睡不着!那可以炼功啊!炼完功,睡觉品质就不一样了!而且法轮功会改变你的心境,看书时法理会告诉你怎么为人处事,还会让你有健康的身体,那你的家庭、工作状态肯定也会不一样。”
对有志炼法轮功的人,他也有话要说:“炼法轮功要有决心,五分钟的热度是不行的!就象一个宝矿在那里,宝矿埋在十公尺深,你挖三公尺、一公尺就不挖了,那不是白费功夫吗?炼法轮功就是要坚持,才能体会他的神奇与超常!当然只要有学过、有炼过,对人生多少都有帮助。”
两岸警察大不同
身为人民保姆,两岸警察大不相同,让他感触良多!台湾警察与其它民主国家一样,都是以侦办刑事案件、抓捕坏人及维护交通秩序为主要任务,统计绩效也是以刑案及交通为主,但对中国大陆的警察来讲,显然就不是这样了。
吴警官说:“法轮功很好啊!炼法轮功用‘真善忍’高道德标准要求自己,对于这样的好人,表扬都来不及了,怎么会去迫害呢?中共当局因为炼法轮功的人数太多,除了制造谎言给迫害法轮功当借口外,还给公安施加压力,公安才会违法迫害好人。抓捕法轮功变成警察的主要绩效,这实在太夸张了!”
他又说:“在网路上看到有一名公安对法轮功学员说:‘只要你不炼法轮功,你去当小偷,去杀人放火,我都可以不管你,为什么你非要炼法轮功呢?’中共当局为了迫害法轮功给公安很大的压力,而且抓法轮功还有优渥的奖金,萝卜和棒子一起来,所以公安明知道迫害法轮功不对,也昧着良心干了。”
基隆市警察局还有法轮功社呢!台湾警察炼法轮功、大陆警察抓法轮功,这不是强烈的对比吗?吴警官感慨地说:“全世界那么多国家都有人在炼法轮功,哪个国家会迫害这些好人呢?中共邪恶政权无法无天,它不只跟台湾是强烈对比,跟全世界都是强烈对比!”
——————————————————————————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
[VIDEO] 连环画音像片: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