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中国制装饰品藏求救信 美国政府调查


【明慧网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六日】美国俄勒冈州居民朱丽·凯斯(Julie Keith)在Kmart商店购买的万圣节装饰品中,发现了一封来自中共劳教所的求救信。目前,美国国土安全调查部门已经启动对这个案件的调查。
美国《俄勒冈人报》刊登的一封来自中共劳教所的信
据美国俄勒冈州《俄勒冈人报》(The Oregonian)十二月二十三日报导,四十二岁的凯斯十月份从家中的储藏室拿出万圣节装饰品,打算用它来装饰她五岁女儿的生日派对,当时距离万圣节还有几天,结果意外的发现了装饰品中藏着的叠了八折的来自中共劳教所的信。
来自马三家劳教所的求救信
信中写道:“先生:如果你偶然间购买了这个产品,请帮忙把信转交给世界人权组织。我们这里受到中共政权迫害的数千人将永远感谢并记住您。”
这封信说,这个装饰品是在沈阳马三家劳教所二所八大队制造的。信中的英文语句之间夹杂着中文词语。
“在这里工作的人们被迫每天要工作十五个小时,星期六、星期天和节假日也不让休息。否则,将遭到酷刑折磨、打骂和体罚虐待。几乎没有报酬(一个月十元人民币)。”
“在这里工作的人们,平均受到一至三年的劳教,但是没有法庭判决(非法劳教)。他们中有许多人是法轮功学员,他们完全是无辜的,仅仅因为他们有自己的信仰。他们常常遭受比其他人更多的酷刑。”
凯斯震惊了。她能体会到写信人的绝望,需要多大的勇气才敢把信装进装饰品盒里。因为一旦被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凯斯在脸书公布这封信
《俄勒冈人报》报导说,不知道该如何开始处理这封信,凯斯转向脸书。
“我在万圣节装饰的盒子里发现了这个。”她把信的原件放上脸书,而后在下面打字说。她想把信息传播出去。
这个脸书的留言激起一系列回应。她的朋友听说过劳教所的可怕。但是从未收到来自劳教所的信。
“我敢肯定这个人在把这封信放到这个产品里面的时候会担忧他/她的生命。但是他们显然愿意冒这个风险。”一个朋友说。“而我们把我们的自由当作是理所当然的。”
“那些人在他们发出这封信之后在盼望着,祈祷着这封信将带来一些什么。我为这样的事情感到伤心。”脸书上的朋友说。
国际人权组织听到求救
《俄勒冈人报》报导说,人权观察的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逊(Sophie Richardson)说,“我们无法确认信的来源。但这封信描述的情形跟我们知道的中共劳教所的情形相一致。”
马三家劳教所位于辽宁省沈阳市。中共劳教所不经审判就把人关押起来。各种报导指控中共把法轮功学员关进劳教所。
“如果求救信是真的,那就是有人在呼救,要求营救,”理查逊说:“这正是我们的职责。”
如果这些产品真的是在劳教所制造的,来自Kmart的万圣节装饰品可能给美国连锁折扣商店带来打击。因为美国法律第1307条第19款禁止进口国外被关人员强迫劳动生产的产品。
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开始调查
《俄勒冈人报》在得知这个消息后通知了联邦移民海关执法局(ICE),该局下属的国土安全调查部门已经启动对这个案件的调查。出售这个产品的Kmart公司的母公司西尔斯控股公司发表声明说,他们将调查这个案件,一旦发现中国合作公司使用强迫劳动,将终止合同。
《俄勒冈人报》报导说,公共事务官员安德鲁·蒙诺兹(Andrew Munoz)证实说,在该媒体告知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ICE)关于这封信之后,国土安全调查局已经开始调查这个案件。
Kmart的母公司西尔斯控股公司发布了关于这个事件的声明:“西尔斯控股公司拥有一个全球性的合规计划,这有助于确保生产商品的供应商和工厂遵守我们公司特定的程序要求,和当地的所有相关法律法规。不遵守任何程序要求,包括使用强迫劳动,可能会导致合同终止。我们了解这一指控的严重性,并会继续调查。”
国家知识产权事务协调中心商业欺诈行为科科长丹尼尔·鲁伊斯(Daniel Ruiz)说,调查时间长度难以预料,这将涉及美国和中共当局。他说,如果该机构采取行动,调查结果将被发布。
辽宁省马三家劳教所奴工黑幕
据明慧网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报导,马三家男劳教所奴工劳动之一是用缝纫机做童装羽绒服、裤子。羽绒服有好多品牌,有一种叫“韦氏”,还有一个品牌叫“波司登”羽绒服。羽绒服里面都是带毛的,污染严重,劳教所专门设了一个屋子,称呼为“毛房”,车间很高,外面大墙更高,只有早晚阳光偶尔进来,会看到空气中永远都有悬浮灰尘。
明慧网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报导说,辽宁省沈阳第一监狱,常年强迫法轮功学员和犯人超负荷的从事奴工劳动,为狱方赚钱。服装是该监狱的主要奴工产品。这些产品大部份用于出口。
——————————————————————————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
[VIDEO] 连环画音像片: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功